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534.jpg 

在逛完安倍晴明墓(點我)之後,我開始尋覓我的下午茶。

原本行程是預定要在嵐山的『よしむら』享用蕎麥麵當下午茶點心的。

但因為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遊客實在非常的多!

在よしむら排隊的人很多,我也迫於時間上的限制,沒辦法排個半小時一小時。

因此我只好放棄在那裡吃蕎麥麵了。

而在走回嵐山站的途中,意外發現這一家的展示櫥窗。

tn_IMG_0533.jpg 

有沒有發現,這一家竟然有麥蕎麥麵耶!

而且其中有一個(第三排最左邊的保津川),竟然有蕎麥麵+烏龍麵!

這真的是太吸引我了,而且還有三個稻荷壽司!

 

因此我也不顧店內有沒有人、之前根本沒聽過介紹這一家。

我就直接進去吃看看了,我來日本可是美食之旅阿!吃可是比玩還重要!

tn_IMG_0524.jpg 

結果一進店裡面,我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清清冷冷清清,只有我一個人和這兩位店員大眼瞪小眼。

也許是因為下午快四點的緣故,所以沒什麼客人。

PS:那よしむら怎麼這麼多人?

tn_IMG_0523.jpg 

還好不久之後,有一對夫婦帶著孩子,坐在我前面那一桌。

讓這只有我一個孤獨吹著冷風的人,有一個小小的依靠。

tn_IMG_0525.jpg 

一個人吃飯並不孤單,但一家店只有你一個人就是孤單。

tn_IMG_0527.jpg 

不久以後我的『保津川定食』上來了,950円。

雖然看起來有點單調,但和外面的展示品長的幾乎差不多了!

 

而自從我在清水寺的音羽之瀧旁,人生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蕎麥麵後。

詳情請參閱京都-音羽之瀧旁蕎麥麵食記(點我)。

我回台灣吃到的蕎麥麵真的是....讓我唾棄到死!

怎麼吃起來都是那種沒口感、麵是死的的那種感覺。


因此我一直很想在日本再吃一次好吃的蕎麥麵!

所以我才特地安排去よしむら這有點昂貴的行程。

雖然沒去成,也希望這一家能夠帶給我一個好吃的印象。

tn_IMG_0529.jpg 

先來介紹他們的稻荷壽司吧!

畢竟奈良-鹿、京都-狐狸、大阪-老鼠。

稻荷壽司也是京都的代表性食物嘛!雖然到處都有。

而新渡月的稻荷壽司好不好吃呢?

tn_IMG_0532.jpg 

他們的稻荷壽司呢,品質吃起來非常的不錯!

豆皮的部分非常的香,滿滿的豆香味中帶有滷過的醬汁和甜味。

吃起來口感舒服也不搶味,品質很好!


而飯的部分,口感吃起來粒粒分明,每一粒米都是油、亮、香、滑。

咀嚼在嘴裡感覺特別的棒,可以吃出米飯的品質非常的不錯。

而且咬著咬著還會咬到些許的芝麻顆粒,增添口感和香氣。

 

整體來說呢,豆皮的豆香、滷汁的酸甜、米粒的香滑口感等等....

這一個稻荷壽司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好吃!

不但香氣十足、口感又棒、酸甜味適中、而且吃到後來還一點都不膩!

這麼好吃的稻荷壽司我還是第一次吃過!

台灣的當然連比都不用比了,水準差太多了。

tn_IMG_0528.jpg 

接下來介紹兩個沾麵。

不過在這之前要先調配好沾醬。

根據我的經驗呢,芥末多加一點進去也不會破壞沾醬的味道。

不但不會嗆、還可以增加沾醬的清爽風味。

因此當然是整坨下去才好吃!

而這顆鵪鶉蛋呢,我也就直接給他整顆打下去了。

出來玩可是沒有禽流感、膽固醇這種事情的阿!

tn_IMG_0531.jpg 

就這樣,然後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始沾麵吃了!

當然我習慣是多沾一點醬汁比較好吃!

一般這種沾醬有一半以上都是高湯,因此不會鹹還可以直接喝。

所以勇敢的泡進去就對了。

tn_IMG_0530.jpg 

稻荷壽司還在?!

當然,我不能拍完再慢慢享受嗎!

先來講講.....烏龍麵好了!

 

烏龍麵-看起來滑不溜丟,口感Q勁十足的烏龍麵!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用沾的烏龍麵,這真是太令人感動的事情了。

結果我夾了一口、沾了醬汁、用力一吸!眉頭一皺、這案情真的不單純。


這烏龍麵竟然可以,吃起來毫無口感可言!

咬起來就是非常的軟綿綿,一咬就斷,一丁點的嚼勁都沒有。

而且即使這麼粗一條,竟然咬下去可以一咬就斷!

連戴假牙的阿婆應該都可以輕鬆吃了,這真的滿誇張的。

一個連口感都沒有的烏龍麵,更不用去提他的香氣、味道了,零分。

---

蕎麥麵-這裡的蕎麥麵呢,吃起來不像烏龍麵這麼慘。

吃起來還有一點點,但也只有那麼一點點的Q度。

咀嚼起來要很仔細的吃,可以吃到有些微的蕎麥香氣。

不過呢,麵的口感不是很好,殘留的蕎麥殼一粒一粒的感覺。

 

和清水寺的蕎麥麵比起來,水準真的差太多了,無法比擬。

但和台灣的還可以拿來比一下,比7-11賣的好吃一點點!

至少不會像台灣的蕎麥麵,外面像是裹了一層油一樣,都不知道為什麼。

但整體來講並不是一個讓人會推薦的東西。

 

PS:這家的沾醬有一點偏鹹,味道普普不夠清爽。

---

 

整體來說呢,他們的稻荷壽司和蕎麥麵落差實在太大。

配角的稻荷壽司竟然風采遠超過主角的烏龍麵、蕎麥麵。

因此即使稻荷壽司再好吃,也難以挽回主角不行的劣勢。

除非你單點稻荷壽司,不然這一家就別浪費錢進來吃了!

一份套餐這樣要950円,去河原町可以讓你吃到翻過去。

新渡月.jpg 

地址:嵐電嵐山站往渡月橋方向,地圖上有標示。

 

 

一家店裡東西落差好大-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