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9709.jpg 

在逛完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後(點我),我就直奔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的『浪速之湯』。

因為大阪本身是個大都市,所以無法享受到溫泉鄉的樂趣。

但還是有幾個溫泉和澡堂可以體驗的!

而這個浪速之湯就是其中之一,而且還有露天溫泉。

再加上有大阪周遊二日券的加持,所以等於不用門票!

因此我非常推薦要安排一部份的時間,來這裡好好的消除疲勞!

地圖、凱蒂鴨的心得請參閱大阪行-浪速之湯遊記(點我)。

 

而因為上一次的浪速之湯並沒有多拍些什麼照片,

畢竟裡面是裸湯,也不可能拿著相機到處拍。

如果真的到處拍一定是小雞飛滿天,我也準備去警察局做筆錄了。

但這麼好的景點,若是不好好介紹一下,也許很多人會因為不清楚而放棄掉這極好的點!

因此這一次我打算好好詳細的介紹一下。

但請放心,我絕對不會拿出一堆小雞飛滿天的照片出來的。

所以請安心參觀。

PS:內有接近限制級的內容,有孩子的請注意

 

浪速之湯官方網站:http://www.naniwanoyu.com/

tn_IMG_9721.jpg 

我一進去發現擺設有一點點的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即將來臨的聖誕節,之前充滿泰式風味的大象頭不見了!

tn_IMG_9724.jpg 

進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將鞋子寄放在一旁的鞋櫃。

需要投100円才能上鎖,不過使用完畢會歸還100円。

上一次凱蒂鴨就是忘了把100円帶走,所以記帳時我就算她多花了100円!

tn_IMG_9722.jpg 

如果沒購買大阪周遊券的人,一樣也是可以來泡湯的!

大人750円、小孩400円、3歲以下小孩150円。

女性的話還可以購買岩盤浴,一次600円。這是只屬於女生的權利!

還有其他各種像是腳底按摩、有的沒的,請自行參閱。

tn_IMG_9723.jpg 

一旁就有岩盤浴的專用入口,真想進去參觀一下。

不過我想應該是大媽居多.......

tn_IMG_9711.jpg 

這裡有一件事情一定要事先提醒一下。

有紋身的人、黑道(誰知道你在台灣是不是)、喝酒的人禁止進入。

因此有刺龍刺鳳的人就請注意一下了。

我想一小塊那種紋身的應該還好,背後整條龍的就麻煩請放棄吧。

tn_IMG_9719.jpg 

左邊就是付帳的櫃臺了,右邊是休息區和飲食區。

在這邊再額外多註明一個注意事項!

記得自己事先要準備好一條毛巾!不然好像要再花150円購買一條毛巾。

能的話記得順便帶一個塑膠袋,方便裝濕掉的毛巾。

更衣室.jpg 

接下來的圖全都從官方網站下載下來的。

不然光是拍這個更衣室就變成養雞場了。

 

這裡應該是男生的更衣室,和女生的應該差不了多少。

置物箱一樣需要100円的費用,而且一樣會歸還所以不用擔心。

體重計、廁所、棉花棒、衛生紙、吹風機等等該有的都一應俱全!

因此只要帶一條毛巾去就可以了。

洗澡場.jpg 

進去之後有一區這個洗澡場。

請先在這裡確實洗澡洗乾淨之後,再去泡湯!

而洗髮乳、沐浴乳這裡都有供應。

如果需要護髮乳、洗面乳的人請自行準備。

小氣泡湯(井水).jpg 

這是小氣泡湯(室內),也是唯一使用井水的浴池。

這個湯因為有打了很多氣泡進去,因此泡起來其實挺舒服的。

雖然不像蘇澳冷泉一樣,會有許多泡泡黏在身上。

而且實際上我記得泡泡沒這麼多,但實際上泡起來還是滿不錯的。

印象中這個池子的水溫比其他池都熱一點,可以先在這暖暖身子再走去戶外的溫泉。

 

而每一個室內浴池旁邊都有自己的溫度計。

可以直接看到這個池子的溫度。

白湯.jpg 

這個是白湯,是室內浴池中最大池的溫泉池。

泡起來是滿不錯的,不過室內泡太久會比較悶。

因此我室內的都只泡一下就出去了。

 

再提一個注意事項!

