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444.jpg 

離開渡月橋(點我)之後,因為時間離發車時間也近了,我就一路慢慢的前往小火車嵯峨站。

不過因為嵐山這一天人真的太多了!

一旁的人行道根本就像是下班車潮一樣塞。

有一種像是在逛週末夜市的感覺。

tn_IMG_0429.jpg 

好不容易我終於轉進前往嵯峨站的路,躲開了像是逃難一樣的人潮。

出來玩雖然是很開心的事情沒錯,但我很不喜歡人擠成這樣。

好不容易轉進這條巷子後,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卸了下來。

在路上看到這個可愛的牌子。

tn_IMG_0430.jpg 

走著走著,路上還看到這個『空海大師』從長安返回日本的紀念碑。

他是日本佛教真言宗的開山祖師,也因為書法寫得非常好,被稱為『五筆和尚』。

而不只在佛教的貢獻,還對雕刻、繪畫、歌詠、書法等等都非常精通。

簡直是日本的達文西?!

傳說中,空海發明了日本文字和平假名,不過也只是傳說。


而在台灣也看得到空海大師。

西門町的媽祖廟裡面,奉有空海大師的法相。

不過我沒去過所以不知道有沒有。

tn_IMG_0431.jpg 

而在空海大師雕像的一旁,有一堆又一堆疊起來的石頭。

我也忘了在哪裡看到的,好像是一種許願、祈福的方式。

後面那位阿姨從我路過、拍照、離開,都一直疊的很認真!

tn_IMG_0433.jpg 

走一小小段路後,沿著指標就可以抵達嵯峨站了。

這裡和嵐山站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tn_IMG_0434.jpg 

轉進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二宮金次郎像。

後面還可以看到感謝台灣的牌子!

 

雖然我不知道二宮金次郎是誰,不過一些卡通漫畫都有提到。

像是校園七不思議,往往都會有一個『半夜會走動的二宮金次郎』。

日本很多學校似乎都有放個二宮金次郎像,

相較之下,台灣放的幾乎都是蔣中正EpochTimes2495.gif


日本明治國定修身教科書中所寫的「文部省唱歌」歌詞:

「砍柴又搓繩,草鞋作不停。父母好幫手,幼弟照料勤。兄弟友愛深,雙親盡孝心。二宮金次郎,世人好榜樣」

當然不可能因為勤勞又孝順就一堆銅像啦。

因為他曾經振興了日本農村,

一連串的政策,幫助了許多收入貧瘠的農村地區。

因而聲名大噪,後來成為幕臣。

tn_IMG_0435.jpg 

在嵯峨站外廣場的藝術品『希望』。

後面是吸煙區。

tn_IMG_0437.jpg 

同樣展示在廣場上的另一個拍照好景點。

話說奮起湖也有一堆這種蒸汽車頭可以拍照。

tn_IMG_0438.jpg 

將軍之孫,這是誰我完全沒頭緒。

tn_IMG_0439.jpg 

坐在車上的那個阿伯,表情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tn_IMG_0440.jpg 

這一幅畫,真是有濃濃的日本風味。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的畫風,但還挺美的。

tn_IMG_0442.jpg 

就是這個!

來嵐山搭小火車的人!一定先抽個時間買車票啦!

不然就跟我一樣,只能買到兩個小時以後的票。

害我一路恍神,要去哪裡都感覺有時間上的壓力!

tn_IMG_0443.jpg 

原本以為我拿著從嵐山上車的票,會在嵯峨這被阻攔一下。

結果驗票的大叔感覺跟台鐵差不多,瞄一下就讓我過去了。

 

進到月台上,人真的是多到快跌到軌道下面了。

真的是寸步難行阿!

害我也無心去欣賞風景了。

tn_IMG_0444.jpg 

在月台上擠了約五分鐘,小火車終於出現了。

不過也因為人太多了,我從頭到尾都只能站在黃線前面....

tn_IMG_0446.jpg 

最前面的一號車廂是特別座!

要買那邊的車廂似乎要先預定?

tn_IMG_0448.jpg 

小火車才剛發動不久,大概三分鐘左右

我連位子都還沒站熱(我的是站票)就到嵐山站了。

tn_IMG_0452.jpg 

沿路上一直都有滿滿的楓樹。

而且我覺得,站票也挺不錯的。

我只要把窗戶拉下來,就像是一個人獨享所有的風景一樣。

而且左邊、右邊都可以跑來跑去。(有時候一邊會是山壁)

tn_IMG_0453.jpg 

沿途還可以看到保津川有人在泛舟。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艘船經過。

tn_IMG_0460.jpg 

不過也因為天氣不是很好,一直都是灰濛濛的。

因此景色可說是時好時壞。

tn_IMG_0463.jpg 

抵達保津峽站的時候,竟然有一個奇怪的人往我直直的衝過來!

害我嚇到連拍都來不及拍,他就直接從一旁上車了!

tn_IMG_0464.jpg 

保津峽站的月台上也有一堆狸貓。

不過我倒是被那個戴著像是天狗面具的人給嚇了一跳!

誰想得到會有一個戴天狗面具的人,會突然從前方往我直直的衝過來!

tn_IMG_0466.jpg 

其實如果有陽光和藍天的話,山上的顏色變換看起來就會非常明顯了。

這大概是老天叫我下一次還要來賞楓吧!

 

PS:有人注意到我一下左邊一下右邊嗎XD,站票就有這好處!

tn_IMG_0469.jpg 

底下保津川一直都有一船又一船泛舟的旅客。

不過天氣這麼冷,如果不小心掉到河裡應該超冷的吧。

tn_IMG_0470.jpg 

這張是我能夠拍到的極限了。

因為光線其實有點暗、列車速度也不慢、下一棵樹還不知道什麼時候來。

不過至少還有抓到一點點的感覺。

tn_IMG_0477.jpg 

原來這個戴著像天狗面具的人,是嵐山小火車的員工阿。

這真是令人意外的驚喜!

tn_IMG_0479.jpg 

不久以後抵達了龜岡站。

被我發現遠方有一個正在騎馬的人,在遠方偷偷的跟我們揮手。

tn_IMG_0481.jpg 

火車的背景、配上右下角那位女士的表情。

總覺得有一種惆悵感。

tn_IMG_0483.jpg 

後來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比較清楚的了。

不過仔細一看,感覺不太像天狗阿,比較像是猴子。

tn_IMG_0486.jpg 

每隻狸貓的蛋蛋都拖地了。

如果放在台灣,一定會被教育部或NCC打馬賽克!

tn_IMG_0487.jpg 

接下來就在站內簡單逛一逛,就準備搭JR回嵐山了。

tn_IMG_0488.jpg 

我覺得風景並不如想像中美麗。

也許是天氣的緣故,讓我覺得小火車並不如想像中有趣。

不過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應該還會搭看看吧!

 

嵐山小火車

官方網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

 

 

等了這麼久總覺得有點不值得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