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3.jpg  

昨天1/19是我和凱蒂鴨的婚禮!

當然小朋友現在都已經八個半月大了,所以婚禮一定是補請的。

而且直接跳過迎娶那一堆可怕的傳統儀式,剩下的就是宴客的部分,原本以為會是輕鬆自在。

但沒想到.....把全責丟給凱蒂鴨一個人負責會是這麼可怕的下場.....

當然多虧親愛的朋友們,最後婚禮也順利落幕,總算結束掉這人生大事!

 

而婚禮如果全責丟給凱蒂鴨負責,那我,我要幹嘛?

我的責任就是自己製作凱蒂鴨所需要的婚禮影片!

而這部分其實我一直心裡有一種恐懼感,一直不敢去面對的這個現實.....

就是....我這輩子還沒有製作過任何影片的經驗!

我連Movie maker都沒實際用過,更不用說知道有什麼製作影片的軟體。

因此接下來請聽聽我婚禮前七天的故事.......

不過因為字太多,請先來看第一段『婚禮預告片』

  

導演:布魯雞

編劇:布魯雞

攝影:布魯雞

器材:凱蒂鴨的IPHONE

 

婚禮前九天

為什麼是九天?不是七天嗎?七天是我真正開始接觸的時間,故事從九天前開始!

從上面預告片可以看到,為了弄婚禮的事情,我們勢必得把很可愛的臭孩子丟回外婆家。

結果在一陣吃喝玩樂之後,才發現『X!我根本沒有任何軟體可以製作影片!』。

而為什麼會這麼晚發現呢?則是在事先凱蒂鴨給我洗腦說『喔!做影片很簡單,用IMOVIE一下就做完了!

但是我們根本沒有MAC阿!發現問題之後凱蒂鴨就一副事不關己的玩著自己的手機。

這時候我只能玩著爐石戰記,苦惱著是不是要用movie maker隨便敷衍了事,還是找免費套版的網頁。

 

而上面的婚禮前預告片就是在那個時間做出來的。

簡單講就只是用IPHONE套版,隨便錄個幾段再改改字而已,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因為做出來的效果不錯,凱蒂鴨就把他上傳到FACEBOOK給眾親友看!

不知道的人就會覺得,哇!好棒喔!好期待喔!

這時候我壓力就來了,都請人敬請期待了,我不認真點做影片怎麼見人......

所以這時候只好豁出去了,影片!我‧自‧己‧做!

 

婚禮前七天

前一天有其他事情,所以從這一天正式開始!

這一天呢,主要就是上網搜尋到底有哪些軟體可以製作影片。

然後分析各個軟體的優劣效能然後測試。

最後選定了一個軟體之後一天也過去了......

 

婚禮前六天

開始上YOUTUBE看教學影片,然後照著教學自己實際練習製作。

 

婚禮前五天

繼續看教學影片,不斷練習讓熟練度增加。

然後開始選到底要用什麼背景音樂!

還有逼迫凱蒂鴨快點開始挑自己成長影片所需要的照片!

 

婚禮前四天

製作我的成長影片的開頭動畫,以及各章節過場動畫。

製作第二章交往影片前兩小段。

繼續逼迫凱蒂鴨挑照片!

逼迫凱蒂鴨快點構想她自己說要負責的『婚禮開場影片』!

 

婚禮前三天

製作第二章交往影片,製作第三章『樂樂的加入』影片。

開始挑選我自己成長影片的照片。

恐嚇凱蒂鴨挑照片!

提醒凱蒂鴨她還有婚禮開場影片要做!

 

婚禮前兩天

原本天亮睡、天黑醒的生活正式被調整為早上四點醒、天黑就想睡。

但是忙碌太多天,血糖過低、營養不足,站著腳還會發抖。

隨便亂製作第一章我的成長影片。

下午四點崩潰睡死。

 

婚禮前一天

早上四點起床,開始快速亂做凱蒂鴨的成長影片。

影片於中午十二點製作完成,不過沒時間debug。

下午將所有需要的東西搬回中壢,然後去會場場勘。

晚上跟朋友吃飯和跟凱蒂鴨吵架,晚上睡岳父岳母家。

晚上凱蒂鴨也終於將開場影片製作完畢。

 

以上,就是我從完全新手到自己製作完影片的過程。

只不過因為時間限制太嚴重,一堆問題根本沒時間改。

中間電腦在轉檔的時候會出現破格、電腦當機的狀況,

讓我一度想說放棄算了,花一堆時間找出問題才繼續製作。

 

而我們預計的計劃就是:

第一次進場前:預告片、開場影片

第二次進場前:凱蒂鴨的成長影片

第三次進場前:布魯雞的成長影片、交往影片、樂樂的加入

下面就直接來看看實際製作出來的成果吧!

  

上面這個是凱蒂鴨的成長影片。

因為時間的問題,真的是製做的很隨便。

而且凱蒂鴨並沒有把她所構想的感覺告訴我!

單純就只告訴我照片順序、打什麼字、配樂要哪首。

然後人就跑回去看樂樂了,這讓負責製作的我真的很頭大。

接下來看我的影片。

  

我的影片在一開始構想和後期實際製作其實有滿大的落差的!

而且力氣全用在第二章及第三章上面。

我自己的成長的部分,是在喝著濃茶、瞇著眼皮、擤著鼻水的情況下做出來的。

速度過快、字看不清楚、根本不做任何美工的狀況我完全沒時間沒力氣去改。

 

而第二章的部分則因為是剛開始製作,熟練度不高,花不少時間在摸索。

但因為題材實在是太多可以用,變成很好做但是礙於時間又只能擷取片段。

 

第三章則是我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的章節!

即使每一個片段我都看過不下百次,第三章我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回味。

也因為自己都覺得實在是很有趣,

如果照原訂計畫,凱蒂鴨的成長影片接在後面一起放,

凱蒂鴨的成長影片就會變的索然無味,所以才改到最後壓軸才放。

只不過還是有很多bug沒時間改,但這一章節讓我真的很滿意!

 

最後呢,凱蒂鴨的開場影片呢?

很遺憾的,因為凱蒂鴨沒溝通好,實際在婚禮的時候也沒播到就跳過了。

不過製作方式跟預告片一樣,底下也放上來看看就好。

因為我覺得凱蒂鴨導演、編劇、攝影的能力真的是差到爆炸!

給我一點時間重拍的話可以增添不少趣味性阿。

  

導演:凱蒂鴨

編劇:凱蒂鴨

攝影:凱蒂鴨

器材:凱蒂鴨的IPHONE

 

因為做影片做出興趣來了,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學各種不同的製作方式。

做的不錯的話我再PO上來!

 

                                                               製作影片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