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194.jpg

在看完永觀堂的美麗夜楓(點我)之後,我因為相機沒電先回旅館充電休息。

也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我不打算前往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宵夜。

而隨機在四条烏丸這邊尋覓可以試試看的宵夜。

 

剛好一個路口的距離,我看到有一家居酒屋,下面有家拉麵店。

因為真的很懶了,所以也沒多想就隨便吃看看。

畢竟要去四條河原町那邊還有一點距離,我只想早點吃早點休息。

tn_IMG_0195.jpg 

從遠方看到的是這個叫做『番屋』的招牌。

因此我一直以為這一家叫做『番屋拉麵』!

想說怎麼連聽都沒聽過,應該是在地的普通拉麵店吧。

反正有得吃最重要,運氣好說不定可以發現一家新的好店!

tn_IMG_0197.jpg 

一開始先在外面看這MENU,就只覺得怪怪的。

怎麼明明叫番屋拉麵,拉麵名字卻全都叫做龜王。

真是一家怪怪的店。

不過看圖片上的拉麵還挺好吃的樣子,我也沒多想就進去了。

tn_IMG_0196.jpg 

進去的時候我只想著一件事情。

以前youtube上有一個叫做『日本之形』的影片。

裡面用惡搞的手法,把日本的文化介紹給外國人了解。

因此這時候我只想著:[手背要呈45度,然後瀟灑的撥開門簾!]

明明上面寫著龜王我都沒注意到。

tn_IMG_0198.jpg 

這裡拉麵的價格大多都是6開頭,因此讓我覺得很平價。

也讓小氣巴拉的我,對這間店有了第一個好感。

 

而因為第一次來這邊吃,不知道哪個比較好,

我就點了左上方的龜王拉麵,畢竟第一次來點招牌就對了!

tn_IMG_0202.jpg 

在日本吃東西我已經習慣坐在檯前了,照片的背面有不少四人坐的位子。

我在回旅館前也是因為看到這裡面客人不少,所以想來吃看看。

沒想到我充好電之後再來,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

反正我臉皮厚了,吃飯點餐早已不會緊張害羞。

tn_IMG_0203.jpg 

我似乎到每一間店都一定會拍冰開水。

在日本吃東西冰開水真的很重要!

無論夏天、冬天都一樣,沒有冰開水怎麼吃飯阿!

之前在中壢吃拉麵,旁邊附的竟然是熱茶!

要不是一碗49元,我早就翻桌了!

PS:中壢那家叫做神座拉麵,品質和道頓堀神座有天壤之別。

PS2:因為我不想拿台灣的拉麵去跟日本比較,會被我批評到太嚴重,所以沒寫食記。

tn_IMG_0201.jpg 

這裡的調味料區竟然都是用烏龜,而且是石頭的!

拿起來質感非常的好!而且非常的精緻。

讓我對這間店有第二個好感。

不過還是覺得奇怪,明明叫做番屋,怎麼一堆烏龜。

tn_IMG_0199.jpg 

旁邊一個盒子上面寫著這些文字。

雖然我看不懂,光看漢字大概也猜得到是什麼。

大概就是九州的豚骨拉麵都會配這個小菜,

然後嘰哩瓜拉、呼嚕嘩拉的。

最後就是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真是個好東西。

tn_IMG_0200.jpg 

打開來之後就是長這個樣子。

我當然不客氣的夾了一些來試吃看看。

 

九州小菜-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是醃過的薑。

但和你想像中的薑絕對完完全全的不一揚!

吃起來酸酸的,酸中還帶有一點些許的嗆味。

一入口的時候覺得這真的是重口味!

但一吃下去之後,立刻感受到非常清爽舒服的口感。

而且吃完以後真的超~~~~開胃的!

 

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會忍不住再多吃幾口。

不過因為滿酸的、還有點嗆,但卻吃了還想再吃!

如果有單獨賣的話,我還真想買一點帶回家。

tn_IMG_0204.jpg 

不久之後我的拉麵就上來了。

我只不過挪動其中一根筍干,這碗麵就變的非常逗趣。

而這碗麵不停的散發出豚骨高湯的香氣。

讓我整個人食指大動!

不知道是真的這麼香、還是九州的那個小菜讓我完全開胃。

tn_IMG_0205.jpg 

稍微把麵翻了一下,就可以看到這裡用的麵體。

而這個龜王拉麵到底好不好吃呢?

我來逐一介紹。

 

豚骨湯頭-這不停散發出濃濃的香氣的豚骨湯頭,

我喝了第一口就覺得,這湯不但非常的濃、還很油!

但可怕的是,喝起來卻超級順口!

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濃濃的豚骨香,讓我一喝就上癮!

 

而且喝起來感覺不只是豚骨,感覺他們的鹽應該也是有特地選過的。

因為乳色的豚骨高湯中,後味都有一種鹽味湯頭停留在舌根上。

可以喝得到這鹽味高湯的特殊風味。

也可能是因為這鹽味高湯,所以讓整碗湯喝起來濃郁又清爽。


不過呢,喝到中間開始覺得有一點鹹,但不會覺得不舒服。

即使喝到最後依舊是一碗很棒的湯!

---

麵-我是覺得照片中看到的麵體,看起來似乎不太好吃。

吃起來硬度則是很適當剛好,比起其他拉麵店,比較合我的胃口。

而麵吃起來雖然沒有很重的麵味,

但口感既滑又Q,吃起來非常的順口好咬。

最重要的是這個麵很會沾附湯汁,因此大大的加分!

吃到後來也覺得完全沒負擔,讓我非常的喜歡。

---

叉燒-龜王的叉燒煮到非常軟嫩!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調味也非常的恰到好處,滷的很入味又不會過頭,讓整個叉燒吃起來很有質感。

不過呢,肥肉的部份吃起來油膩感就頗重的了。

這一點真的有點失敗,肥肉有點膩口。

但混著瘦肉就還好,整體上吃起來非常過癮。

---

我在中間還有加一些烏龜調味料的蒜泥。

吃起來真是好吃到不行!(我愛蒜泥的味道)

讓整碗麵多了一種層次,但不喜歡的人請別嚐試。

tn_IMG_0206.jpg 

而整體來說呢,這一家龜王拉麵品質非常的好!

我即使喝到最後一口湯都覺得非常舒服。

雖然濃、但很清爽。

雖然微鹹、但很順口。

我覺得這一家絕對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讓我很想再吃第二碗!

寫到這裡我真的有點後悔為什麼不點第二碗了。

下一次吃到是什麼時候阿。

 

雖然我有點懷疑,會不會是因為我被開胃才變的這麼好吃!

但我吃到的確非常好吃,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如果有機會去吃龜王拉麵的人,一定要嚐嚐看這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

龜王拉麵.jpg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綾小路下る二帖半敷町641 

營業時間:11:00 ~ 26:00

官方網站:http://www.kiou.co.jp/


 

我到隔天才知道他叫龜王拉麵-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