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490.jpg 

在搭乘完嵐山小火車後(點我),因為總不可能再搭著小火車回嵐山。

因此我就準備搭乘JR,從馬堀站回到嵯峨嵐山站。

而在小火車龜岡站旁,好像有搭乘馬車的體驗?!

這是我做功課的時候所沒看到的,不知道好不好玩?

tn_IMG_0489.jpg 

而在龜岡站前面,也有一個大叔開著廂型車在賣松茸。

雖然上面寫著『朝採』,不過站在一旁卻覺得味道有點淡。

根據我不知道從哪裡看到的經驗,應該是某個漫畫之類的。

似乎松茸這種東西,如果傘張開了,就已經過了最美味的時間了。

而這位大叔賣的松茸似乎......全都是傘張開開的。

不過就算我想買也沒有用,總不能回去用打火機烤來吃吧!

tn_IMG_0491.jpg 

旁邊還有兩尊很可愛的地藏王菩薩!

不過仔細一看.....竟然是用布包起來在畫上去的!

一般不是應該都是石頭雕刻嗎EpochTimes2494.gif

傳說中,只要在下雪天時,幫頭上一堆積雪的地藏王菩薩撥掉積雪,

然後幫他們戴上沒有賣出去的斗笠,地藏王菩薩就會給你很多好料的!

tn_IMG_0494.jpg 

在前往馬堀站的途中,看到了這種信箱。

我想凱蒂鴨一定很喜歡吧!

如果漆成粉紅色、再畫一隻黑貓上去,凱蒂鴨一定愛不釋手!

而且還會為了這個信箱,逼自己朋友寄信給她!

結果收到的卻是一堆E-Mail。

 

從龜岡站只要跟著指標慢慢走,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馬堀站了。

沿途是沒什麼景色可言,都是半工地、半農地。

而搭回嵯峨嵐山站,票價190円、搭車時間7分鐘。

當然是比搭小火車回去便宜又方便很多。

tn_IMG_0497.jpg 

從火車上還是可以沿路看到保津川的景色。

不過都只是短短的一瞬間!

因為下一秒又將是一片漆黑。

tn_IMG_0500.jpg 

從嵯峨嵐山站下車後,我就慢慢的往長慶天皇陵的方向前進。

路上雖然有看到烤香魚讓我很想買來吃!

但魚骨頭和手油油的問題會讓我很困擾,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穿過了嵐山這邊的民家,我來到了長慶天皇陵。

長慶天皇陵就靜靜的佇立在這寧靜的社區中,非常的不起眼。

如果沒有特地來逛的話,應該根本不會知道有這個地方存在。

應該只會默默的在Google Map中,在嵐山地區的一小角寫著幾個字。

tn_IMG_0501.jpg 

至於長慶天皇的故事呢,其實不要講比較好。

因為一講下去我會比你們先睡著。

不過這樣實在是太沒誠意了,我挑幾個不會睡著的講好了。

 

長慶天皇是日本第98代天皇,也是南朝的第3代天皇。

在西元1368年,於攝津國的住吉行宮(現今大阪市住吉區)即位。

PS:之前我和凱蒂鴨去的住吉大社那邊。大阪-住吉大社遊記(點我)。

PS2:現今的日本天皇為第125代天皇『德仁天皇』。

 

而日本各地都有所謂的長慶天皇陵,

但根據『官方說法』,真正的陵墓就是在嵐山這邊的嵯峨東陵。

相傳日本東北所流傳的『南部燒餅』,就是長慶天皇發明的。

 

中間一堆權力鬥爭、讓位、逃亡、就跳過吧!

tn_IMG_0502.jpg 

整個長慶天皇陵裡,只有我一個人。

四周除了鳥叫聲、我走路的聲音之外,連車子經過的聲音都沒有。

我想這就是我所謂的『我寧願去沒有觀光客的景點』吧.......

 

無論是金閣寺、常寂光寺、嵐山街頭、嵐山小火車,我都一直在抱怨人太多。

現在終於來到一個只有我一個觀光客的景點了!

但似乎完全沒有任何如願以償的感覺EpochTimes2504.gif

一個人逛著陵墓,這應該是一種淒涼的浪漫吧.....

tn_IMG_0503.jpg 

雖然整個長慶天皇陵還滿大的,但有80%都是不能進入的區域。

能看的也就只有眼前的這個『長慶天皇嵯峨東陵』。

 

不過我想也許能夠在這靜靜坐著發呆也不錯。

因為前面一整片禁止進入的區域,就像另類的枯山水。

說不定我在這裡可以靜靜的冥想,說不定可以思考到晚餐該吃些什麼。

tn_IMG_0504.jpg 

而觀光客能走到的最深處呢,其實也就在剛剛長慶天皇陵旁邊。

就是這個『長慶天皇皇子承朝王墓』。

然後就沒有地方可以逛了。

不過至少我在嵐山的這一天,有獲得片刻的寧靜。

我想這也是其他觀光客所沒有的體驗吧!

tn_IMG_0505.jpg 

離開長慶天皇陵後,旁邊有一家『藤原疊店』。

藤原不只開豆腐店,還有做榻榻米!

不過他們住家的屋頂怎麼可以像古蹟一樣。

住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長慶天皇陵.jpg 

因為不知道地址,因此附上地圖。

 

 

想要寧靜旅遊的人可以考慮-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