泡湯的時候請不要把毛巾泡到池子裡面!

可以放在周邊任何一個不會泡到水的地方,放旁邊那個青蛙頭上也可以!

按摩湯.jpg 

這個是按摩湯,跟一些游泳池的SPA區很像,但這裡使用的是溫泉水!

而且這裡的按摩湯水柱力道還滿強的,泡起來十分的爽快!

還有針對腳底按摩的水柱,非常適合走了一整天快鐵腿的人!

日替湯.jpg 

這個比較特別,這個是日替湯。

就是每天都會更換不同溫泉水的湯,所以顏色都不太一樣。

我印象中我去的時候可沒這麼藍。

我看到的應該是紫色的,還是米黃色的?

但這個湯我沒有多泡,畢竟室內池再怎麼爽還是室內池。

水風呂(冰水).jpg 

這個是水風呂!是非常非常重要,但人數一直都最少的一池。

因為水溫一直維持在14~17度,所以泡這個有點像是冬天跳到河川游泳一樣!

而且因為底下水有一直在大量的流動,所以體感溫度更低!

無論是烤箱、蒸汽浴、溫泉泡到身體太熱的時候,請勇敢的泡進去就對了!

那種爽度真的是無法形容的棒!絕對會上癮的感受!

PS:有心臟血管疾病、高血壓的人請不要嘗試。

蒸氣浴(鹽).jpg 

這個是蒸汽浴,是什麼樣的感受大家都知道。

但因為我去的時間是禮拜六,有一個不一樣的東西!

就是週末期間,他們有提供一整缸的鹽巴供你使用!

就是可以在身上塗滿滿的鹽巴就對了!

我從脖子一路到腳底都塗滿滿的一直搓,這種感覺實在很棒。

PS:小雞吃米不吃鹽,吃太多鹽就會像我一樣去洗澡區沖很久了。

紅外線烤箱.jpg 

這個是我大力推薦的烤箱!

他們的烤箱空間寬闊、空氣流暢。

在這裡面呆久了不會悶熱到受不了,所以非常的舒服!

 

而且前方使用的是一堆石頭在烤然後反射出來的熱度。

在裡面待五分鐘就全身上下都是汗了,會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前方則有電視可以看,所以我就跟一堆阿伯大叔在那邊看電視。

一不小心就待了將近20分鐘,雖然很熱卻不會覺得頭暈或不適,因此我大力推薦!


然後一出去就直接去泡水風呂,享受冰涼到底的快感!

如果不敢泡冰水的人,也可以只泡腳就好。

那種冷熱冷熱的感覺,讓我整個人像電腦重灌一樣!什麼都好了!

岩風呂.jpg 

接下來開始介紹露天溫泉!

在大樓的樓頂可以泡露天溫泉,這是多高的享受。

因此我絕大多數時間都在烤箱、冰水、和露天溫泉遊蕩。

 

圖片中這個是岩風呂。

是露天溫泉中最大的溫泉池。

而泡露天溫泉最大的享受就在於,

吹著冷風卻不會覺得冷、溫泉再怎麼熱都不會悶。


無論去哪泡溫泉,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室內太悶,因此泡沒幾分鐘就想出來了。

但露天溫泉完全感受不到悶熱感,泡在池子裡,會有自然的風從旁輕拂而過,這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而泡太久了身體會太熱,這時候就坐在石頭上、階梯上,

讓身體吹吹冷風散熱,這時候只覺得冷風吹拂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一樣也是這樣冷了跑進去、熱了吹冷風,這種享受非得親身體驗才知道!

源泉湯.jpg 

而這裡最棒的溫泉莫過於這個源泉湯。

官網寫說這是150萬年前海底的地層汲取上來的源泉。

反正管你怎麼寫,這溫泉泡起來就是和其他池子不一樣!

水質比較黃、比較滑,聞起來味道也和其他不一樣。

有許多阿伯大叔都常駐在這個池子中不肯離去。

迴廊.jpg 

而這裡泡熱了還可以躺在中間的迴廊上,看著往來的飛機起起落落的。

比起機場旁的咖啡廳,泡著溫泉看飛機起降不是更奢侈的一件事嗎?!

