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465.jpg 

在情人節的那天晚上,我和凱蒂鴨跑去中原吃有名的『變色龍』。

當然!這絕對不是我們的情人節晚餐。

而且壓根就沒打算過什麼情人節,凱蒂鴨早就對我絕望了。

只是因為凱蒂鴨最近心情不好壓力大,所以找我出來聊個天吃個飯。

和情人節絕緣真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tn_IMG_2463.jpg 

這一家變色龍從我以前吃到現在,不知道開幾年了。

因為印象中老闆娘是韓國人,而且東西又很道地好吃。

而且據凱蒂鴨所說,強者她同學跟她說:

『變色龍的韓文發音叫做「餅餅ㄅㄧㄤ」!』。

反正我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後來我們都只叫他『餅餅ㄅㄧㄤ』了。


 

才晚餐時間不久,照片中出現的所有人,都是在等著吃變色龍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次要吃變色龍總是要這樣大排長龍。

不過我們只等了十幾分鐘就進去了,所以也不算等太久。

tn_IMG_2466.jpg 

遇到排隊的時候呢,就先在外面點好餐結好帳。

接著就等著叫號就可以進去吃了。

而我點的是石鍋拌飯,凱蒂鴨則是吃辣炒年糕。

以前我吃的石鍋拌印象中只要80元,現在已經要100元了。

生意好的店都可以這樣,不會怕流失顧客。

tn_IMG_2470.jpg 

店內都會提供一鍋紫菜蛋花湯。

雖然不是說多特別,但仔細喝你會發現和一般的不一樣。

tn_IMG_2469.jpg 

還有可樂機可以無限暢飲!

tn_IMG_2468.jpg 

一旁還有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粉的。

我每次都沒用,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鬼。

反正就是裝一些粉,然後旁邊飲水機沖點水就可以喝。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tn_IMG_2473.jpg 

因為長時間使用,所以飽受摧殘的桌子。

不過這裡桌子有個好處,就是一點都不油膩。

因為在清桌面時,他們都會用稀釋酒精的水來擦桌子。

因此不但去油漬又乾淨,這一點讓我大推!

tn_IMG_2474.jpg 

而一旁有貼著公告寫著。

兩人共用一餐,酌收10元、三人共用一餐,酌收20元。

小孩子身高超過110公分,以一人計算。


老實講,雖然變色龍的餐點老是漲不停。

但這一點倒是還不錯!飲料和湯喝到飽竟然只要10元!

而且不是摻水紅茶還是稀釋冬瓜茶,而是知名的飲料喝到飽。

我覺得這一點是真的有體貼到顧客。

tn_IMG_2471.jpg  

這是變色龍專用的湯匙,感覺像是從韓國帶過來的。

外面的那層紙還寫著一堆韓國字。

該不會是以前在韓國開餐廳留下來的吧?

tn_IMG_2476.jpg 

店內用餐環境就一般一般。

而每次看到都一直是這樣滿座的情況。

tn_IMG_2479.jpg 

現在無論到哪裡,凱蒂鴨做的事情就只有-打卡。

這真的讓我很困擾!

每次回到家都會被我媽問說,阿你晚餐去哪裡哪裡吃喔?

如果是她不喜歡的,就會說阿怎麼吃那個,老是吃那個不健康啦!

搞的我我現在連一點隱私都沒有了!

tn_IMG_2475.jpg 

廢話這麼多,開始進入主題。

先來介紹變色龍的固定班底,紫菜蛋花湯。

 

其實如果完全不注意,隨便喝的話就只是普通的紫菜蛋花湯。

不算濃,但也絕對不淡。

如果仔細喝的話,會發現紫菜的的味道不一樣!

湯裡面帶有一種,很像是加了芋頭一起熬煮的味道。

雖然不是說多頂級、多好喝。

但以無限提供的程度,算是品質挺不錯的了。

而且和韓國料理一起搭配的話,味道非常的搭!

tn_IMG_2480.jpg 

這一碗就是我點的石鍋拌飯。

紅紅的那個就是右邊的韓式辣醬,非常的好吃!

不過一鍋石鍋拌飯,也沒什麼多特別的料就要100元。

老實講真的是有點貴。

但是卻還是吸引不少人前來享用,就知道他還是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tn_IMG_2481.jpg 

簡單攪拌之後,看起來就是.....狗食。

有些人會很排斥這樣把食物混在一起吃,而且是絕對拒吃!

而我從小就喜歡把食物混在一起攪的吃。

也因為這樣常常會被人說我在吃狗食。

 

而凱蒂鴨則是從小想學大人吃白飯。

不過他家的大人都把飯菜攪一攪再給她吃!

