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9466.jpg 

逛完大阪城之後(點我),來到了天六商店街,我不自覺的又會想到上一次的好滋味!

那濃郁鮮甜的好滋味,實在讓我難以忘懷。

畢竟在台灣的平民壽司就只有夜市、爭鮮比較常見。

但和這裡一比較下就相形失色了.....

PS:我剛好在日本看節目時,有介紹天五、天六商店街的美食,感覺很值得一探!

tn_IMG_9464.jpg 

當然就是來吃權太呂壽司啦!

畢竟是連鎖的,價錢也平易近人,讓我可以吃得很輕鬆。

門口還貼著初冬限定壽司的海報,限定時間為11/12 ~ 11/27。

我這一天剛好是11/26,限定的倒數第二天阿!

不過我在神戶已經吃過了,詳情請參閱神戶-初冬限定壽司食記(點我)。


因此這一次並不打算再吃一次初冬限定壽司了。

但到底要吃哪種實在是很困擾我,因此我就站在門口東看看西看看。

一不小心把他們放門口一整疊的宣傳單給.....全灑在地上了.......

在急急忙忙的不停道歉後,就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走了進去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9451.jpg 

這一家類似套餐的也就這些選擇。

因為我想吃的東西全都集中在某一個區塊。

因此我最後還是點了特上にぎり,1071円。

不過我打算要額外單點個來吃點不一樣的。

tn_IMG_9450.jpg 

當然喝茶什麼的已經變成SOP了。

我已經不是和凱蒂鴨的大阪行時那青澀害羞的我了!(都幾歲了還青澀,只不過看起來少年而已。)

即使把別人的傳單全灑在地上我也不會緊張到臉脹紅!

我想我的臉皮應該有凱蒂鴨的1/10厚了,這讓我有一種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感覺。

tn_IMG_9452.jpg 

不久以後我的特上壽司就上來了。

基本上和上次差不多!詳情請參閱大阪-權太呂壽司食記(點我)。

但左上方的那個是怎麼回事........

是我錯覺嗎?怎麼看起來非常的詭異?

還是我其實回到台灣了?這裡是爭鮮?

tn_IMG_9453.jpg 

反正吃過才知道,先來品嚐看看鯛魚。

這裡的鯛魚吃起來非常柔軟,不像一般台灣吃到的這麼堅韌。

比起我在6月時吃到的好吃很多!

也許因為鯛魚的生產季節為4~6月,因此6月時正是鯛魚難吃的時刻。(養分都給魚卵了)

 

慢慢咬著感受,可以吃到鯛魚的甜與清香。

比起在台灣吃到的無味鯛魚真的是差很大,根本就像是不同的東西。

我很喜歡這一份鯛魚的感覺。

 

話說我似乎忘了拍到墨魚了。

墨魚的口感我覺得應該很多人會不太喜歡。

吃起來又軟、又滑、但很黏、很稠。

生的吃起來味道卻不如燙過之後這麼香甜。

我想這種口感應該會讓不少人退拒三分。

但其實這裡的墨魚算滿新鮮的,和北海道盛產的時候吃起來有異曲同工之妙!

tn_IMG_9454.jpg 

接下來吃的是甜蝦!(吃壽司要循序漸進,由淡到濃才不會被搶味)

這份甜蝦的口感很不錯,肉質有Q勁!

不會像一些地方口感太軟太綿了,我喜歡吃有口感的。

而且甜蝦的甜味和香味都不錯。

喜歡吃蝦子的人應該會喜歡。

tn_IMG_9455.jpg 

接下來是這個讓我很傻眼的鮪魚中腹肉。

雖然刀工是這整份壽司裡面最好的,有菱有角的,才不會破壞魚肉本身的味道。

但......我怎麼覺得形狀怪怪的,而且和上次來吃的不太一樣。

 

滿懷著疑問,我還是一口把這中腹肉放入嘴裡。

這......這也太誇張了吧!

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中腹肉,一放入口中就綿密的整個化開了。

而上面看起來會反光的不是退冰的水分,而是滿滿的鮪魚油脂阿!

隨著那化開的滋味,超級香!超甜的鮪魚滋味就整個在嘴裡擴散開來。

我整個人立刻為之陶醉,而且在那股濃郁的味道中還帶有一點清香。

我真想立刻從位子上下來,為剛剛的質疑跟他鞠躬道歉!

可惜他已經在我肚子裡了。

tn_IMG_9456.jpg 

吃完這麼濃郁的中腹肉,接下來就需要換個口味了。

因此決定就吃這濃郁的海膽。

而上次的海膽壽司讓我有點傻眼,真的腥味很重。

 

滿懷著上次的陰影,我還是一口吃掉這個海膽軍艦壽司。

結果和上次不太一樣!

海膽的滋味非常的濃滑,濃郁中帶有滿強烈的苦味。

這種甘苦味味道其實也不算太差,而且其中還帶有一點鮮味。

到底好不好吃呢?

其實也說不上好吃,至少比上一次吃到的好一點。

但還是帶有些許腥味,只不過不像上次這麼嚴重而已。

tn_IMG_9457.jpg 

接下來從紅柑壽司開始,再一次從淡到濃!

