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046.jpg 

在逛完龍安寺的枯山水庭園(點我)之後,我搭乘公車來到了北野天滿宮。

原本這個景點對我來講是可有可無的(這樣講有點可憐),

我只是打算晚餐在這附近吃,因此如果有時間就順路來逛一下。

而我抵達這裡的時候已經將近下午五點了,因此天色開始逐漸越來越昏暗。

tn_IMG_0047.jpg 

在入口處有獅子的雕像,和一般台灣的廟很像。

不過天滿宮不是應該一堆牛嗎?這樣牛不會和獅子打架?

tn_IMG_0050.jpg 

才剛踏入門口,眼前就有一隻牛。

為什麼天滿宮會有這麼多牛呢?一切都是有典故的。

 

在平安時代,有一大學士-菅原道真。

在當時深受天皇的喜愛,但也因人紅是非多,遭受小人陷害。

因此被流放到九州的太宰府,最後鬱鬱而終。

在遺體準備運回京都安葬的途中,牛突然不動就趴了下來。

眾人就將菅原道真就地安葬,後來蓋了一間神殿作為紀念。

這就是天滿宮的由來了。

 

因此天滿宮主要求的就是學業,菅原道真也被當成學問之神來祭拜。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牛呢?大概就是因為故事中的牛吧......

tn_IMG_0051.jpg 

走過第二個鳥居之後,就可以看到北野天滿宮的大門了。

tn_IMG_0053.jpg 

一路上還是放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牛。

有公有母有小牛,為什麼呢?

tn_IMG_0054.jpg 

看起來每個牛都是不同時期所放的,

這一隻看起來頗有年紀的了。

tn_IMG_0056.jpg  

不愧是讀書人來求的神社,還有筆塚。

不過之前在神戶的生田神社後面有個庖丁塚,生田神社也不是拜灶神的阿。

tn_IMG_0057.jpg 

在大門前有一絲絲的廟會氣息!

看到幾家攤販在這,有一種讓人很親切的感覺。

tn_IMG_0058.jpg 

結果旁邊還是一隻又一隻的牛。

實在有夠多的,比起其他天滿宮來講,北野天滿宮規模算很大了!

tn_IMG_0060.jpg 

人家說摸牛會帶來好運!

看了這麼多隻牛,不摸一下也說不過去。

tn_IMG_0063.jpg 

頗有氣勢的大門,如果沒有防護網會更美。

tn_IMG_0067.jpg 

嗯....缺人缺很大的公司阿,每次找凱蒂鴨都會路過。

沒想到在北野天滿宮也有置入性行銷的廣告阿。

tn_IMG_0070.jpg 

去一間寺院,只要看洗手的這個地方,就知道這裡如何了。

出水的地方設計成牛角的樣子。

雖然不像春日大社的設計這麼特別,不過也還滿不錯了。

tn_IMG_0071.jpg 

傍晚的景色有另一種不同的美,

也許比起白天,這樣的景色更迷人。

tn_IMG_0072.jpg 

一旁有一個很大很大的休息區。

不過一旁的抽煙區因為有人菸沒熄,因此一直冒出很臭的白煙!

我看沒人管,就很認命的拿著我的保特瓶去洗手那邊一直裝水來澆。

感覺我像是這裡的工友一樣。

tn_IMG_0073.jpg 

雖然不是說多大多特別,但這裡的傍晚的景色還滿美的。

tn_IMG_0075.jpg 

休息區的天花板,有許多看起來非常古老的畫。

雖然都已經斑駁了,但看起來確有另一種美感。

tn_IMG_0076.jpg  

說不定這些畫很有歷史了。

不過都沒有簡介,所以我也不得而知。

但畫風看起來卻不像是日本的風格,讓我覺得很奇怪。

tn_IMG_0078.jpg 

過沒多久天色已經越來越暗了。

這種光線正是難得的拍照好時機。

tn_IMG_0079.jpg 

不過也因為昏昏暗暗的,這隻獅子看起來有點陰森。

tn_IMG_0080.jpg 

這個是食夢貘,在一些建築的旁邊偶爾可以見到。

tn_IMG_0081.jpg 

紅白的簾子很有日本喜慶的味道!

tn_IMG_0082.jpg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已經接近參拜結束的時間,結果還是一堆人在排!

不過有一種新年參拜的感覺。

tn_IMG_0084.jpg 

我早就已經不需要學業順利了,所以也沒打算排隊一起。

tn_IMG_0086.jpg 

靜態的參觀還是一個人慢慢走最棒。

tn_IMG_0088.jpg 

這是已經關門的寶物殿。

不知道進去要不要付錢,不過我這麼小氣應該也不會付錢去看。

tn_IMG_0089.jpg 

離開天滿宮時,還是忍不住被外面的攤販給吸引住了。

雖然立刻就要去吃晚餐了,還是想買個東西來解解饞。

tn_IMG_0090.jpg 

這是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咬掉頭的鯛魚燒。

而日本的鯛魚燒非常的好吃!

詳情請參閱京都-北野天滿宮鯛魚燒食記(點我)。

tn_IMG_0092.jpg 

邊走邊吃一下就把鯛魚燒給吃完了。

天色也逐漸變的越來越暗了,我就直接前往預定的晚餐地點。

 

北野天滿宮

營業時間:05:00 ~ 18:00

門票價格:免費

 

 

北野天滿宮比我想像中還好逛-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