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093.jpg 

在逛完北野天滿宮後(點我),雖然已經吃了一個鯛魚燒了(點我)。

但我來這邊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家之前看到評價便宜又大碗的『傳七壽司』。

畢竟壽司的領域我才接觸到一小小角,我還希望能夠吃到更多不同地方的壽司!

再加上我貪小便宜的個性,評價是便宜又大碗當然極度吸引我了!

tn_IMG_0094.jpg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無論吃串炸、吃壽司、吃哪家店我都要在門口徘徊一陣。

但我這次卻毫不猶豫的就直接走進去了!臉不紅氣不喘!

果然來到關西第六天了,臉皮真的練起來了!

即使這樣進去還是有點緊張。

tn_IMG_0096.jpg 

進去之後,我發現這一家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似乎是....比較傳統的壽司店。

就像將太的壽司裡面那種,傳統的板前壽司。

不過既然都已經進來的,在這邊皮皮挫也沒用!

我還是鼓起勇氣故做鎮定,努力思考我到底要點些什麼。

反正學會不要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也是我這次一個人來日本玩的課題。

tn_IMG_0095.jpg  

總共有三張不同的MENU,照片這一張還有背面。

分別為:飲料MENU、海鮮MENU、壽司MENU。

因為我一個人也不打算喝酒,因此我飲料就直接要杯冰開水了。

至於壽司我則點一份+單點。

我點了右下角的『にぎり盛り合わせ』一份,1180円不含稅。

然後再單點芽蔥壽司、鯛魚皮軍艦、鮪魚上腹肉

tn_IMG_0098.jpg 

因為我坐在板前,這裡的壽司是師傅現捏現吃的!

每捏好一個就會放在面前的盤上,我真是誤打誤撞闖進這種傳統壽司店!

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

我原本還在打算,以後更勇敢一點再去挑戰這種傳統的板前壽司。

想說連鎖壽司和迴轉壽司就可以打發我了。

這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的期待,因為我終於可以吃到更道地的壽司了。

tn_IMG_0099.jpg 

老實講,光看師傅的手法、再看壽司捏出來的樣子。

我就知道這一家一定和我之前吃的不一樣!

而且從照片就可以看到,鮪魚赤身、烏賊的切面。

雖然稱不上有菱有角,但至少切面比較整齊平整。(雖然鮪魚已經塌下來了。)

從將太的壽司中所學到的經驗,我覺得這家壽司一定有看頭!

 

接下來一個一個介紹。


鮪魚赤身-看起來顏色均勻很漂亮的赤身,我直接一口吃下去!

結果赤身因為沒有過度冷凍,所以非常的軟嫩。

但完全沒有任何鮪魚香味,還帶有一點微酸。(赤身會有這種味道)

不但不濃也沒任何甜味,可以稱得上是毫無味道可言。

這水準跟BUFFET吃到飽的鮪魚赤身差不多,讓人失望透頂。

---

烏賊-因為之前吃過盛產時的北海道烏賊,大概有個比較的點。

而傳七的烏賊吃起來硬、脆,但不會韌,所以咬得斷。

咀嚼之後雖然沒有很棒的香甜味,主要是黏黏滑滑的口感,這道還算及格。

---

而在吃過兩個壽司之後,我確信了這個醋飯的滋味。

畢竟醋飯是壽司的生命,不好的醋飯會毀了整家店的。

---

醋飯-傳七的醋飯,吃來完全不酸,口感粒粒分明。

而且飯吃起來偏硬,我個人是不喜歡他們的飯的口感,很不順口。

 

再來是醋飯吃起來帶有微微的辣味,而且會有一瞬間在舌頭上刺刺的,

飯裡面還帶有很明顯的苦味存在!我想應該是芥末的原因造成的。

這一點我還是很不滿意,芥末應該要當個襯托的配角!

而不是出現許多突兀的味道,讓海鮮的味道變的奇怪而無法捉摸!

 

最後是整體醋飯的口感實在是壓的太實太緊了。

壽司不是一個把海鮮放在飯上面的料理,更不是把飯像飯團一樣捏製的粗工。

連一些賣飯團的店,都會特地讓飯團捏的外實內鬆包裹空氣,吃起來才不會死硬!

傳七的醋飯真的比我自己捏的飯團還差,硬梆梆的讓魚肉和飯黏在一起。

真的是讓我失望透頂。

PS:誰叫我一開始期望這麼高。

tn_IMG_0100.jpg 

壽司的批判大會才正開始!(其實沒這麼慘)

接下來要接受批判的是哪一個呢?

 

鯛魚-傳七的鯛魚壽司,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一種屬於鯛魚的那種淡雅清香,除非新鮮和品質好,不然一般吃不到!

而傳七的鯛魚,吃起來就有那高雅的香味,雖然有點淡。

而且咬起來軟嫩好吃,不像一般外面鯛魚死硬又韌,品質算滿不錯的!

---

蟹腳-吃起來非常的甜香,甚至有點讓人有錯覺,以為是蟳味條!

因為那甜甜香香的味道讓我有點訝異,吃起來的味道怎麼這麼好。

我還以為水煮螃蟹,一般都是淡而無味的!因此讓我滿開心的。

而吃起來有蟹肉那種帶絲的口感,而且軟嫩又有嚼勁!

