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413.jpg 

汶水老街、洗水坑豆腐街吃完午餐後(點我),我們就繼續往泰安觀止前進。

而這一篇遊記裡,不喜油脂者、厭惡肥肉者請注意。

內有傷眼照,眼睛可能吃不到冰淇淋,反而吃了一堆豬油。

請謹慎閱覽。

tn_IMG_2362.jpg 

吃完清安豆腐店之後,因為時間也已經接近傍晚了。

我們就沿著路繼續往山裡開。

沿途經過這個大下坡,景色真的是非常的美。

不過我們沒空停下來在這拍拍照、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只能加緊腳步,把握泡湯的時間。

tn_IMG_2372.jpg 

當然開車的人是我,凱蒂鴨只會在一旁悠閒東拍西拍。

光是看凱蒂鴨這麼悠閒的臉就知道,其實一路非常安全。

只不過我因為開車太無聊,在假裝開頭文字D不小心被拍到。

 

凱蒂鴨最近也在中壢桃園一帶練習開車。

雖然她有『手排』駕照,但是她開車非常的危險。

讓我想到PTT某些人的簽名檔寫著

『開車最需要注意的三種人:老人、女人、老女人』

總之近期在桃園中壢一帶開車請注意,有某個危險駕駛在練車中。

tn_IMG_2375.jpg 

不久之後就開到泰安觀止了。

從車道上還可以看到露天溫泉的一部份。

tn_IMG_2376.jpg 

這獨特的設計風格,也讓泰安觀止成為這裡的地標。

不過因為價位實在太高貴了,我和凱蒂鴨也只能泡泡大眾湯。

等以後有錢一點再帶她來住宿。

tn_IMG_2374.jpg 

而在飯店外圍,靠著車道的矮牆。

我發現這一個位置,疑似有人抄近路從這裡走進去。

不過想要藉此逃票泡溫泉,也是沒有用的。

因為裡面一樣要驗票。

tn_IMG_2378.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雖然天氣還是一點都不冷,不過氣溫的確有下降一些。

但總比曬著大太陽、泡著熱呼呼的溫泉好。

tn_IMG_2382.jpg 

因為我們只泡湯,因此飯店內的裝潢、設施就不多做介紹了。

但飯店的採光、裝潢都讓我和凱蒂鴨非常的喜歡。

tn_IMG_2387.jpg  

而我們因為沒有事先在溫泉版買到便宜的票。

因此只能現場購票,大眾湯是一個人500元。

tn_IMG_2389.jpg 

買好票之後,可以從外面走下去,也可以搭電梯下去。

整個飯店內充滿了檜木香。

連電梯裡面都是滿滿的檜木香(廁所也是,有很奇妙的味道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2391.jpg  

從外面的車道上沒看到有什麼人在泡湯。

結果一走下來卻發現,泡湯的遊客還真不少!

tn_IMG_2390.jpg 

雖然人很多,但我相信裸湯一定沒什麼人。

至少還有裸湯有個清幽的環境能好好享受。

tn_IMG_2392.jpg 

而在泰安觀止泡溫泉最大的好處,就是通風、視野廣闊。

身體泡熱了還可以在躺椅上吹吹冷風。

這種悠閒舒暢的感覺,也就是泰安觀止最吸引我的地方。

tn_IMG_2393.jpg 

驗完票之後,一人會有一個置物櫃的鑰匙和一條大毛巾。

因此不用像我們一樣,傻傻帶了兩條大毛巾來用。

tn_IMG_2395.jpg  

鞋子放好之後,就可以拿飯店提供的防滑拖鞋來穿。

tn_IMG_2396.jpg 

泡完溫泉之後,還有提供免費的潤膚乳可以使用。

而且品質都很不錯!

tn_IMG_2398.jpg 

接下來就準備要換泳衣了。

來泰安觀止泡溫泉,要自行準備的東西就只有『泳帽』、『泳衣』。

如果沒有泳帽的人,可以戴更衣室提供的浴帽。

 

而更衣室內有提供吹風機、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等等。

沐浴用品更是滿滿的檜木香,洗完頭、洗完澡之後,整個人就像變成檜木一樣!

凱蒂鴨也因為很喜歡那個香味,所以很想買他們的沐浴用品。

tn_IMG_2410.jpg 

經過我精挑細選的篩掉一堆照片後,這張是凱蒂鴨看起來最瘦的一張。

以前的她我連挑都不用挑。

現在卻得篩了又篩,才挑出唯一可以放的一張。

tn_IMG_2415.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這裡溫泉的感想好了。

這裡主要分為「38~40℃」、「40~42℃」、「冷水池」、「SPA池」、「游泳池」、「裸湯」。

這裡大多數的池子都是38~40℃,也是最多家庭、小孩泡的區域。

因為我小時候也當過死小孩,所以某一池我都不太會過去泡。

 

而照片中凱蒂鴨正在泡的,就是40~42℃。

這一池因為比較燙,泡起來我覺得最舒服!