腰掛湯.jpg 

這個則是比較特別的腰間湯。

水流從背部一路流到腰間、再從屁股流到腳。

老實講呢,天氣冷的時候很不推。

因為水量有點太小,我坐著沒多久就開始覺得冷了!

因此我沒多久就逃離這個腰間湯。

寢湯.jpg 

最後這個則是凱蒂鴨上一次極推薦的『寢湯』!

我上一次因為五個位子都被阿伯給搶走了。

而且『五個阿伯全都睡著了!還有人打呼勒!』

所以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泡到這個寢湯!後來聽到凱蒂鴨一直講這害我很羨慕。

 

而這一次我把握住機會有泡到這個寢湯。

老實講啦,這寢湯到底好不好,我只能說一句話來形容。

『我想排一天行程,能夠在這寢湯安心的睡一次午覺!』

 

這個寢湯真的是棒到我沒辦法形容!特別是在這天氣很冷的時候泡更是棒到呆掉!

雖然只有薄薄一層的溫泉水,從肩膀一路流到腳底。

但卻讓我整個人身體都熱了起來,即使肚子有冷風吹過去也不覺得冷!

而且這裡是可以直接用毛巾蓋住小雞的,因此不用怕小雞露著見人又著涼。

 

躺著躺著,眼睛就不知不覺的漸漸閉上了。

要不是我怕真的睡著會睡過頭,不然真的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然後開始在腦海中浮現人生的跑馬燈.....

曾幾何時,有這麼安逸舒服的時刻了,原來這就是人生中所謂的幸福阿。

而最後因為全身實在太放鬆了,想爬起來卻完全施不了力,又讓我多賴了五分鐘。

這個寢湯真的是這裡面最棒的一個!有機會一定要享受一下!

壺湯.jpg 

突然想到有一個忘記介紹到了。

就是這一個很特殊的壺湯。

簡單講呢,就是腳和頭可以掛在旁邊,然後像鞦韆一樣盪阿盪。

雖然沒有像寢湯可以真的睡著,但也是很特別的一個湯!

 

最後在這要總結一下。

因為在日本泡湯一定都是裸湯,而這也是許多台灣人所害怕的。

但出來玩請試著敞開心胸,試著去接受看看這沒有任何束縛的感受。


我第一次泡裸湯時,因為很緊張所以一直拿著毛巾擋住。

但當我發現原來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在在乎這件事時,我覺得自己好愚蠢。

這就像是一個正常人一定有鼻子眼睛嘴巴一樣,為什麼要覺得羞恥?

我現在又不是在不該裸露的地方裸露,如果自己一個人洗澡也會害羞不是很怪嗎?


因此我現在在日本泡澡,其實是不帶毛巾的。

即使大剌剌光溜溜的躺在迴廊,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羞愧的。

不要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喪失自己享受的權利!

tn_IMG_9715.jpg 

在泡完澡之後,換上衣服吹完頭髮,我回到了休息區。

這個時候有一個一定要做的事情!

tn_IMG_9713.jpgtn_IMG_9716.jpg

就是在洗完澡一定要喝一瓶咖啡牛奶!

這真的是一個劃下完美句點的最高享受阿!

PS:就算不喝咖啡牛奶,也一定要喝點水或是飲料,泡澡會流失大量水分的!

tn_IMG_9718.jpg 

前面的阿伯正在享受著按摩椅。

好像花個100円不知道可以按多久。

泡完澡來個按摩,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tn_IMG_9720.jpg 

當然肚子餓的話旁邊也有販賣部。

而門口這裡竟然有在賣像是麻薯的東西,我上一次來都沒看到。

 

而我不打算在這裡吃東西,因此我喝完飲料之後就開開心心的走去車站搭車了。

這時候應該有人會想到,一開始不是有說有限制級內容嗎!

我當然沒有說謊啦,只不過我不會去做犯法的事情!更不會去女生那邊偷窺阿!

只不過限制級在你們想像不到的部分......

tn_IMG_9727.jpg 

在回車站的路上,我看到了旁邊有一個『有樂地下劇場』。

現正播映著孫文義士團?孫大砲也有拍這種電影喔?

還有王者之聲也正在上映中。

但這些不是重點所在。

tn_IMG_9725.jpg 

而是一旁竟然大剌剌的貼著露兩點的A片海報!

