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606.jpg 

在搭乘嵐山泡完足湯、搭乘嵐電(點我)回到四条大宮之後,我搭乘公車來到了京都車站。

因為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我打算在京都車站這邊尋覓我的晚餐。

tn_IMG_0570.jpg 

在那時是11/28,還有一個月才聖誕節。

但是車站外牆已經閃爍著大大的Merry X'mas。

不過現在都已經1/30了,已經過去兩個月了我才寫到第七天快結束。

這拖稿真是很嚴重!

tn_IMG_0572.jpg 

而我也是第一次比較近距離的看到京都塔。

靠近看之後,京都塔比我想像中漂亮很多!

畢竟遠遠看就像是一根蠟燭一樣。

tn_IMG_0573.jpg 

因為正逢晚餐時間開始,車站的人潮越來越多。

所以我也不多閒晃,就直接找到電梯往上搭到11F。

在京都車站的11F就像是百貨公司樓上的美食層,有許多餐廳在營業。

tn_IMG_0574.jpg 

這一天的晚餐我打算吃在台灣頗有人氣的『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畢竟一些比較有名氣的要吃過之後,才有辦法和其他店家做個比較嘛。

tn_IMG_0581.jpg 

這是我點的「米沢三元豚」80g,1280円。

和勝博殿、品田牧場等一些台灣比較有名的店家比起來如何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食記(點我)。

tn_IMG_0605.jpg 

吃完かつくら名代豬排之後,因為比較沒有時間上的壓力了。

我就走去10F有名的拉麵小路逛逛。

這個拉麵小路可是匯集著全日本各地知名的拉麵店呢!

tn_IMG_0590.jpg 

一走到10F,立刻可以聞到濃濃的拉麵味......

整層樓走到哪裡都是拉麵味,因為這一層樓絕大多數都是拉麵店!

排隊的人潮更是在每一家店門口前都有。

如果來到這裡不先做好功課,還真的會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吃哪家才好。

 

而之前人氣最高的京都代表『寶屋拉麵』已經在2011/10/31關門了。

現在取而代之的京都代表是『ますたに』,不知道接下來的評價如何。

而如果光是看圖片和自己的印象,我應該想吃札幌的すみれ和博多的一幸舍。

這種時候我多希望自己能夠多出八個胃、然後撿到八千円!

這樣我每一家都能好好的給他品嚐一下了......唉。

PS:撿到錢記得要交給警察,請不要私自拿去吃拉麵。

 

拉麵小路官方網站:http://www.kyoto-ramen-koji.com/shop.html#takaraya

tn_IMG_0604.jpg 

而拉麵小路這裡竟然在空中步道的門口旁,有設置一個室內的吸菸區!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讓人訝異了!日本是一個把癮君子當人看的國家阿!

這貼心的設計想必可以吸引不少大叔來這吃拉麵。

真是讓人感受到『用心經營』這四個字。

tn_IMG_0595.jpg 

這裡就是從拉麵小路通往空中步道的入口。

不過似乎看起來陰森森的。

tn_IMG_0596.jpg 

結果一走進去的確也非常的陰暗。

讓我一度懷疑這裡真的是空中步道嗎?!

雖然兩旁的景色是還不錯,但這種昏暗的感覺有點怪怪的吧。

tn_IMG_0597.jpg 

一旁可以看到中間的階梯廣場。

tn_IMG_0598.jpg 

走著走著拐過一個彎後,眼前突然豁然開朗。

原來這裡才是空中步道阿。

而且頭上這麼多流星,我都不用急著快許願了!

tn_IMG_0602.jpg 

從空中步道可以看到京都車站很特別的結構。

也可以從上方一覽底下的京都車站,是還滿漂亮的!

不過這上面都沒什麼人,觀光客非常的少。

tn_IMG_0600.jpg 

從上面我也才第一次看到京都塔的原貌。

原來京都塔竟然是蓋在一棟建築物上!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

難怪我每次看到京都塔都好像只看到上半部,對下半部一點印象也沒。

tn_IMG_0601.jpg 

就像是這樣!

大家印象中的京都塔應該都只有這樣吧?!

我完全沒想過京都塔的下半身長什麼樣子。

tn_IMG_0591.jpg 

在簡單逛完空中步道後,我繞到剛剛從步道上看到的階梯廣場。

照片中橫的那一條就是空中步道了,而在廣場的中間還有一顆非常大的聖誕樹!

鏡子反射以後看起來更是特別的閃耀。

tn_IMG_0594.jpg 

我想一般人看到這張照片,大概只會想說「嗯...京都塔」。

但這張照片特別的地方則是別的地方......

有沒有人發現京都塔似乎出現在怪怪的地方!

而且和前幾張照片一比較,四周的景色似乎不太一樣。

我從覺得怪怪的、拍下照片、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上半部的京都塔是反射過來的!

至於到底是怎樣反射的已經不可考........

tn_IMG_0606.jpg  

而我就沿著階梯廣場搭著手扶梯,慢慢的從樓頂逛回樓下。

可以看到京都車站的設計風格非常的特別。

很眼熟?因為這是封面照片。

tn_IMG_0609.jpg 

在吃完晚餐,然後逛完京都車站後,我就要搭乘公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我要搭的就是位於京都車站D2等候區的這裡。

要去哪裡呢?下集就知道了!


拉麵小路

地址:京都駅ビル10階(百貨店・大階段南側)

營業時間:11:00 ~ 22:00(L.O 21:30)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ramen-koji.com/shop.html#takaraya

 

 

 

真希望在拉麵小路能夠有八個胃-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