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574.jpg 

在搭乘完嵐電(點我)回到四条大宮後,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因此我決定先搭乘公車至京都車站,尋覓我這一天的晚餐。

而京都車站內的美食眾多,無論是拉麵小路、或是樓上的一堆餐廳都非常吸引我!

但我最後還是決定吃這一家頗受台灣人歡迎的『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不過呢,在台灣如果說:「我去日本有吃かつくら喔!」

應該會有很多人會愣一下,然後思考了一下才知道是哪家店。

但如果說:「我去日本有吃名代豬排喔!」

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了,畢竟在台灣一般人較為熟知名代豬排的大名。

tn_IMG_0575.jpg 

不過呢,我雖然有做功課說名代豬排很好吃!

但我卻沒仔細去看到底比較多人吃哪一種。

因此站在門口看著一堆外頭的樣品,我只看到怎麼都要一千多円以上EpochTimes2510.gif

這真是很傷錢包的一餐阿......

越看越心痛的情況下,我也只能默默的先走進去了。

tn_IMG_0577.jpg 

在進來之後,依舊要面臨點餐的問題。

最後我就隨便選了一個『米沢三元豚』80g,只要1280円!

畢竟多40g要多花400円,我吃吃看80g嚐鮮就好。

我不會因為多40g而吃太飽、也不會因為少了40g而吃不飽!

想到這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讓我在心裡面暗自偷笑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0576.jpg 

一開始當然少不了茶水啦!

而名代豬排提供的是濃濃的某一種茶.....

我想也許看起來沒什麼,但這個茶,可是讓我大為震驚!

 

茶-一般喝茶我自己就基本三步驟,聞香、在嘴裡停留品嚐、吞下去後吐氣回甘。

一開始先聞香,拿起來用鼻子輕輕聞了一下~

哇靠!怎麼會有這麼濃的菸味!

我一度懷疑是我鼻子出問題,把煎茶的香味聞成菸味。

結果很認真的再聞了一次,真的是很濃很濃的菸味!

整杯茶就像是......加熱過的熄菸水!有多濃看照片就知道!

 

但其他客人卻一臉沒事的樣子,開開心心喝著茶、吃著飯。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喝看看,到底是什麼茶會這樣。

結果一喝到嘴裡,就是很平凡的濃郁煎茶,什麼菸味都煙消雲散。

但最後吞下去吐氣,又有一點淡淡的菸味.......

整體來講喝起來是還滿順口,不會過度粗糙苦澀。

到現在我還是懷疑,我喝的那杯是不是剛剛好.........發生過什麼意外?

tn_IMG_0578.jpg 

在這裡吃豬排其實就跟勝博殿差不多,前面這三罐就是不同的醬料。

雖然忘了順序,但就是豬排醬、沾高麗菜絲的醬。

tn_IMG_0579.jpg 

當然少不了現磨的芝麻啦!

現磨芝麻的香氣可是遠大於已經磨好的!

tn_IMG_0580.jpg 

依照各人喜好來決定要磨到什麼程度。

磨好之後把醬汁直加到這裡面,就可以拿來沾豬排了。

tn_IMG_0581.jpg 

過了大概十分鐘之後,我的豬排就上來了!

因為裝飯的盆子特別大、我的豬排也只有80g,所以看起來好像非常的少。

但這種東西就要像是吃擔仔麵一樣,少吃滋味多!

因為東西少,所以更會細細品嚐他的滋味,吃完才更加回味無窮嘛~

(小氣就小氣,講這麼多還是擋不住自己寒酸的氣息。)

tn_IMG_0584.jpg 

旁邊一小盆的飯,結果因為只有一人份,所以看起來非常的少!

不過飯是可以無限加的,不用怕吃不飽。

tn_IMG_0585.jpg 

而且白飯裡還有摻一點薏仁進去,看起來變得很特別!

 

白飯-這白飯的口感非常的好!只能說不愧是日本的米飯。

咬起來口感軟硬適中,柔軟中帶有Q勁,我超愛日本的米!

而且不但聞起來米飯香十足,咬起來的味道也很香。


光是拿來配醬菜、配味增湯我大概就可以吃個三碗不會膩。

最重要的是,明代豬排的飯和豬排本身吃起來非常的搭!

