tn_IMG_9775.jpg 

因為我在訂好機票之後,發現11/26號這一天無論是哪一間飯店,全大阪都沒有空房了!

PS:新大阪地區其實還有,只不過太遠了。

我不知道這一天到底是什麼日子,為什麼無論哪間飯店都擠滿滿的了?

很怕如果因為這一天沒住宿,那我就得帶著行李去睡南海電鐵、去居酒屋、去戎橋罰站了。


在我苦思到底該住哪裡好的時候,這時候凱蒂鴨跳了出來。

咚!凱蒂鴨:「你可以住住看日本的網咖阿!住一天試試看超屌的!

對阿!其實還有網咖這個選擇嘛!反正我一個人出去,旅館純粹就是洗澡睡覺用而已。

一想到這我就立刻開始著手找起有關大阪的網咖資訊。

 

我最後找到了兩家連鎖的網咖:

aprecio:http://www.aprecio.co.jp/aprecio/shoplist/tabid/650/Default.aspx#osaka

Media Cafe:http://www.media-cafe.ne.jp/tenpo/kansai.htm#kansai_tub

這兩家都算是大型連鎖的網咖,應該在品質及安全上都不會比睡南海電鐵差。

 

在比較過兩家在難波附近的價錢、地點之後,我各取了兩家店作為備案。

然後決定『十點之前投宿就選aprecio、十點之後Media Cafe』!

而最後的狀況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我選擇了Media Cafe。

PS:照片是睡醒隔天早上拍的。

tn_IMG_9774.jpg 

這一家是道頓堀店,已經在堺筋和道頓堀的交叉口了。

我從First Cabin難波店(點我)一路拖著行李到這裡,拖行李的話真的算滿遠的。

而為什麼會選擇這一家這麼遠的呢?

因為......網咖也是會滿檯的............

剛好千日前通上的Media Cafe千日前店、aprecio的千日前店兩家都滿檯了,這一家其實是我最後的希望!

當然還好有位子,不然我今天就寫南海電車的住宿篇了。

文章就會變成這樣=>布魯雞:「其實南海電車手扶梯下面挺好睡的EpochTimes2424.gif

tn_IMG_9760.jpg 

一開始先去櫃檯,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哪一種包廂、使用時間為多久。

然後不用結帳,拿著這張單子就可以先去自己的包廂了。


裡面有分好幾種不同的包廂和非包廂:

http://www.mediacafe.jp/branch/dotonbori/index.html(Media Cafe 道頓堀店網頁)

我住的就是ビジネス席,十小時1980円。

當然越貴的椅子就越好坐,我後來有一點後悔,應該選2580円的說不定比較好。

因為我選的這個椅背沒辦法往後躺,讓我有點痛苦。

tn_IMG_9767.jpg 

這裡是2580円以上的包廂,因為還沒做過比較看不出來。

現在看還是覺得應該選這一個比較好。

tn_IMG_9768.jpg 

我的包廂就是這一排的其中一個小隔間。

因為怕有人在裡面幹壞事,所以門是小小一片透明的,基本上沒什麼隱私可言。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等等就知道!

tn_IMG_9761.jpg 

雖然從外面看起來很窄、但基本上寬度是滿足夠的了!

可以放下我眼前這兩台寬螢幕,大概就能夠知道這一個包廂有多寬了吧。

 

左邊的是電腦,讓你上網打電動用的,不過我不確定哪些是無料的,所以根本沒玩遊戲。

而且不像台灣的網咖,有介面可以立刻選遊戲。

我只看到一些不知道是連到哪的連結,有些寫著有料,所以我也不敢亂開。

 

右邊比較小的螢幕是讓你看電視的,基本上結目就是跟旅館看到的一樣,就那十台左右。

如果要的話,似乎還可以去櫃檯拿DVD來看,不過我只是過夜,所以沒這麼享受。

tn_IMG_9762.jpg 

至於和左右兩旁的包廂呢,看得出來嗎?我猜應該是看不出來。

因為就算我人當時在現場,也是思考了一陣子才發現這個鬼東西是怎麼使用的。

 

簡單講呢,這個包廂的左邊、右邊都各有一個這個門,是可以活動的。

但只有一方是無法開啟的!

