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018.jpg  

在逛完京都塔之後(點我),我來到了東山這一區。

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解決晚餐問題。

雖然呢,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想直接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拉麵!

但是,有一個比拉麵小路還要更吸引我的東西。

讓我即使不吃拉麵小路也無所謂!

因為這頓晚餐,可以說是我今天最重要的行程之一!

tn_IMG_0956.jpg 

就是這一家,不是金井三,是上面的『富士屋』。

鮮嫩多汁、肉香四溢的漢堡排正在等著我的到訪!

雖然在日本富士屋的蛋包飯似乎更有名,

但為了羨慕死凱蒂鴨!這個漢堡排我是非吃不可!


光是想到用刀子切開之後,從斷面源源不絕流出來的肉汁。

就讓我忍不住吞了不知道多少口口水。

現在想到也還是.....(吞口水)。

tn_IMG_0957.jpg 

結果現實的殘酷,不是我能夠想像的......

眼前的漆黑、腦中的空白,我當時心中的痛楚,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tn_IMG_0961.jpg 

還好旁邊剛好是很有名的『葫蘆』親子丼。

這一家原本也是因為富士屋的漢堡排,而跟拉麵小路一樣被我踢到一邊。

現在我也只有這一家葫蘆親子丼可以依靠了。

而這家和鳥岩樓齊名的親子丼,到底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葫蘆親子丼食記(點我)。

tn_IMG_0971.jpg 

在吃完葫蘆親子丼之後,因為旁邊就是石塀小路了。

我就沿著石塀小路,準備前往今晚最重要的行程。

(沒有富士屋,高台寺言正名順就變成最重要了。)

tn_IMG_0972.jpg 

走在這和凱蒂鴨曾經一起攜手走過的石塀小路。

讓我懷念起當時只有AB公斤的凱蒂鴨

現在的凱蒂鴨,A加了多少?還是B減了多少?我不能說.....

因此走在這裡,讓我感受到事過境遷、人事已非的情感。

tn_IMG_0973.jpgtn_IMG_4964.jpg

還記得這個靜的牌子嗎?

當初?現在?

讓我不禁暗自啜泣了起來.....

也讓我想到,有人不斷逼近花媽的體脂肪。

tn_IMG_0976.jpg 

走到高台寺的入口,我已經無法再感傷於過去的凱蒂鴨

即使她曾經在夏天與這裡的紅葉合照、

即使她曾經蹲在這裡玩著水溝的水。

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美麗的夜楓才是現在更吸引我的事情!

PS:凱蒂鴨還活的好好的跟我在一起。

tn_IMG_0978.jpg 

在夜晚中翠綠的竹林。

燈光照射下,有一種非常獨特的美。

tn_IMG_0981.jpg 

來到了高台寺前的天滿宮。

左邊黑黑帶著圍兜兜的,是天滿宮的牛。

tn_IMG_0985.jpg 

一旁的鐘樓,在打燈之後格外的引人注目。

tn_IMG_0987.jpg 

我沒有腳架,只能靠著自己努力的不手震才拍的起來。

想把光圈調小,數位相機的能耐還是很有限。

即使這樣我還是拍得很開心,因為這種景色真的是難得一見。

tn_IMG_0990.jpg 

我很喜歡這一張,一旁的燈光還有六角光芒。

tn_IMG_0984.jpg 

在外面簡單逛一下之後,就開始高台寺的夜楓之旅了!

高台寺的打光真的打的超好!讓這裡整個變的完全不一樣了。

tn_IMG_0991.jpg 

一旁的燈座也非常的美。

不過這裡都還只是入口而已。

tn_IMG_0992.jpg 

高台寺的人潮非常非常的多!

不過排隊買票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買到票了。

門票價格是600円,夜間賞楓也是600円。

 

而我照片中的掌美術館門票、右邊的簡介。

是我在拍完照之後,最後一次見到他們的身影.....

因為我拍完之後,就這樣傻傻的忘了帶走了。

tn_IMG_0995.jpg 

進入門口之後,可以看到一旁有一座塔佇立在那。

如果不仔細看,會發現塔上面似乎站著一個穿著白紗的女人。

真的是太恐怖了!

tn_IMG_0996.jpg 

而實際上這裡是很美的景色。

中間那座塔幽幽的佇立在那,很是吸引人。

在夜晚中這樣看,就像是只屬於日本的古堡氣息。

tn_IMG_0993.jpg 

門口旁邊還有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請往這裡走』的意思。

不過根據我站在一旁觀察,沒有任何遊客走進去參觀。

因此我也只好乖乖的跟著遊客一起走。

tn_IMG_1000.jpgtn_IMG_1001.jpg

一座橋、兩面景。

tn_IMG_1002.jpg 

這棵楓樹,從內往外照出來的光線,就像是燈籠一樣。

tn_IMG_1006.jpg 

這是高台寺有名的波心庭。

中間的那些七彩燈光,是很久才會打一次光。

而燈光一下黃光照這一區塊、隔一下綠光照另一區塊。

感覺就像是在用慢動作上演著一齣戲。

而這齣戲就叫做雙龍搶珠。(中間那兩條龍正在搶一顆珠子)

