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1.jpg  

大家好!放著育嬰假的布魯雞復活了!

在這直接先聲明幾件事情:

1. 為什麼凱蒂鴨生產記沒有下集?

Ans:因為蒐集的照片還不夠,還無法好好把我想寫的下集寫出來(死都不承認拖稿懶得寫)

2. 布魯雞你要去沖繩玩了?還要拍婚紗?

Ans:拜託看看標題好嗎~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婚紗早就拍過了!

3. 為什麼你可以放育嬰假?

Ans:因為我跟老闆吵架,就無恥的利用我女兒的名義放個長假~

        咳咳~沒有,因為我要看著孩子的成長,不要為了工作賺錢而放棄與孩子一同成長的機會

4. 上面那張圖是什麼鬼東西?

Ans:因為我沒有去過沖繩,沒照片當封面,所以用PPT畫花了五分鐘畫一張大家印象中的沖繩。

 

廢話結束,因為基於我那準備要結婚的妹妹(親妹妹ok,有家的人還認養什麼乾妹妹),打算去沖繩拍婚紗。

但因為沖繩找教堂那種套裝行程真的是貴的嚇人,所以打算去個四天三夜邊玩邊拍。

因此她自己訂好機票飯店之後,請我這個只會閒在家裡打電動的人幫他安排一下行程。

但是這實在是不合理!徹徹底底的不合理!

怎麼會叫一個根本沒去過的人來幫她安排行程!不怕我找了一堆地雷給她嗎!

而且我對沖繩的印象僅限於漫畫和日本綜藝節目........

新西亞(胡椒,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

頑丈南瓜(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

風獅爺(風獅爺是台南那個吧)

椰子蟹(漫畫和黃金傳說都出現過)

沖繩島戰役(死傷慘烈程度為太平洋戰爭之冠,在月子中心抱著我女兒的時候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看的)

安室奈美惠(唱歌的,之前跟小淳在一起)

鬼塚英吉(出海釣鮪魚,結果差點遊到台灣被海巡署抓)

以上,就是我對沖繩主要的印象。

當你聽到我對沖繩的印象之後,你還會願意讓我來幫你安排行程嗎?

不過最後還是妥協了,因此簡單做點功課之後,就排出了一個四天三夜的【沒有教堂之-沖繩婚紗拍攝之旅】

沖繩5.jpg  

我們先來簡易的介紹一下沖繩的地理。

沖繩從最北端到最南端,約80公里,也就是大約從台北交流道開到頭份的距離。

但實際上旅客比較會玩的地方大概只有圖片中的北、中、南三區(我自己亂定義的)。

因此從北到南的實際距離約60公里,也就是台北交流道到新竹湖口的距離。

所以在沖繩自助玩樂的話,自己租車來開是最便利的選擇!

沖繩9.jpg  

在沖繩租車的話一般都會去OTS租車。

在日本租車來開的方式很便利,請先準備好以下的東西。

1. 身分證正本

2. 駕照正本

3. 100元台幣

帶著這三樣東西,去附近的監理站辦理日文譯本(注意!!是台灣的監理站辦!別帶這三樣去日本說你要租車!)

然後再帶著

1. 日文譯本

2. 駕照正本

即可在日本的租車處租車,比我想像中便利太多了,如果我以後去北海道玩我也要自己租車到處跑。

PS:日本租車的時候,給你的車子裡面會是滿油的,還車前也務必把油加滿再還!

沖繩10.jpg   沖繩4.jpg  

因此我就花了一天的時間上網蒐集資料,當然只是沖繩旅遊中比較常見的一部分!

這些只是大多數人去沖繩會去的地方,而且我還把不少東西給濾掉了。

因為有人不吃海鮮.....所以在吃的部分自然就不會出現什麼漁港大吃海膽那種東西。

但想說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因此拿上來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而地址上面都有,給她們的EXCEL檔去google map複製貼上就可以找到實際位置了。

PS: 上面那些官方網站只是我隨意貼別人部落格給他參考用,不是真的官方網站阿!

沖繩2.jpg  

因此就簡易的排了四天三夜的行程,當然很多部分可以自行修改變動。

但對一般遊客就不太合適,因為這是給她們邊拍婚紗邊玩用的。

如果是我自己去的話,整個行程都要大幅修改。

沖繩6.jpg 沖繩7.jpg 沖繩8.jpg  

最後附上我一開始自行亂定義所分出來的北、中、南區各別景點地圖。

至於那霸市市內的地圖我就懶得做了。

因為真的要去的話只要把EXCEL內的地址複製貼上搜尋就好。

這個北中南各別景點對想去沖繩旅遊又不知該如何安排的人,會比較有個概念和實際用途。

 

 

排完之後自己都好想去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