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320.jpg 

好吃嗎?

常寂光寺賞完楓之後(點我),我一路悠悠哉哉的繼續逛下去。

路上發現這隻貪吃的狸貓,阿楓葉是有這麼好吃是嗎?

tn_IMG_0321.jpg 

這個信箱也因為這隻青蛙而可愛到不行。

一隻土下座的青蛙!

tn_IMG_0322.jpgtn_IMG_0323.jpg

右邊那個是般若,兇八八的沒什麼好講。

但左邊這個怎麼有喬巴的感覺、還有點像千陽號、又有點像最新連載出現的獅子。

tn_IMG_0324.jpg  

這裡的狸貓真的還滿好笑的,數量一多看起來就很呆。

不過如果只有一隻,看起來像是流氓要勒索一樣。

狸貓A:[笨蛋野郎!你知道我這一件西裝值多少錢嗎?]

狸貓B:[我大哥這件西裝清洗費用可是要花20萬円的!你要怎麼賠償阿!]

tn_IMG_0326.jpgtn_IMG_0325.jpg

這家店賣很多狸貓和貓頭鷹的雕像。

如果我要買禮物回去給小朋友,買隻貓頭鷹似乎很不錯。

PS:小時候收到這種禮物都莫名其妙的。

tn_IMG_0327.jpg 

在塔前打盹的青蛙。

原本想放這張在封面照片的。

不過我還是想照著時間順序來寫。

tn_IMG_0328.jpg 

逛著逛著就來到了二尊院了。

二尊院也是一個賞楓很大的景點之一。

但我在這裡時,卻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

tn_IMG_0329.jpg 

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的原因有幾個:

1. 這裡遊客太多,多到讓我覺得有點煩。

2. 這裡門票比常寂光寺貴100円,也就是500円。

因為我實在太摳門了,不想讓這一碗拉麵的錢消失。

3. 楓葉實在太多了,我看到有點麻痺,即使裡面很美也吸引不了我。

 

諸如以上原因,我最後決定在門口拍一張就離開。

tn_IMG_0330.jpg 

而在嵐山這裡,竟然還有『精密機械研究所』?

有點像是我在太魯閣裡面開一個『奈米元件實驗室』一樣。

總覺得怪怪的。

tn_IMG_0331.jpgtn_IMG_0332.jpg

在經過祉王寺的途中,會路過檀林寺。

裡面似乎也是可以付錢參觀楓葉。

但很奇怪的是,一堆人都站在門口觀望了一下就不進去了。

身為徹頭徹尾的觀光客的我,當然也要模仿一下大家的動作。

至於大家為什麼都瞄一下就走掉呢?我不知道。

也許是因為不有名、也不夠美吧。

tn_IMG_0333.jpg 

而檀林寺的對面就是祇王寺的牌子了。

不過祇王寺還需要再往上走一小段才會到。

tn_IMG_0334.jpg 

祇王寺前的牌子。

不過上面有看沒有懂,我只聽過平清盛。

因此我去查了一下資料:

在平家物語中,祇王是一名舞女。

因為當時的舞女是穿著白色的衣服跳舞,所以又稱為『白拍子』。

當祇王深受平清盛喜愛之後,祇王的母親、妹妹也都一起過來享受容華的生活。


約將近三年後,從加賀國有一名叫做『阿佛』的白拍子不請自來想要表演。

平清盛怒而想要驅之離去!

所幸祇王安撫平清盛的情緒,請求平清盛至少看阿佛舞一曲。

沒想到平清盛立即深深著迷,立刻要求祇王離去讓阿佛搬入。

因平安時代是一夫多妻妾的社會,因此這種事情可說是司空見慣。

祇王在傷心的收拾之餘,在紙格扇寫下了一首短詩:

同是原上草,何論枯與容;他日秋霜至,一樣化灰土。

PS:國文造詣不好的人請自行問人,在這就不翻譯了。

 

隔年平清盛派人傳話給祇王。

因為阿佛覺得生活很無趣,要祇王上殿獻舞慰藉阿佛。

即使祇王千百般的不願意,還是無法違抗平清盛的命令。

因此他強忍住悲痛,在眾人面前舞出一曲,另在場的人都感動落淚。

結果平清盛竟然還叫祇王要常常去跳舞慰藉阿佛。

祇王感嘆人世間無常,為了不得罪平清盛,只好默默的離開京都。

 

最後祇王和母親、妹妹就來到了嵯峨這的往生院,落髮為尼。

當時祇王不過是個21歲青春年華的年紀。

後來阿佛也被平清盛給驅逐離開,也因此看破紅塵來到往生院出家為尼。

最後四人就在這深山中的小小尼姑庵中度過餘生。

 

我寫完自己都快哭了,絕對不是因為平清盛過的很爽所以哭!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段故事。

tn_IMG_0335.jpg 

想當初我在拍照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段故事。

現在知道以後好想再去走走!

tn_IMG_0338.jpg 

祇王寺面積非常的小,但地上的苔衣長的非常的美。

整個祇王寺的地面都覆蓋著這種青綠。

tn_IMG_0340.jpg 

一旁的側門,種了一排花草。

tn_IMG_0341.jpg 

因為祇王寺的遊客不多,因此逛起來非常的清幽安靜。

雖說佔地面積真的很小,楓紅也比不上其他地方多,但那種寧靜感是無價的。

tn_IMG_0343.jpg 

在一旁還有類似竹林小徑的小小步道。

tn_IMG_0344.jpg 

不小心拍到後面的阿婆了。

tn_IMG_0346.jpg 

在這裡光是拍到這一張,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喜歡拍這種有水在流動的感覺。

tn_IMG_0347.jpg 

這是祇王寺裡唯一的的建築物。

小小一間的尼姑庵,不過裡面禁止攝影。

tn_IMG_0349.jpg 

滿地的楓葉。

想到祇王和阿佛就覺得心痛。

tn_IMG_0350.jpg 

這個全都是中文的碑,日本人應該看不懂吧?

tn_IMG_0353.jpg 

祇=妓?

應該是:

妓王=祇王

妓女=祇王的妹妹

佛=阿佛

刀自=刃自=祇王的媽媽

tn_IMG_0352.jpg 

右邊竟然還有平清盛的供養塔。

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有情呢?無情呢?唉~

tn_IMG_0354.jpg 

其實我最後是悠悠哉哉的走出祇王寺。

但看完故事真覺得令人感嘆。

 

祇王寺

營業時間:09:00 ~ 16:30

門票價格:300円

 

 

其實故事很長,我只擷取一段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