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207.jpg 

來到了第七天,今天是嵐山之旅。

First Cabin烏丸店商務艙(點我),雖然窄窄小小的。

睡覺還得一隻腳跨在我的行李箱上,不然沒地方放。

但我卻睡的比在大阪還好!

 

雖然早上沒有大浴池可以泡澡,但我還是洗了熱水澡再出門。

畢竟天氣還滿冷的,洗完澡之後身體暖、精神也比較好。

不過這一天的京都和昨天一樣,天空還是灰濛濛的。

這點讓我不是很開心!

畢竟出來玩還是希望有太陽、有藍天。

tn_IMG_0209.jpg 

我就從四条烏丸搭乘公車,來到了四条大宮站。

因為京都市巴士一日券,並沒有涵蓋到嵐山那一區塊的公車。

要搭過去一樣是可以,不過需要補差額。

不過我還是決定要搭嵐電(京福電車)過去!


畢竟搭乘嵐電其實也算是一個特有的行程。

因為嵐電是京都僅存的路面電車。

從1910年通車至今,已經超過百年的歷史了。

這也是來京都的一個不同的觀光體驗。

tn_IMG_0210.jpg 

這就是嵐電的四条大宮站,車站裡面非常的小。

tn_IMG_0212.jpg 

嵐電搭乘一次,不管距離,一律200円。

而購買一日券的話一張500円。

雖然我這一天只有去、回各搭一次,但我還是買一日券來使用。

畢竟這也像是一個紀念品嘛!

哪天說不定嵐電停駛了,我還有這一張可以作為小小的收藏。

tn_IMG_0214.jpg 

嵐電行駛的電車,就只有一個車廂。

其實雖然嵐電是電車,但把他當成公車會比較實在一點。

因為如果車站沒旅客、也沒人按鈴下站,是不會每一站都停的。

下車也要在司機旁邊有個付錢的機器。

因此嵐電其實就是有軌道的公車。

tn_IMG_0216.jpg 

在嵐電上面晃阿晃的,不久就抵達嵐電嵐山站了。

整個地面還濕濕的,似乎不久前才下過雨。

我運氣還算不錯,連續兩天都是只見地面濕。

tn_IMG_0218.jpg 

在嵐山站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夕子』八橋。

不過我對吃很貴的甜食沒有興趣。

路上有機會試吃個一兩口就好了,我的預算是要拿去吃好料的!

tn_IMG_0219.jpg 

我猜凱蒂鴨和我看到應該是一樣的想法.....『好像很好吃耶。』

畢竟我們是釋迦愛好者嘛。EpochTimes2505.gif 

tn_IMG_0224.jpg 

一路往北走到竹林的入口。

這個轉角就是有名的三忠豆腐了!

因為我在First Cabin烏丸店,並沒有額外購買早餐券。

因此一早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我也在行程上規劃好了,早餐就要在這裡解決!

tn_IMG_0228.jpg 

在這裡有便宜的湯豆腐可以享用。

雖然我吃的不只有單單湯豆腐而已,還有點了其他東西。

老闆娘也非常熱情的,請我吃了一支鳳梨!

詳情請參閱京都嵐山-三忠豆腐食記(點我)。

tn_IMG_0234.jpg 

對面還有個和尚正準備要搭公車。

話說在京都,偶爾路上都會看到和尚搭著公車、電車到處跑。

大概是因為京都的寺廟實在太多了吧。

tn_IMG_0236.jpg 

吃完三忠豆腐之後,隔壁一家是在賣冰淇淋的。

但是天氣這麼冷,這時候吃冰雖然很爽,但沒有人一起吃的情況我不太想買。

因此我就跟那家店買了一杯『甘酒』。

因為感覺這東西就像是可以祛寒的樣子,不過到底好不好喝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嵐山-甘酒食記(點我)。

tn_IMG_0238.jpg 

然後我就沿著竹林,一路慢慢走、慢慢晃。

這場景真是在許多地方都有見過!

藝妓回憶錄、龍貓、印象中熊貓家族也有!

tn_IMG_0239.jpg 

雖然這裡很美,但遊客實在是絡繹不絕。

連計程車都一直來來往往的。

tn_IMG_0240.jpg 

在閃計程車的時候,意外注意到旁邊的排水溝蓋還滿可愛的。

真是有季節氣氛的排水溝蓋阿。

tn_IMG_0245.jpg 

既然一直有車有人來來往往的,讓我拍不了一般人最常拍的樣子。

那我就乾脆拍旁邊好了,反正這樣拍不到人也很美。

tn_IMG_0243.jpg 

被竹林綠油油的給感染,連這裡的楓葉也都還綠油油的。

一不小心還以為自己在夏天的京都呢。

tn_IMG_0247.jpg 

一個轉彎處,裡面是一整片的墓園。

為什麼我要拍這張?我也不知道。

我在當下只覺得很美,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tn_IMG_0248.jpg 

穿過竹林,我就來到了順路一定會經過的野宮神社。

紅色的楓葉配上黑木鳥居真有一種不同凡響的美。

 

而野宮神社是古代被選到前往伊勢神宮的皇女,齋戒沐浴的地方。

現今則是拜學業、求姻緣為主的地方。

tn_IMG_0249.jpg 

這黑木鳥居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樣式。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比上了紅漆的鳥居更有質感。

大概是物以稀為貴吧。

tn_IMG_0250.jpg 

這個則是聽說非常靈驗的龜石。

應該有不少人來這,摸著這個然後祈求金錢、姻緣、學業吧。

我沒什麼太大的希望想祈求,所以也沒特地去摸了。

果然一個人來對許願這種事情比較沒什麼興趣。

tn_IMG_0251.jpg 

小小的野宮神社,主要拜的野宮大神的殿也就這麼大而已。

不過香火倒是挺旺的。

tn_IMG_0252.jpg 

嗯....還OK,至少不是阿伯,不過怎麼沒穿巫女服?

咳...下一張。

tn_IMG_0253.jpg 

因為被遮住了,我自己都忘了這鳥居上寫什麼了。

tn_IMG_0256.jpg 

一旁這則是稻荷神社。

不過鳥居上怎麼放著一堆石頭?

tn_IMG_0257.jpg 

嗯.........

雖說捐錢之後刻個名字、寫個牌子表達感謝之意也是人之常情。

但捐到一個程度連碑都可以立了。

這種感覺真是.....怪怪的。

tn_IMG_0258.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這以後,跟我聯想到同一件事。

 

簡單逛完野宮神社之後,我就繼續往下前進了。

悠悠哉哉的閒晃就好。

 

野宮神社

開放時間:09:00 ~ 17:00

門票價格:免費

 

 

好久沒看熊貓家族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