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684.jpg 

在賞完清水寺的夜楓之後,我來到了四条河原町尋覓我的消夜。

而四条河原町這裡,就像是在道頓堀一樣,走到哪都是看起來很好吃的店。

只不過每家店看起來都是正經八百的,不像道頓堀那又大又誇張的招牌林立!

這一天晚上,我決定去吃這一家六傳屋!

原因不為了別的,單純因為我看到別人網誌裡,他們的黑芝麻擔擔麵看起來超好吃!

因此這家店就變成我必訪的行程之一。

tn_IMG_0685.jpg 

因為畢竟也旅行的第七天了,換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在門口徘徊一陣子再進去。

但臉皮厚可以走遍天下、不要臉可以征服世界!(凱蒂鴨教我的。)

因為我不需要征服世界,所以我有把臉皮厚的功夫給練的還不錯!

也沒多加猶豫,推開門簾打開拉門,我就直接進去享用我的宵夜了。

tn_IMG_0687.jpg 

雖然我預定想吃的就是黑芝麻擔擔麵,但看到其他的麵真的讓我超心動。

像是牛筋擔擔麵、季節限定牡蠣拉麵、雞九条蔥麵等等.....

若是在拉麵小路我需要八個胃,在這我不知道又需要多幾個胃才能滿足了。

但是現在看到那個牡蠣拉麵、雞九条蔥麵讓我心裡好難受阿!

果然應該帶著凱蒂鴨一起來,這樣才能分著一起吃阿!

tn_IMG_0688.jpg 

這個擔擔鍋也是讓我心動不已,九条蔥、京都蔬菜、牛筋!

真希望這時候郭台銘剛好在我旁邊喝醉.....

這時候我就可以!!............

.....

.......

..........

可以吃他沒吃完的..........

tn_IMG_0686.jpg 

土手燒!!

自從我在大阪新世界的天狗串炸,吃過超好吃的牛筋土手燒之後。

我一直對土手燒就念念不忘,多麼期望能夠再吃到一次那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詳情請參閱大阪-天狗串炸食記(點我)。


反正我每餐的飲料都配冰開水,這也幫我省下不少預算了!

因此即使超出預算也無所謂!我要額外加點幾種土手燒!

tn_IMG_0690.jpg 

是的,冰開水!

無論我走到哪一家店,都有冰開水長相伴。

不管是冬天、夏天,在日本吃東西,冰開水一直都是我的好夥伴!

總之冰開水好處多多、妙用無窮!

tn_IMG_0689.jpg 

一旁放的不只有醬料,如果需要小碗、小碟子都可以自行取用。

而在後面的那個六傳屋MENU,其實還有額外一張的飲料MENU。

不過冰開水是幫我省預算的好夥伴,所以那張我都自動忽略了。

tn_IMG_0691.jpg 

一旁的六傳屋裝飾品。

京都店家走的風格就是和大阪完全不一樣。

一個正經八百、一個創意無限。

tn_IMG_0692.jpg 

不久以後我的土手燒就先上來了。

左邊的那一個是蘿蔔,右邊那一串是牛筋。

到底這裡的土手燒好不好吃呢?

下一張揭曉。

tn_IMG_0693.jpg 

先來介紹這個牛筋!

因為我一想到天狗串炸的牛筋就流口水,不知道這裡的味道能不能比。

 

牛筋-六傳屋的牛筋一咬下去就感受到軟嫩的口感。

在嘴裡稍微咀嚼一下就整個化開來了。

而且因為膠質豐富,即使軟嫩卻也還有保留一點牛筋的嚼勁。

最棒的是在吞下去之後,那牛筋的香濃味卻依舊停留在口中。

讓人可以一直回味上一口的滋味,超推!

 

而土手燒的醬汁看起來非常濃郁重口味,但吃起來卻比想像中的清淡。

包裹著食材的味增醬汁可以說是幫食材提味,而不會壓過食材本身的味道。

我想這也是土手燒為什麼能夠讓我這麼心動的原因!

 

如果拿來和天狗串炸的牛筋土手燒比較,到底誰比較好吃?

