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386.jpg 

在逛完御髮神社後(點我),我沿著小倉池旁的那條路一直走。

因為嵐山小火車的車票問題,讓這時候的我頭大到不行!

這兩個小時,到底該用什麼行程來填滿這空缺呢?

反正我也只能一直往前走,看到什麼就逛什麼了。

 

而在路上看到樹上有掛著這兩個娃娃。

雖然非常的可愛也非常的特別,但如果晚上看到應該會嚇一跳吧!

tn_IMG_0387.jpg 

沿著路,我慢慢走回嵐電嵐山站的方向。

路上還發現竟然有人拿兵馬俑來當家前的裝飾!

哪裡有賣這種東西?

我家門前也放一個說不定就變成景點了,還會有記者來報。

tn_IMG_0389.jpg 

走回山下後,路過了這個『嵐山音樂博物館』。

門前的裝飾看起來非常漂亮,不過倒是沒看過有人參觀過的遊記。

因此我也沒特地去逛了。

但感覺還滿不錯的,下次做好功課可以去參觀一下!

tn_IMG_0391.jpg 

還路過了這個京都有名的YOJIYA藝妓吸油面紙。

還好凱蒂鴨不在旁邊,不然光是看到招牌就知道又要破財了。

tn_IMG_0220.jpg 

走著走著,我回到了嵐電嵐山站附近的天龍寺。

這一張是我剛到嵐山的時候拍的,那時候沒什麼人。

但實際上我走回天龍寺的時候,人潮多到擠到馬路上來了。

和我剛到嵐山時的幽靜已經完全不能相提並論了!

這裡根本就是不一樣的地方!

tn_IMG_0392.jpg 

門口一旁還有著蓮花池。

不過因為季節的原因所以全部都枯萎了。

留下來的就是一堆乾巴巴的哭枝。

tn_IMG_0393.jpg 

走進天龍寺的途中,還看到一旁有個『來福門』。

這名字還真是菜市場名阿,電影裡也常會出現。

tn_IMG_0395.jpg 

盛開的粉紅色花朵,後面卻是黃澄澄的楓葉。

就像是兩個不同季節、卻出現同一時間的景象。

tn_IMG_0396.jpg 

其實這路邊停了滿滿的車子。

結果竟然有RX-8!

開這台車來個決命關頭-京都甩尾、或是嵐山甩尾也不錯!

tn_IMG_0398.jpg 

紅葉真的走到哪都有,多到快不值錢了一樣。

這時候我只想著,如果能夠配上好天氣。

楓紅、藍天、白雲、陽光,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景色。

tn_IMG_0399.jpg 

突然之間!我懷疑自己眼睛是不是看錯了!

怎麼日本連飛雲觀音都出現了?!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竟然有守護航空安全的飛雲觀音!

這真的是令我太好奇了!

tn_IMG_0401.jpg 

原來飛雲觀音的由來,是.........我不會翻譯EpochTimes2495.gif

反正是1980年的時候建立開眼的。

tn_IMG_0402.jpg 

觀世音菩薩好忙阿,要身兼多職。

這就是所謂的能者多勞吧!

tn_IMG_0404.jpg 

俏皮的凱蒂鴨,噗。

tn_IMG_0405.jpg 

很美的名字『夢?櫻』。

結果連中間的字都不知道是什麼,還敢說是很美的名字。

tn_IMG_0406.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天龍寺本殿了。

不過因為門票要500円、天氣不好、人太多。

因此我也不太想進去人擠人了。

雖說天龍寺的庭園景色很美,就留著等凱蒂鴨和我一起來再參觀吧!

(我真是貼心阿~)

tn_IMG_0408.jpg 

不過我還是從遠遠的地方拍進去。

畢竟這個達摩頭實在是太顯眼了!

不過怎麼有一種蝦味先的感覺?

tn_IMG_0409.jpg 

因此我就沿著原路又慢慢的往回走了。

畢竟我有很多時間等著我消磨,我走太快會不知道怎麼辦。

tn_IMG_0410.jpg 

在這被鋸斷的樹根上,重新長出一個新的生機。

tn_IMG_0411.jpg 

在離開天龍寺後,我就準備前往渡月橋。

在路上意外發現這裡竟然有中村屋的分店!

我當然就老實不客氣的在這買個可樂餅來當零嘴啦。

tn_IMG_0415.jpg 

至於中村屋的可樂餅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嵐山-中村屋可樂餅食記(點我)。

tn_IMG_0417.jpg 

吃完可樂餅之後,前面不遠處就是渡月橋了。

至於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橋,為什麼會吸引這麼多觀光客呢?

tn_IMG_0419.jpg 

渡月橋別名叫做『嵐橋』,橫跨嵐山的大堰川,全長155公尺。

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在平安時代初期,也就是836年時所建。

而後來的『龜山上皇』,在某個無雲的夜晚中,

看到月亮從橋的一端緩緩的移動到另一端,就像是月亮渡橋一樣。

因此命名為『渡月橋』。

 

很美的名字,不過我去的這一天因為人多、車多、雲更多。

因此景色很不怎麼樣。

tn_IMG_0421.jpg 

當我拿出凱蒂鴨的分身來拍照的時候,這時候旁邊的大媽很大聲的在旁邊講話。

[HOHOHOHO~~~KAWAII NE~~~]

[NEKO %@^%^@ HOHOHO~~~]

雖然我聽不懂,但是大媽在我耳邊笑的超大聲的,一直說很可愛。

是這隻沒耳朵的黑貓可愛?還是我拿沒耳朵的黑貓可愛?

至今依舊是個謎........

tn_IMG_0422.jpg 

橋的另一頭就是嵐山公園了。

原本行程我是想過去走走的,但走了這麼多天我膝蓋有點快承受不住了。

再走下去我不就變成台灣的三井壽了嗎.......

三井雞:[安西教練.....我還想去日本........]

因此走到橋的一半時我就決定放棄了。

tn_IMG_0423.jpg 

走到嵐山這裡的中之島後,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車子也非常的多。

一看到這麼多人我就受不了。

因此我就立即轉頭繞回去,我實在是不喜歡人擠人。

tn_IMG_0426.jpg 

因為天氣很不好,天空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

沒有陽光的照射、沒有藍天的襯托,原本色彩鮮豔的山看起來也變的很沈重。

就是少了什麼感覺,怎麼看都覺得不對。

 

而與其在這邊思考,到底哪裡不對勁,

倒不如快速離開這裡,等待凱蒂鴨下一次和我一起來時,再重新建立起回憶。

畢竟在這裡傻傻的死盯著,景色也不會豁然變的閃閃發亮阿。

tn_IMG_0428.jpg 

因為離嵐山小火車的時間也不算太久了。

我打算就直接走去嵯峨嵐山站等小火車發車了。

 

在路上我從遠方就發現有幾個穿的像是藝妓的人。

因此我用最快的速度、拿出相機、開機!

在錯身而過的瞬間完全不停頓,立即拍下一張就擦身而過。

他們可能連我有拍照都不知道EpochTimes2494.gif

因為我相機是拿在腰間和胸口附近,一瞬間憑感覺按下去的。

畢竟我覺得拿著相機對著別人的臉還滿沒禮貌的,這樣至少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拍完之後我就跟著人群,慢慢的擠阿擠,準備前往嵯峨嵐山站了。

 

天龍寺

營業時間:08:30 ~ 17:30

門票價格:庭園 500円、諸堂加100円、法堂500円。

 

 

如果現在就放棄了,比賽就結束了-安西教練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