而且旁邊就是冷水池,這樣冷熱冷熱泡來泡去特別舒服!

 

一旁不遠處,還有長長一條游泳池。

不過因為天氣還是太冷,都沒有人敢下去游泳!

我和凱蒂鴨原本要去游泳的,最後感覺游泳池比冷水池還冷就作罷。

 

SPA池則是有可以躺著水柱按摩的躺椅,還有強烈水柱直接沖。

不過我和凱蒂鴨都是泡一下SPA池就不想泡了。

原因是因為,我們都覺得遠遠比不上大阪浪速之湯的『寢湯』!

詳情可以參閱大阪-浪速之湯遊記(點我)。


最後則是我們最愛的『裸湯』。

在裸湯裡面當然不用穿泳衣、戴浴帽,泡起來真的比外面舒服太多了!

而且隱密性和舒適度都很不錯,遊客少更是能夠獨享。

不過裸湯裡面都是38~40℃的池子,想泡熱一點的就沒得泡了。

tn_IMG_2441.jpg 

照片中這個是游泳池,長長的一條。

不過呢,泰安觀止的缺點也不少,在這也來提一下。

 

水中懸浮了不少....顆粒。

這也是因為台灣人不太懂泡湯的禮儀和規矩。

泡湯前就算是穿泳衣,也應該沐浴洗乾淨再去泡湯。

很多人直接換好泳裝就下去泡,然後身體熱了就在那邊搓阿搓阿。

這溫泉水質不變差也難。

 

裸湯的烤箱、蒸汽室的溫度都太低,無法讓身體保持溫暖。

因此烤箱和蒸汽室就變成很雞肋的東西。

 

溫泉旁的落葉、昆蟲有點多。

雖然這是免不了的,但一定時間之後還是要徹底清洗一番。

其他一些小問題就不提了,很多是遊客也要有公德心才能維持的。

tn_IMG_2402.jpg 

而在這裡泡湯,當然最享受的就是戶外通風的環境,還有一旁山裡的溪谷風景。

看著看著卻發現怎麼有一棵樹長的特別的詭異?

看起來就像是扎根在懸崖邊一樣。

tn_IMG_2418.jpg 

遠看更是明顯,就像是隨時會坍垮下來一樣。

tn_IMG_2434.jpg 

而在泰安觀止泡大眾湯。

中間的BAR也可以免費喝飲料。

熱的有薑母茶、桂圓紅棗茶。

冷的有桂圓紅棗茶和香柚茶。

 

以前來的時候,喝到的薑母茶是很濃可以暖身體的。

不過這一次喝到,我和凱蒂鴨都覺得怎麼淡了許多。

在這方面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tn_IMG_2431.jpg 

即使這樣我們還是泡的很開心。

但硬是要比較的話,還是會比較懷念日本的溫泉。

畢竟整體的舒適度還是差了許多。

tn_IMG_2426.jpg 

無論從那個角度拍、凱蒂鴨怎樣都不滿意!

最後乾脆直接拿手和毛巾來擋住比較快。

tn_IMG_2449.jpg 

會抽煙的人呢,跟著指示牌走到游泳池的盡頭就有吸煙區。

還可以看河岸上人家養的鵝在吃東西。

凱蒂鴨:「你幹嘛拍鵝阿!誰沒事去泰安觀止會拍鵝回來!

tn_IMG_2451.jpg 

最後我們在泰安觀止泡了大概五個小時!

泡到整個人都像浮屍一樣腫了起來。

這時候凱蒂鴨就不用擔心這問題,因為早就已經腫了。

最後我們最後還是去裸湯那邊好好的享受一下。

然後就在裸湯旁邊的沐浴區直接洗澡。

因為裸湯的沐浴區,絕對比更衣室的環境更乾淨。

 

而我們約好幾點進去泡裸湯,幾點出來BAR這邊等。

凱蒂鴨竟然足足讓我在外面等了四十分鐘!

最後我們還是喝了一杯飲料再離開。

tn_IMG_2452.jpg 

因為離開的時候也已經十一點了。

泡了一晚上的溫泉,我們早就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等到回家之後在吃東西。

因為泡完溫泉就像是游完泳一樣,吃泡麵才是最高的享受!


開了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回到了中壢。

因為很久沒買泡麵吃了,發現竟然有賣菸酒公賣局出的泡麵!

我就買了花雕雞麵,凱蒂鴨買他的一度讚。

享受完晚餐之後就直接累垮睡覺了,也結束這難得的苗栗一日遊。

 

 

菸酒公賣局的泡麵超讚-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