老實講,各有各的長處,而且不分軒輊。

但若是硬是要我要比出個高下,我會選擇......天狗串炸。

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天狗串炸的滋味,我現在可以非常清晰的回憶起來。

就像是河豚的滋味也是一樣,那味道非常深刻的烙印在我舌頭上。

相較之下,六傳屋的土手燒讓我印象就淡了許多,因此我投天狗串炸一票!

tn_IMG_0696.jpg 

而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蘿蔔土手燒如何呢?

 

蘿蔔-在我筷子一夾下去的時候,我就知道這裡的師傅有用心了。

這蘿蔔煮得非常透徹,從表皮一直到中心,透而不爛、一夾就開!

夾起一塊放入嘴裡,蘿蔔的口感還完全存在,完全沒有煮過頭爛掉。

而且蘿蔔本身的甜、香味可以很明顯的吃出來,這蘿蔔品質非常的好!

簡直可以用鮮嫩多汁來形容這個蘿蔔。

而且清爽的風味配上濃而不搶味的醬汁,這蘿蔔也是讓我大推!

tn_IMG_0697.jpg 

來京都豈有不吃豆腐之理?

雖然我很想把預算給大蔥、三色生麩、捲湯葉,或是比較特別的番茄。

但最後還是屈服於京都要吃豆腐的想法了。

tn_IMG_0698.jpg  

至於這個豆腐土手燒好不好吃呢?


豆腐-老實講這看起來真像是另類的湯豆腐。

而這嫩嫩的豆腐,夾了一塊到嘴裡。

豆腐本身的香味、豆味依舊存在,吃起來非常清雅。

原本我擔心豆腐淡淡的風味會被土手燒的醬汁給壓過去。

沒想到兩個搭配起來還挺和的,讓我大吃一驚!

tn_IMG_0694.jpg 

而這一碗就是他門的黑芝麻擔擔麵了!

他們端上來的時候,因為碗實在太有份量了,我還以為是用磨缽來裝的!

上面的黑芝麻看起來簡直就像是,灑黑胡椒時蓋子不小心脫落,一不小心就全倒進去了。

還好上面的其實是黑芝麻,如果是黑胡椒這碗應該就不用吃了。

tn_IMG_0695.jpg 

有點晃動道不好意思。

稍微攪拌之後,把麵翻起來就可以看到是使用哪種麵。

而這碗黑芝麻擔擔麵到底滋味如何呢?

 

黑芝麻擔擔麵-夾了一口麵一吃就知道,這真的是超濃的!

整碗麵才吃一小口,就感受到超濃、黑芝麻的香氣、還有超鹹的湯!

這麼重口味的東西,在台灣應該沒有任何地方吃得到!

 

不過這麼重口味的麵,到底要怎麼吃?

其實把他當成沾麵來吃其實就很OK了,這樣就不會有負擔。

而且千萬不要逞強想把湯喝掉,我才喝了一口就知道該停了。

如果喝完整碗湯,隔天我一樣要去醫院洗腎把湯給洗出來,請不要做這麼無意義的事!

 

而這碗麵最讓我推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麵條。

這麵條一吃就知道這一定是手工麵,麵Q、滑溜、耐煮、有嚼勁!

感覺應該就是那種適合和火鍋一起煮的麵。

當沾麵吃的話,不但可以享受麵的Q彈口感,還可以吃到湯頭的香氣。

 

雖然我點的這是不辣的黑芝麻擔擔麵,但還是讓我吃得滿頭汗。

我想應該是有灑一些花椒粉,所以吃起來的時候會有一點刺刺辣。

而比起大阪的神座拉麵,這家真的是我吃過口味最重的!

神座拉麵的鹹度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tn_IMG_0699.jpg 

凱蒂鴨如果來的話,應該吃一口麵就丟一邊不吃了。

但土手燒的部分應該可以符合大多數人的口味。

tn_IMG_0700.jpg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拍一下正在燉煮的土手燒。

有機會再來京都的話,我應該會帶凱蒂鴨來這家六傳屋吃看看。

不過黑芝麻擔擔麵吃過一次就好,這種重口味不是天天都吃得下去的。

六傳屋.jpg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下樵木町199

營業時間:11:30 ~ 15:00

             17: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kiwa-group.co.jp/restaurant/i100325.html


 

何必要喝一個隔天還要洗出來的湯呢-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