會有一種咬一口豬排,就會想大口大口扒飯的感覺!

tn_IMG_0582.jpg 

光看到這豬排的切面就讓我非常的心動!

我覺得勝博殿的豬排品質非常的好、品田牧場雖然略遜一籌但也還不錯、

之前在北海道吃的帶廣豬肉更是讓我難以忘懷!

不知道名代豬排品質如何,而且我點的還是米沢三元豚,真的非常讓我期待。


豬排-一咬下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裡的炸功也還不錯!

麵衣咬起來非常酥脆但不刺嘴,但可惜有一點點油膩感,還好不影響整體品質。

 

而豬肉本身咬下去非常的扎實、厚實,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豬肉的口感。

雖然這麼厚一片,但咬下去卻很柔軟,咀嚼時又可以感受到扎實的口感和Q勁。

而且咬著咬著,就像是吃上等牛排一樣,非常的鮮甜多汁!

我最喜歡的部分則是每咬一口,都會散發出淡淡的豬肉鮮甜香氣,非常迷人。


整體來講,我覺得比勝博殿還高出一籌!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同種豬肉的原因,但的確非常好吃!

---

醬汁-芝麻的香氣在日本或是台灣都一樣迷人。

而加了醬汁進去後,就可以看出差異了!

名代豬排的豬排醬,酸味適中不嗆、甜味剛好不過頭。

但整體來講我非常的不推!

雖然醬汁品質不錯,濃厚的味道卻搶走了豬排細緻的清甜。

因此我在沾了一塊之後,辛苦磨好的芝麻豬排醬就被我丟一邊了。

---

黃芥末-因為旁邊也有黃芥末可以沾,所以我弄了一點來沾豬排。

因為吃習慣7-11的黃芥末醬,日本的黃芥末醬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吃起來就像一般芥末一樣會嗆會辣很刺激,拿來沾豬排真的看各人喜好!

不過他們的黃芥末嗆辣味特別重,

不像IKEA、COSTCO的美式黃芥末那種苦、酸、澀的風味,

有興趣的人可以沾一點點吃看看!說不定有人會因此而愛上這獨特的風味。

tn_IMG_0586.jpg 

因為那杯茶二手菸的味道太重了,所以大發慈悲讓凱蒂鴨跟豬排照一張。

接下來講一下他們的高麗菜絲。

 

高麗菜:這高麗菜絲我真的是不推不行!

這高麗菜絲切的超極薄,簡直就像是一些火鍋店給的肉片一樣薄!

拿起來都可以看到另一面的景色了!


也因為切得這麼薄,因此吃起來甚至有一點像是在吃超薄洋蔥片的錯覺。

吃起來不但清脆爽口,還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高麗菜絲的甜味。

沾一點點高麗菜絲的酸味醬,我可以吃十盤!

因為飯和高麗菜都是無限供應,所以不用省著吃,想吃可以叫小姐再幫妳補一點。

tn_IMG_0583.jpg 

最後是他們的紅味增湯,是使用紅味增下去煮的。

 

味增湯-喝起來鹹味有一點重,但不會鹹到無法入口。

而紅味增的淡淡酸味卻不明顯,這點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看起來料還滿多的,但整體來講口味卻很普通,並不是特別突出。

tn_IMG_0588.jpg 

吃完以後因為還有行程要跑,所以也沒悠閒的吃高麗菜吃到撐。

但這個米沢三元豚卻讓我印象頗為深刻!

下次帶凱蒂鴨可以來再吃一次,我想她應該會喜歡。

 

而在吃飯的途中,對面是一對上班族的情侶,年紀看起來很小。

有點像是大學才剛畢業的新鮮人,不過穿著西裝和OL的服裝所以我有特別注意。

雖然那個女生看起來比較強勢,男生整個就是跟我一樣害羞避俗的樣子。

女生還是會主動幫那個男生倒茶添飯。

 

不過最讓我注意的一點就是,那女生幫男生添飯時,

飯是整個裝到高出碗的一倍整個半圓形凸出來!

我想....這就是愛吧.......

下次我幫凱蒂鴨裝飯的時候,也來讓她感受到我滿滿的愛意。

名代豬排.jpg 

地址:京都車站 The Cube11F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日本的豬肉和台灣的吃起來不一樣-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