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506.jpg 

在逛完長慶天皇陵之後(點我),我繞了一~~~大圈,就是為了去對面的安倍晴明墓。

在一堆住家之中穿梭著,沒有指示、也沒有任何顯目的事物。

安倍晴明墓,就這樣靜靜的座落在窄窄的巷子中、在寧靜的住宅裡。

 

什麼?!繞來繞去結果這不是安倍晴明墓?!

這是......『角倉稻荷神社』!

我繞了這麼久結果還被唬爛了!

tn_IMG_0507.jpg 

而且這稱得上神社嗎?這是小朋友的遊樂場吧!

一個人站在這鳥居前,我突然有一種恐懼.....

一個傻笑的男子、穿著黑色外套、靜靜的站在小朋友的遊樂場旁。

我總覺得我會被當成誘拐犯來看待。

這個地方....不能久留。

tn_IMG_0510.jpg 

而且這個角倉稻荷神社,旁邊連狐狸都沒有。

洗手的地方,請看左下角的那個『清淨水』。

我不知道『了勝於無』這四個字能用在這個地方嗎?

 

那我的安倍晴名墓到底在哪裡?

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阿.........

tn_IMG_0511.jpg 

原來安倍晴明墓就在那個角倉稻荷神社的正後方.....

但這裡的佔地面積似乎比角倉稻荷神社還小!

tn_IMG_0512.jpg 

這就是整個安倍晴明墓了。

後面那一棟是角倉稻荷神社。

tn_IMG_0513.jpg 

而且這個石鳥居竟然這麼矮。

我也才170而已,站在旁邊竟然可以撞到頭。

如果哪天我頭像這樣,撞到平安神宮的鳥居,我就____。

tn_IMG_0514.jpg 

雖然我知道凱蒂鴨一定不知道安倍晴明是誰,但還是讓她來拍張照!

這次無論到哪我都有很盡責的帶著他的分身趴趴走。

而且幾乎每家店,我都有讓她和茶水合照!

我想她看到之後應該很欣慰吧。

tn_IMG_0515.jpg 

一旁唯一可以參考的碑文。

不過我看不出來重點在哪裡。

大概是寬弘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壽齡八十五。

tn_IMG_0516.jpg 

雖然是個小小的墓園,但前面還是供奉著鮮花。

代表這裡還是會有人一直來照顧的。

比起晴明神社,這裡冷清許多。

從長慶天皇陵到現在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

畢竟這裡不是熱門景點,但喜歡安倍晴明的人,我覺得這裡是不能錯過的。

tn_IMG_0518.jpg 

回頭一看時,發現這矮矮的鳥居一旁有寫著建造日期。

 

簡單逛完後,一旁就是渡月橋橫跨的那個桂川了。

那到底叫保津川還桂川?怎麼有關泛舟的海報上都寫保津川。

反正就是那條河了!走沒多遠就可以回到渡月橋了。

安倍晴明墓.jpg 

因為我不知道地址,所以只好附上地圖來標示。

雖然地圖上標示著位置在那邊,但實際上都是住宅所以容易混淆。

那裡是單行道的小小巷子中,不過不難找,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撞到鳥居時我還以為我來日本長高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