只不過呢,根據我看將太的壽司這麼多遍的經驗。

這個壽司其實是不能端上來給客人的,整個形狀已經捏壞了。

因為我算很隨和了,其他壽司刀工有問題、海苔濕軟、飯粒沾到魚上我已經不太管了。

但是這個整個捏歪了是怎麼回事!

要不是我把人家東西整個打翻在街道上,我就.......

總之這個壽司師傅還太年輕了,還有待進步。

 

那這個捏壞的紅柑壽司怎麼樣呢?

雖然捏歪了,但因為紅柑品質不錯,竟然會有一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吃起來既軟又嫩,而且味道也算滿甘甜的!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tn_IMG_9459.jpg 

這不就是上一次的主角『鮭魚上腹肉』嗎!

我會再點一次特上壽司的原因只有兩個。

一個是鮪魚中腹肉、一個就是鮭魚上腹肉!

這兩個壽司讓我深深的對這一家著迷阿,實在是好吃到掉淚。

 

滿懷著期待的一口就放入嘴中。

這會不會太~~~~~~~~~軟了阿!

超級柔軟的口感,卻又不會死死綿綿的,就是這個感覺!

隨之而來的就是鮭魚油脂的迷人香氣、

隨口腔溫度而融化的油脂讓整個壽司更添滑順、

濃郁的鮭魚滋味讓我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甜到不行的鮮甜味讓我完全投降!

這個鮭魚壽司根本就可以說是這家店的代表了阿!實在太美太好吃了!

最可怕的是,吃完之後的餘韻會在嘴裡停留很久很久,真的是太迷人了。

tn_IMG_9460.jpg 

吃了這麼濃的鮭魚上腹肉,下一道只能吃這個味道比較重的穴子了!

也許是因為鮭魚的分數實在太高了,在吃穴子的時候一被比較就變得很淒慘。

雖然穴子因為煮了很久,所以入口的綿軟也很不錯。

但口感就略嫌單調,就是因為煮了很久所以軟軟的。

 

而口味上吃起來也是很濃、很香、還帶有一點甜味。

但因為是人工熬煮調味過的,那種濃香甜就變得很死、很不起眼。

穴子壽司,對不起,你成了鮭魚上腹肉的犧牲品了。

但也只有你的味道能夠強到不會被鮭魚的香甜給壓下去。

 

我又發現了一件事情,我忘了拍鮭魚卵。

沒關係,我剛剛數了一下,這個鮭魚卵軍艦壽司的鮭魚卵也只有13顆。

吃起來其實非常的簡單。

這裡的鮭魚卵調味上弄得太鹹了!造成只有13顆鹹味卻很重。

但是鮭魚卵的香味還是存在,味道也還不錯。

只可惜又是軍艦、數量又少!

除非像我一個人這樣細細的品嚐,不然其實還沒吃到味道就吞下去了。

 

如果真的想吃鮭魚卵,還是推薦天六商店街的元祖元祿迴轉壽司!

一盤好像也才105円日幣(忘了)。

可以吃到筋子壽司,也就是沒有海苔、沒有小黃瓜!

因為薄膜還黏著魚卵,所以可以直接捏的筋子壽司(すじこ)!

詳情請參閱大阪-元祖元祿迴轉壽司食記(點我)。

tn_IMG_9463.jpg 

最後我加點一個鮪魚上腹肉!

沒錯,我加點的是鮪‧魚‧上‧腹‧肉!

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壽司阿,活了這麼久卻只能用看的!

如今終於出現在我面前了.....果然一個人來是對的!

 

到底這充滿油脂、綻放著亮麗的粉紅色的鮪魚上腹肉到底好不好吃呢?

一放入嘴中,這..............怎麼會這樣?

竟然不會入口即化,而且口感還......微微QQ的EpochTimes2495.gif

但是的確是超級濃超級香,油脂非常的豐富。

不過吃起來這麼單調,我心中有小小的失落感,怎麼會這樣.....

 

當然,我可以說明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狀況:

1. 這份鮪魚上腹肉尚未退冰,吃起來還冷冰冰的!

2. 這個上腹肉冰太久了,造成肉已經凍傷、凍熟掉了。(肉上面有明顯色差)

 

因此這一份鮪魚上腹肉可以說是失敗之作。

因為冰太久而造成無法入口即化、口味單調的原因。

真的是很可惜阿,難得的鮪魚上腹肉。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吃的!

 

最後還有一份蛋壽司我又忘了拍.......

基本上我這一個一定會留在最後再吃,因為我把他當成甜點享用!

不過這一次吃起來甜味還好,沒有說很重。

反倒是調味有點偏鹹,讓我覺得吃起來普普通通。

但是蛋香味還是很重,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

權太呂壽司 地圖.jpg  

權太呂壽司,在天神橋筋六丁目下車後,12號出口出來後左轉進入天神橋筋商店街,立刻就可以看到!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5-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gontarosushi.com/syohin.html

 

 

 

難得的鮪魚上腹肉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