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302.jpg 

在逛完汶水老街之後,我們來到不算太遠的洗水坑豆腐街。

目的當然還是為了吃吃看,這家近幾年知名起來的『清安豆腐店』。

 

我們去的這一天,剛好是開工後的下一個禮拜六。

理論上應該一堆人要補假所以還是得上班。

結果店內還是擠滿了人,還好我們還不至於要排隊等候。

tn_IMG_2304.jpg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座位也不算很多。

也因為這樣,所以要自己拿菜單,然後找個桌子和別人併桌。

tn_IMG_2306.jpg 

tn_IMG_2307.jpg  

後面掛著的菜單,和手中拿到的菜單不太一樣。

像是豆漿、饅頭在手上拿到的菜單是沒有的。

我是吃完之後才發現這件事情!

因為有聽到併桌的人說:「他們的豆漿很好喝!」

害我錯過了豆漿沒有點到。

tn_IMG_2309.jpg 

而我們兩個因為在汶水老街吃過不少東西了。

因此就點了藥燉豆腐湯、香酥黑豆腐、湯粄條。

不過因為點了之後才現點現炸,因此要等候一段時間!

tn_IMG_2308.jpg 

凱蒂鴨最喜歡看這種有點年紀的房子。

而有幾個店家,包含清安豆腐店,門簷上會掛著小小的匾額。

tn_IMG_2311.jpg 

像這個『光陰的故事』。

tn_IMG_2312.jpg 

不知道為什麼的『為我停留』。

大概是希望自己生意好一點吧!

tn_IMG_2310.jpg 

清安豆腐店則有兩個,其中一個是『豆香四溢』。

tn_IMG_2316.jpg 

另一個是『哎呀豆腐店』!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叫做哎呀豆腐店?!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2317.jpg 

還注意到原來以前的清安豆腐店,竟然是賣雞排的。

應該是近幾年才轉行開始賣豆腐的吧。

tn_IMG_2322.jpg 

東逛逛、西逛逛後(留凱蒂鴨一個人顧桌)。

發現我們的藥燉豆腐已經上來了!

看起來很濃的湯頭,配上厚實的油豆腐。

感覺起來非常的好吃!(我超愛吃豆腐的。)

tn_IMG_2324.jpg 

而這碗藥燉豆腐湯,到底好不好吃呢?

 

藥燉豆腐湯-吃之前當然要先嚐一口湯頭!

我和凱蒂鴨各喝了一口,然後眉頭就微微的皺了起來。

這個藥燉湯........很甜。

 

湯雖然看起來很黑很濃,但喝起來就是一般藥燉排骨的湯頭。

喝起來不算濃、也不算淡,不過甜味非常的強!

凱蒂鴨一直說他們一定是有加糖!

不過我覺得有點像是用藥燉湯煮太多豆腐,所以煮出來的豆腐甜味。

雖然那種甜味和蛋糕、糖果那種甜差太遠,

但在藥燉的湯頭裡,這真的是數一數二的甜!

 

而豆腐本身呢,我覺得非常的好吃!

油豆腐的皮比較韌實,凸顯出中間的軟嫩。

而豆腐中間空隙很多,吃起來有手工豆腐的感覺。

咬著咬著還有一種清甜味,還有豆腐的豆香。

這是我喜歡吃的豆腐!

凱蒂鴨也覺得這碗的豆腐很好吃。

tn_IMG_2323.jpg 

第二個上來的是我點的湯粄條。

因為我是粄條愛好者,無論去哪家麵店都一定先點粄條來吃看看。

而這裡的『客家粄條』不知道味道好不好吃。

 

湯粄條-吃之前一定要先喝一口湯!

這裡的湯喝起來非常、非常、非常的.....沒味道。

很淡很淡的湯,沒什麼鹹味,也沒有高湯的滋味。

雖然喝起來很淡沒味道,但卻是有香味的!

 

雖然只放了一點油蔥(我們家很重視油蔥的香味)。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湯清淡,特別能感受到油蔥的香氣。

但湯頭整體來講,是非常的不怎麼樣。

湯沒滋味、有油蔥香、最後喝到的是榨菜味。

我覺得呢,離我覺得的『客家粄條』還是有段不遠的距離。

 

而粄條本身呢,吃起來很Q、很彈。

一吃就知道這個粄條是機器粄條,而且一定有加了一些粉。

所以吃起來的粄條很死,遠比不上手工粄條的米香。

這碗粄條對我來講是挺失敗的,我不喜歡。

tn_IMG_2326.jpg 

吃著吃著,最後的香酥黑豆腐終於上來了。

這樣一份要80元,也真的是不便宜。

tn_IMG_2329.jpg 

而這個香酥黑豆腐好不好吃呢?

 

香酥黑豆腐-裹了薄薄的一層粉之後,再拿去油炸。

因此酥脆又輕薄的外皮,並不會影響豆腐清淡的滋味。

而且還可以凸顯豆腐本身的口感,這點做的還不錯。

 

一咬開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是黑豆漿做的黑豆腐。

當然我無法分辨黑豆漿、黃豆漿之間味道上的差異。

只不過這裡的黑豆腐,確有一種很奇妙的口感!

 

咬下去的一瞬間,有一種棉花糖?軟糖?保利龍?的口感。

就是中間空隙很多,咬下去有一種被緩衝的感覺。

但卻和凍豆腐、百頁豆腐那種空隙不一樣,

不是堆疊起來的空隙,而是一體成形的那種!

越講越奇怪了,現在不是在講豆腐嗎......

用圖來看就知道,請看下一張。

tn_IMG_2330.jpg 

就像是這樣,裡面空隙非常的多!

而且豆腐本身又很扎實,口感可稱得上Q彈。

因此這獨特的口感,讓我和凱蒂鴨都非常的喜歡!

 

而且豆腐本身滋味非常的清香清甜,有淡淡的甜味。

如果拿去香煎、做臭豆腐、煮火鍋,我相信應該滋味會非常的棒!

這個豆腐非常的好吃。不過我吃到後來有一點膩,大概是飽了。

清安豆腐店.jpg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49號

電話:(037)941-066



不喜歡吃豆腐的人來應該很痛苦-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