我等了很久才等到這燈全亮的一刻。

tn_IMG_1015.jpg 

前面一排黑壓壓的全都是人頭。

為什麼前面聚集了這麼多人呢?應該猜想得到。

tn_IMG_1018.jpg  

高台寺夜景、如夢似幻。

臥龍池倒影、如癡如醉。

這種美真的會讓人陶醉,讓人不捨得將視線轉移開來。

tn_IMG_1020.jpg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眼前所看到的。

一心一意,只想把這種美深深的埋藏在自己的心裡。

也很怕會遺忘掉這眼前的景色,想盡辦法都想把這一瞬間給留住。

tn_IMG_1022.jpg 

眼前的景色,會讓我想要流淚。

還好我有來日本這一趟,如果沒看到這一幕就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

這像是會攝魂般的美景,讓我知道,這趟關西之旅是值得的了。

tn_IMG_1023.jpg 

為了這一幕也好,我一定會找時間再來的。

tn_IMG_1028.jpg 

小時候會笑李白是喝醉了才去水中撈月。

我想,他其實只是想把眼前的美,緊緊的擁抱在懷裡吧。

tn_IMG_1031.jpg 

如果能的話,真希望可以這樣靜靜的坐在池前。

即使叫我一直坐到天亮也無所謂。

tn_IMG_1034.jpg 

但再怎麼不捨,這般美景還是得分享給下一個進來的旅客。

不奢求能夠獨佔這一切,只要能夠分享到其中一點就讓我心滿意足了。

tn_IMG_1039.jpg 

離開臥龍池,真的需要一點勇氣。忍痛離開臥龍池後EpochTimes2466.gif,還是要繼續往前!

夜間的樹照起來也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而且另一邊的樹還被鋸斷了。

tn_IMG_1042.jpg 

這棵楓樹幼苗,也努力的綻放著紅葉。

不過燈光一打,有一種漂浮著的感覺。

tn_IMG_1050.jpg 

繼續往山上走,山坡上是一整片的竹林。

一整片的翠綠,讓人錯以為是在夏天。

tn_IMG_1052.jpg 

抬頭一望,只見綠葉籠蓋著天空。

如果能躺在這睡個一覺,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tn_IMG_1055.jpg 

之前我總是會抱怨觀光景點人太多,很擠很煩。

但高台寺的人潮,卻讓我沒有任何一丁點的抱怨。

也許是因為這裡真的太美了,美到讓我無暇去抱怨任何事情。

tn_IMG_1058.jpg

只想記錄下我所見到的每一個角落,帶回台灣跟凱蒂鴨一起分享。

tn_IMG_1061.jpg 

當然,讓她羨慕死之後,再看她的表情。

這樣我就比別人有更多一層的享受!

tn_IMG_1065.jpg 

逛完一圈也回到了出口。

但心中還是對這美景念念不捨。

 

這一趟關西之旅,我賞了四個地方的夜楓。

真如堂那屬於男子漢的夜楓: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12461223

永觀堂那美不勝收的夜楓: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12545859

清水寺那唯我獨尊的夜楓: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14552469

還有如夢似幻的高台寺夜楓:就是這篇。


永觀堂的楓樹別緻又美麗。

清水寺的雷射有種倨傲天下的感覺。

高台寺一定請了千萬等級的燈光師。

還有真如堂的18禁限男生前往。

這一趟下來,真覺得什麼都是值得的了。

tn_IMG_1070.jpgtn_IMG_1069.jpg

逛完之後,月亮也從一開始在京都塔上方,逐漸落下到地平線。

tn_IMG_1071.jpg 

在高台寺停車場,還可以看到清水寺的雷射光和塔頂。

不過因為是變焦拉到最近、這麼遠也對不到焦、而且沒有腳架。

所以看起來會特別的糊。

tn_IMG_1074.jpg 

逛完之後,就隨著人群往回走了。

下一次能夠來這賞楓,不知道會是多久之後的事情了。

tn_IMG_1075.jpg 

走在寧寧之道上,我才發現我的票不見了。

仔細思考過後,才發現原來我一開始就弄丟了。

tn_IMG_1077.jpg 

因為這一天相機還有電!不像前兩天都是拍到沒電臭臉回飯店。

因此我就搭著公車準備前往四条河原町吃宵夜。

路上看到夜晚打著光的八阪神社也挺漂亮的。

tn_IMG_1080.jpg 

今天的宵夜,就決定吃這一家『丸龜製麵』。

而這裡的烏龍麵可是非常驚人的!

詳情請參閱京都-丸龜製麵烏龍麵食記(點我)。

tn_IMG_1078.jpg 

最後回去前還是拍了跟昨天同一個櫥窗。

北極熊駕駛著雪橇真的很可愛阿!而且其實是會一直動的!

 

最後這是原本預定的行程:

 

飯店京都車站三十三間堂豐國神社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西本願寺東本願寺京都塔石塀小路高台寺夜楓四条河原町飯店

 

這是第八天實際的行程:

 

飯店京都車站三十三間堂豐國神社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西本願寺東本願寺京都塔石塀小路高台寺夜楓四条河原町飯店

 

今天的行程從頭到尾都照著行程跑。

雖然三十三間堂很震撼、

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很特別、

京都塔的望遠鏡和魔術鏡很有趣、

高台寺的夜楓更是讓我覺得人生了無遺憾。

 

但是寺廟逛太多對我來講,到後來變成一種無形的折磨!

如果下次帶凱蒂鴨來京都,我應該會大幅刪去一些過多的靜態行程。

京都絕對不只有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

 

高台寺

營業時間:09:00 ~ 17:00

夜間賞楓:日落 ~ 22:00

門票價格:600円、夜楓600円

 

 

原來這就是如夢又似幻-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