必須兩方的人,同時按下銀色的按鈕,然後才能把門推開讓兩邊互通。

這真的是一個簡單又方便的設計阿!

這樣朋友一起來網咖玩,可以坐包廂又可以方便交流,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設計!

tn_IMG_9765.jpg 

桌子的一旁還有一個小小的保險箱。

空間不是很大,但貴重的東西可以放得進去。

我的貴重物都在身上了,所以也沒用到。

tn_IMG_9763.jpg 

空間其實我覺得算滿大的了,我外套掛起來、行李箱拿進來,還有透明塑膠門的寬度。

寬度上絕對不會有什麼過多的壓迫感。

長度上比較難形容....我想想.....

我的椅子(背不能往後倒)移到靠到行李箱、我坐在上面可以把腳伸直放在桌上翹二郎腿。

所以基本上空間比想像中的大!

只不過.......

開行李箱拿東西的時候很擠就是了,有點麻煩。

tn_IMG_9764.jpg 

這是整個網咖的平面圖,分為二、三樓兩層。

比較大的包廂集中在三樓,也有分成吸菸區和非吸菸區。

若是要什麼娛樂主要集中在二樓,什麼淋浴間、紫外線照射的都在二樓。

請恕我沒有這種勇氣去使用淋浴間和紫外線照射,

而且我這一天在住宿不久前才洗過澡的!絕對是乾乾淨淨到處跑!

tn_IMG_9766.jpg 

因為我的包廂在三樓,提供的設施比不上二樓多。

但基本的需求還是都有的,像是有毛毯可以自由取用。

建議拿兩條毛毯來使用,原因等等會講到。

tn_IMG_9771.jpg 

飲料的吧檯,就是簡單的飲料、冰沙、咖啡,有些飲料則是需要投幣附費才能取用。

tn_IMG_9769.jpg 

喝完的杯子有這種專門回收的桶子!

真是節省空間的好方法。

tn_IMG_9770.jpg 

肚子餓了嗎?這裡有八種不一樣的食物選擇任你挑!

很想吃吃看是什麼樣子對不對?

不好意思,我因為當天晚上才吃過東西,肚子飽飽的吃不下.....

tn_IMG_9772.jpg 

我的包廂外面就正對著販賣食物的那台機器。

而這個透明的塑膠門會讓人覺得非常的沒有隱私!

難道我睡覺的樣子要這樣任人看嗎?!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tn_IMG_9773.jpg 

兩條毛毯,一條當被子蓋、一條當窗簾用。

蓋上以後就可以安心的休閒睡覺了!

而這裡也不太需要擔心有人開你的門進來!

因為空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門一開就會撞到椅背然後卡住打不開。

 

住在網咖呢,就幾個常見的問題我來總結一下:

安全:

因為是包廂的,蓋上毛毯之後其實外面無法確定裡面是不是有人在!

只要把貴重物鎖上、帶好,其實安全絕對無虞。

清潔:

基本上整體的環境算是滿乾淨的,至少肉眼看是讓我覺得很安心。

比起台灣一些網咖乾淨太多了。

櫃台有提供免費的一次性牙刷牙膏,這點挺貼心的。

廁所也還算滿乾淨的,至少沒有任何騷臭的味道。

環境:

空調溫度很適中,整體溫度不冷不熱剛剛好,而且沒有冷氣直吹的問題!

吸菸區非吸菸區並沒有牆壁隔開,但天花板挑很高,所以基本上聞不到任何菸味。

而這裡比起旅館算安靜很多,最多就是很輕微的敲鍵盤聲。

我在這裡不用戴耳塞都可以睡。

睡眠:

這點我就可以來抱怨一下了。

因為椅子的背不能往後調整,雖然也不是90度直挺挺的。

但要『睡』真的不是很好睡!而且腳放桌子上放久了會痠。

後來我就莫名的趴到地板上去睡了,雖然有點不太安穩,但還是睡到了天亮!

而且中間也沒有被冷醒,溫度很OK!

 

住網咖的話真的臨時一天來住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價格便宜、該有的機能都有!

而我在遊記Day4-3(點我)也有寫到,一個大陸人也推薦世界大溫泉便宜又好睡,還可以泡澡!

不過這些都只適合一個人,若是成雙成對還是別這麼克難的好!

 

 

住網咖真是不錯的選擇-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