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關西蜜月行.jpg  

拖延了近半年的時間,我終於要帶凱蒂鴨去度蜜月了!

準備丟下心愛的孩子,去過睽違已久的兩人旅行!

而因為行程規劃篇沒什麼照片圖片好放,剛剛就用PPT畫了一張封面。

看起來沒什麼東西還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而這次的蜜月旅行呢,還是老樣子,又是關西的京阪神奈之旅。

我也很想去九州逛阿蘇、金澤吃海產、仙台吃味增、北海道啃螃蟹、

四國吃烏龍、築地吃海鮮、尾濃逛清洲城、群馬看美景、飛田新地看正妹阿!

但是因為凱蒂鴨這輩子還沒去過奈良玩鹿,被人嘲笑了這麼久,不帶她去實在說不過去。

而且上一次的賞楓經驗,讓我覺得這輩子一定要帶她去看一次!

因此最後還是決定再去一次關西,讓她徹底的玩透透!

這是我能放到最大的極限了,有老花眼的人請見諒。

這次的旅行呢,包含頭尾搭飛機總共有12天的時間。

一天奈良、一天神戶、四天大阪、四天京都、兩天搭飛機。

前面六天是大阪、奈良、神戶,我簡單講一下好了。

 

第一天:搭飛機 - dormy check in - 簡單吃點消夜 - 泡湯睡覺

第二天:使用大阪周遊券 大阪城 - 大阪和平館 - 大阪今昔館 - HEP FIVE摩天輪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道頓堀 - 泡湯睡覺

第三天:使用大阪周遊券 中之島賞花 - 新世界自由行程 - 浪速之湯 - 泡湯睡覺

第四天:使用海遊券 日清泡麵博物館 - 難波橫丁 - 海遊館 - 心齋橋血拼 - 泡湯睡覺

第五天:奈良 - 興福寺 - 猿沢池 - 東大寺 - 奈良公園 - 春日大社 - 回大阪休息

第六天:神戶 - 吃牛排 - 南京町 - 神戶塔 - 神戶海洋博物館 - 摩耶山夜景 - 回大阪睡覺

 

以上六天,吃的部分我則是直接寫在圖上了。

用EXCEL排行程比WORD整齊多了,不像之前這麼雜亂。

這張則是後半部的六天,底下我也來簡單寫一下行程。

第七天:京都 - 本能寺 - 錦市場 - 東本願寺 - 京都塔 - 永觀堂夜楓 - 回飯店睡覺

第八天:嵐山 - 竹林 - 野宮神社 - 小倉池 - 常寂光寺 - 落柿舍等等 - 嵐山小火車 - 渡月橋 - 清水寺夜楓 - 睡覺

第九天:三十三間堂 - 東福寺 - 伏見稻荷大社 - 八坂神社 - 高台寺夜楓 - 回去睡覺

第十天:二条城 - 金閣寺 - 中村藤吉下午茶 - 知恩院、青蓮院夜楓 - 回去睡覺

第十一天:大阪 - 布魯雞:萬博朝聖凱蒂鴨自由行 - 集合再一起閒晃 - 回去收拾行李睡覺

第十二天:起床搭飛機回家

 

這次的旅行我有盡量排的寬鬆悠哉一點,因為帶個拖油瓶凱蒂鴨多走幾步就會一直吵著休息。

比起我之前自己一個人去的時候簡單很多,畢竟我自己一個人什麼都想逛、什麼都想看。

底下來做些簡單的統計好了。

==================================================

飯店

第1~4天: dormy inn shinsaibashi

第5天:蒙特利格‧拉斯梅爾

第6天:comfort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

第7~10天:kyoto royal hotel

第11天:dormy inn shinsaibashi

 

光是在大阪就換了三家飯店,京都一家。

看起來其實還滿愚蠢的,拖著行李跑來跑去其實是很麻煩的事情!

但是有一個重點------>蜜月旅行

因為是蜜月旅行,所以我自然不能太虧待凱蒂鴨!就算在飯店的時間很少,也要一個好一點的阿!

(其實我原本找飯店的時候找了一堆民宿,被凱蒂鴨怒吼reject了。)

==================================================

行程

大阪:大阪城、大阪和平館、大阪今昔館、HEP FIVE摩天輪、空中庭園展望台、中之島、通天閣、

         浪速之湯、日清泡麵博物館、海遊館、萬博(只有我)

奈良:興福寺、猿沢池、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

神戶:南京町、神戶塔、神戶海洋博物館、摩耶山夜景

京都:本能寺、錦市場、東本願寺、京都塔、嵐山、三十三間堂、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八坂神社、

         二条城、金閣寺

夜楓:永觀堂、清水寺、高台寺、知恩院、青蓮院

 

十二天行程去掉頭尾也有十天,跑這些地方其實不算多。主要的夜楓反而排的比較多一點。

畢竟我之前一個人跑了一堆點,有些地方真的可去可不去。

舉個例子:明智光秀首塚、晴明神社

除非真的對歷史有一點了解,而且有興趣去朝聖的人,才會特地去逛逛。

凱蒂鴨這種會以為澳洲在台灣和菲律賓之間的人,帶她去這些地方根本就只是討罵而已。

==================================================

美食

這沒什麼好統計的,只不過有特地想去吃一些之前沒吃過的。像是....

Monami洋食館-神戶牛排、漢堡排

八重勝串炸-串炸吃到爽

中之島俱樂部-蛋包飯

づぼらや或玄品-吃河豚而且這次要吃到白子!

春日荷茶屋-柿葉壽司上次沒吃到

Mouriya-去神戶最主要就是要帶她去吃神戶牛

錦市場-大安烤牡蠣

拉麵小路-博多一幸舍、富山いるは

富士屋-蛋包飯、漢堡排

河原町-魚心壽司

中村藤吉-上次沒喝到抹茶

 

其實還有太多東西我想吃但沒吃到,但隨著年紀增長,腸胃越來越不能像以前那樣吃。

所以要把握這次的機會,一定要給他吃到翻過去!

===================================================

至於地圖的部分的話,因為之前整理了一大堆,現在要用的直接複製到手機裡就好。

在這部分排起來真的輕鬆很多,因為現在不用看我也能到處走透透了。

所以在這邊就不貼關於地圖的部分。

 

而估算了一下,這次的行程,交通費、票券費(周遊券之類的)、門票費,

全部加起來,兩個人總共需要40600円。

之前我一個人晃十天的伙食費花了39318円,這次大概兩人份要90000円左右。

再加上機加酒,我想這趟旅行的CP值應該還算滿高的!

除了飯店的費用貴了點,真是一趟便宜又划算的旅行。

 

 

 

 

 

準備要出國度蜜月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