害她從小想吃白飯吃不到,就覺得這樣攪拌過的食物是小朋友吃的。

搞到現在她還是不喜歡吃炸蝦和這種攪在一起的食物。

因為她會說:「我是大人!這是小朋友吃的我不要!

凱蒂鴨真的是一個很麻煩又難養的人。

tn_IMG_2484.jpg 

再充分的攪拌,以及不斷添加韓式辣醬之後,

總算可以開始享用我的石鍋拌飯了。

 

基本的味道當然可以想像得到。

就是豆芽菜、芽菜、高麗菜、紅蘿蔔絲、筍乾、醃肉混在飯裡面。

就算多加些什麼、少加些什麼,一般人嘴沒這麼利吃不出來。

那這個一碗100元的石鍋拌飯,到底有什麼價值?

 

當然就是他們的-韓式辣醬。

他們的韓式辣醬吃起來不會很辣,而且帶有水梨的香甜味。

加進石鍋拌飯後,整個香氣和滋味就變的完全不一樣。

那種辣醬是在一般台灣的店吃不太到的。

 

像我是被稱做不敢吃辣的人,這裡的辣我又很能接受。

加了大量的韓式辣醬,不但可以輕鬆享受好吃的辣味,

還可以享受到一般店家吃不到的美味。

因此變色龍的石鍋拌飯,總是讓我有一種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附註:一開始把石鍋拌飯講的太普通了,補充一下滋味。

攪拌均勻後,每撈一匙飯起來,都會帶著不同的料。

豆芽、芽菜吃起來清脆爽口。

高麗菜可以增加一股香甜味。

紅蘿蔔絲帶有凱蒂鴨最討厭的味道和口感,

但混在一起卻顯得不是這麼令人排斥。

筍乾我完全沒注意。

咬到醃肉的時候當然有一種中獎的感覺!YES!

 

不過最重要的,則是一開始上面的那顆蛋。

蛋黃的汁液攪拌進去後,讓每種食材之間,架起一座座的橋樑。

也因為那個蛋黃,讓整個石鍋拌飯吃起來很有整體性。

不會讓每個食材似乎都各自獨立的存在。

再搭配上偏軟的飯,整個石鍋拌飯其實單吃也是很棒的。

tn_IMG_2482.jpg 

這則是凱蒂鴨點的『辣炒年糕』。

這樣一盤要90元,平均一根將近10元。

對小氣的我來講,這實在太貴了。

不過一個東西只要好吃,即使貴還是會有不少人點。

到底這個辣炒年糕味道如何呢?

tn_IMG_2485.jpg 

年糕本身吃起來軟硬適中,口感非常剛好。

不像有些辣炒年糕,要嘛太軟爛、要嘛太硬中間太乾。

煮的程度我覺得非常適當!

讓我這個不喜歡吃辣炒年糕的人也覺得還不錯。

 

而一旁的辣醬,凱蒂鴨則一直說好辣好辣。

雖然有點辣,不過是很好入口,不會辣到嘴唇腫起來的那種。


而我也仔細吃了一下辣炒年糕的辣醬、和石鍋拌飯的韓式辣醬。

吃起來雖然不太一樣,但基本的底是差不多的。

都是帶有水果味的香甜,而且不會辣到讓人不舒服。

只不過辣炒年糕的辣醬,應該是因為炒過所以味道有一點不同。

整體來說這是一盤還不錯吃的辣炒年糕。

tn_IMG_2487.jpg 

有人吃飯就是死命的用著他的手機,關心她的打卡。

這真的是很糟糕的餐桌禮儀。

要不是她是凱蒂鴨我就.......。

 

石鍋拌飯呢,他們石鍋都不會加熱到很燙很燙。

如果希望有大量鍋巴的人,可以事先先跟服務生講說要加熱久一點。

這樣吃起來還會額外多一股鍋巴的香味。

 

至於搭配的飲料,我覺得紫菜蛋花湯和雪碧是絕配!

如果搭配的是檸檬紅茶,我就覺得味道會變的很怪。

 

最後呢要附註一件事情。

因為我覺得很好吃,也覺得其實並不會很辣,吃起來很順口!

所以辣醬就給他一直加一直加,吃得非常開心。

結果隔天一大早肚子痛到驚醒!

雖然前一天晚上嘴巴嫌不辣,但早上屁股倒是挺正直的。

PS:我很容易辣屁股,吃辣會這樣是正常的。

變色龍.jpg 

地址:中壢市實踐路225之18號(伯德公園社區內)

電話:(03)438-1456

營業時間:午餐11:00 ~ 14:00

                    晚餐17:00 ~ 21:00

休息日:每週三公休

 

 

口嫌體正直就是這個意思-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