用電影院的大螢幕來看這到底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怎麼記得以前台灣也有阿,現在似乎絕跡了。

tn_IMG_9726.jpg 

我已經盡可能的把我看得到的部分給遮起來了。

如果還有沒遮到的請告知一下。

 

我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很奇怪的地方,

怎麼會在大街上貼出這些限制級電影海報。

tn_IMG_9728.jpg 

從天神橋筋六丁目,我搭乘著堺筋線回到了日本橋站。

然後沿著千日前商店街來到了這一家はつせ大阪燒!

tn_IMG_9737.jpg 

這家大阪燒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特別之處就在於,我可以DIY自己動手煎我的大阪燒!

這真是超棒的體驗阿!

tn_IMG_9751.jpg 

至於我自己親手做的大阪燒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大阪-はつせ大阪燒食記(點我)。

 

吃完自己親手做的大阪燒之後,

靠近南海電鐵難波站這邊,正好遇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也許因為剛好星期六所以特別多人,還可以看到這不一樣的SHOW!

我只覺得自己今天真的太幸福了!

 

才剛想完,立刻又看到沒多遠的地方,又有一組藝人在表演。

而且非常的好聽,我好愛好愛大阪這個城市喔!

如果不是要賞楓,我還真不想去京都呢......

突然感覺自己似乎要回台灣一樣,有一種非常依依不捨的感覺。

 

而在南海電鐵前面,這些晚上一定會出現的滑板族還是不例外的在廣場上玩樂。

其實看他們表演也挺棒的嘛!

tn_IMG_9763.jpg 

皆下來我回到First Cabin領取我寄放的行李箱。

還好我從一大早放到晚上十點多都沒問題。

原本有點擔心放這麼久會不會要收租金什麼的。

 

而我就拖著我的行李箱,開始尋找網咖來住一晚。

最後來到了接近日本橋附近的網咖Media Cafe。

詳情請參閱大阪網咖-Media Cafe一日住宿(點我)。

tn_IMG_9768.jpg 
雖然一間一間小小的包廂,但其實裡面還算寬敞安靜的。

而因為擔心行李問題,所以我也不打算出去吃宵夜了。

因此我就在這個網咖住了一晚。

準備迎接明天開始的京都之旅。

 

因為網咖裡面沒有體重計了,因此我也沒有辦法繼續量體重。

但我想因為浪速之湯的緣故,我一定瘦了非常非常多!

不過以我吃的量來講,兩天一公斤真的跑不掉。

 

最後這是原本預定的行程:

飯店谷町四丁目大阪城天守閣天神橋筋六丁目大阪生活今昔館日本橋上方浮世繪館梅田 → HEP FIVE摩天輪空中庭園展望台天神橋筋六丁目浪速之湯難波拿行李網咖

這是第五天實際的行程:

飯店谷町四丁目大阪城天守閣天神橋筋六丁目大阪生活今昔館日本橋上方浮世繪館梅田 → HEP FIVE摩天輪空中庭園展望台天神橋筋六丁目浪速之湯難波拿行李網咖

 

第五天非常順利的完成所有的行程!一個不缺、一個不少!

而且打從一開始的早上大阪城極好的天氣造就極美的風景、

天神橋筋六丁目好吃的壽司、

大阪生活今昔館的用心設計、

有名又很妙的自由軒咖哩飯、

不小心拍了一堆照片的上方浮世繪館、

火紅摩天輪配上火紅色的夕陽、

美到呆掉、閃到瞎掉的空中庭園展望台、

讓我徹底放鬆休息的浪速之湯、

好吃好玩的DIY大阪燒、

非常特別體驗的網咖住宿。

這一天對我來講,是一個滿分的一天。

光是有這麼幸福快樂的一天,我覺得我這次的關西十日就已經回本的。

想到這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隔天開始就是為期四天的京都賞楓之旅。

希望這一次的京都之旅能夠給我不一樣的體驗。

也希望能夠讓我喜歡上京都!

畢竟大阪這個都市讓我覺得真的太棒了!

 

浪速之湯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五 10:00 ~ 25:00

             星期六日 08:00 ~ 25:00

門票價格:大阪周遊券 免費

             成人750円

             孩童400円

             3歲以下150円

 

 

我的第五天,是滿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