可惜真的太快就化掉了,不然這個蟹肉真的品質很不賴。

---

紅柑(好像)-這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紅柑,一般人氣都比鮪魚、鮭魚低。

但我一吃下去立刻散發出很濃郁的味道!就直接在嘴裡擴散開來!

然後感受到的是魚肉滿滿的香甜濃郁的滋味,但我似乎在哪裡吃過類似的程度?

似乎是台南安平的『桃山』日式料理的海鱺就是這好滋味!

因此我開始懷疑,這長的不像海鱺的紅柑,該不會是海鱺吧。

---

蝦子-吃起來的口感有點硬了,感覺應該是水煮的時間過久。

但煮到這種程度,卻吃起來還算滿香甜的,代表這蝦子品質應該很不錯。

只可惜被煮過頭,因此吃起來有點乾肝老老的。可惜。

tn_IMG_0101.jpg 

沒想到第二輪之後,其實品質還算不差!

有致命缺點、但也有異軍突起有驚人表現的。

進入尾聲了,這幾道品質如何呢?

 

我先吃中間三個海苔捲。

海苔捲-老實講我一看到這海苔捲世既心動又心寒!

心動的是,壽司店的海苔捲,其實有些品質好的味道比海鮮壽司還棒!

心寒的是,這刀工能讓人不心寒嗎。壽司店把飯粒切的這麼不齊,有點太誇張了吧。

即使這樣我還是一口一個,刷刷刷的就吃了三個。

吃起來還滿不錯的,非常的清脆爽口!

而且中間醃菜的酸、鹹味更是讓嘴巴能夠獲得適當的休息。

海苔的品質也非常的不錯,散發出陣陣海苔香和酥脆口感,好吃!

---

北寄貝-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的北寄貝,讓我滿期待的。

吃起來非常的有嚼勁,但卻不會韌到讓你咬不動。

嚼著嚼著就漸漸散發出貝類特有的香味,還有微微的甜味。

比起水煮過的北寄貝,更能發揮出真正北寄貝的特色,很棒!

---

穴子-這穴子一放入嘴中,立刻就軟綿綿的整個化開了。

吃起來味道超級濃郁!畢竟穴子是滷過的。

然後再嘴裡留下的是很甜很香的滋味,還滿不錯的。

 

芽蔥壽司作為結尾,所以我最後再講。

tn_IMG_0102.jpg 

這是我所單點的鮪魚上腹肉,400円不含稅。

基於上一次在權太呂壽司嚐到敗戰滋味,這一次重新挑戰!

詳情請參閱大阪-三訪權太呂壽司食記(點我)。


鮪魚上腹肉-畢竟是鮪魚上腹肉,吃起來真的就是既濃、又香、又甜。

這個滋味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

但....................................................

是鮪魚上腹肉太貴了是嗎?所以一定都要冷藏到這種程度嗎?

為什麼這裡的鮪魚上腹肉吃起來,也是要這樣又冰又硬的!

這種溫度差會讓鮪魚上腹肉的滋味大打折扣阿!

而且傳七的鮪魚上腹肉,吃起來竟然有帶筋,讓我吃到一半咬不動。

讓我再一次的遭受挫敗。

tn_IMG_0103.jpg 

然後這一道是我單點的鯛魚皮軍艦,80円不含稅。

看起來對我來講是非常的誘人的,不喜歡的人你們看看就好。

 

鯛魚皮軍艦-因為不知道從何下手,我就直接一口吃下去就對了!

結果一咬下去,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口感!

我真的不太能形容,因為層次實在太多了,

海苔、醋飯、鯛魚皮混在一起,出現一種很奇妙很棒的口感!

請恕我無法形容,因為真的太妙了。

 

咬著咬著不但又軟又香,鯛魚皮的彈性和膠質更是錦上添花。

吃起來清爽中帶有一點酸味,應該是上面那一坨不知道是什麼的調味。

讓我感受到鯛魚皮的高雅風味,簡直就是另一種河豚嘛!

而且一個才80円(不含稅),這麼高的CP值你要哪裡找?!

如果有機會來這邊吃的人,極推!

不過如果碰到鯛魚最難吃的4~6月產卵季節就別怪我了。

tn_IMG_0101.jpg 

最後又回到這一張,右上角的芽蔥壽司。

為什麼我會點芽蔥壽司呢?

當然也因為這是將太的壽司,他的結尾之作就是芽蔥壽司。

不過是特製的芽蔥壽司,沒有綁海苔的。

 

芽蔥-口感吃起來非常的細,但咬下去卻非常的清脆爽口。

而且別以為是生的蔥所以很難入口,吃起來可是好咬又順口!

味道則是非常的清爽,帶有一點點淡淡的苦味,

但那淡淡的香味和淡淡的苦味,讓最後整個嘴巴非常的清爽舒服。

當成最後一道來吃,真的非常的棒!

如果換成第一道、或是中間吃,也許就沒這麼棒了。

 

最後我花了1900円(含稅),其實還滿貴的。

而之前看到別人推薦的鐵火丼,也在菜單上怎麼找也找不到。

整體吃起來有大優點、也有大缺點。

我不會推薦一定要來吃這一家,但想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

希望我這一天吃到這難吃的醋飯,是剛好這一天特別衰。

傳七壽司.jpg 

地址:京都市北区西大路今出川上ル東側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2:30

官方網站:http://www.kushihachi.co.jp/index.html(傳七、串八一起的)

 

 

手法粗糙到很誇張,還好海鮮有扳回一城-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