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185 

在逛完明智光秀首塚之後(點我),我沿著三条通繼續走下去。

因為距離不算遠,所以我就打算直接走到平安神宮去。

不過地圖上看起來似乎很遠,差不多有700公尺。

不過我沿途晃晃拍拍,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tn_IMG_1174 

路上在白川看到一棵長在水裡的柿子樹!

真是讓我驚訝不已,竟然柿子樹可以長在水裡,而且根竟然不會爛掉,

還可以結出一棵棵的果實!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一斤兩元的水柿?!

生命力的強盛真的是讓我讚嘆不已!

 

事後發現,原來水中間那只是一根塑膠管。

沒戴眼鏡到處跑,凱蒂鴨都可以賽貂蟬。

tn_IMG_1175 

從三条通左轉神宮道,就可以從遠方看到有一個朱紅色的鳥居。

只不過似乎比例有點怪怪的?!

tn_IMG_1176 

走著走著,鳥居也就越來越大!

這真的是非常壯觀的巨大鳥居阿!

tn_IMG_1179 

這一條像是護城河的就是白川。

不過河道在這裡有被引導成直直的一條。

tn_IMG_1180 

從這裡可以看到鳥居到底有多大。

鳥居底下的那台計程車,看起來就像是模型玩具一樣。

這鳥居也一直給我一種錯覺,讓我覺得很近快到了、快到了。

但其實還是走了一段距離才走到這邊。

tn_IMG_1181 

再來一張白川上的楓葉。

這個季節的京都,真的是處處都有楓葉可以賞。

tn_IMG_1185 

凱蒂鴨之前就一直很想來平安神宮逛逛。

其實原因就非常的簡單,就因為這裡有很大的鳥居。

tn_IMG_1186 

沒有個比較還真的看不出來這到底有多大根。

不過有一點真的還滿奇怪的。

平安神宮的鳥居,應該也是日本數一數二大的鳥居。

但一旁的觀光客很少很少有人對著他拍照。

我從一旁經過時,只看到一組高中女生在拍,

其他人全都很自然的從一旁經過,簡直就像是只是個普通的鳥居。

這點一直讓我覺得很困惑,難道我是少見多怪嗎?!

tn_IMG_1188 

在平安神宮前面這一大區裡,就像是京都的藝術特區一樣。

有京都市美術館、國立近代美術館、府立圖書館等等。

在這美術館的後方,還是京都市動物園。

感覺真是一個富有文化藝術氣息的地方。

tn_IMG_1189 

平安神宮是日本三大神宮之一,另外兩個是明治神宮、伊勢神宮。

而神宮和神社之間,其實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講,神社拜的是萬物、神祇。

而神宮拜的則是天皇。

tn_IMG_1191 

走著走著,就到了平安神宮前面的『應天門』

平安神宮於1895年建立,祭祀著兩位天皇。

一個是將日本首都遷至京都的桓武天皇;

另一個是遷都東京前的最後一任天皇,孝明天皇。

tn_IMG_1192 

旁邊還有奉納伏見的清酒。

tn_IMG_1193 

已經很久沒讓她出場的凱蒂鴨分身!

雖然幾乎每個地方、每一餐都有拍她。

不過因為實在太搶鏡頭了,後來都懶得放!

tn_IMG_1194 

進入平安神宮之後,接下來都是滿地的碎石路。

許多神社都是用這種非常難走的碎石地,走起來特別的累。

不過似乎是有原因的,目的是為了帶走參拜者所帶來的塵埃。

而在平安神宮,裡面有些東西是根據方位來命名的。

tn_IMG_1195tn_IMG_1207

像平安神宮的手水舍有兩個。

分別是左青龍、右白虎。

(OS: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而在這為了等觀光客都走掉我再來拍,觀察到一些事情。

像是在拍青龍的手水舍時,前面大概有六個26大叔正在使用。

而他們都不知道這是幹嘛的,所以自然會有些一點點不乾淨的舉動。

也讓我知道,以後要用這種東西,最好還是稍微清洗一下比較好。

tn_IMG_1198 

位於進來左邊的這個很特別的建築呢,則叫做白虎樓。

隔著中間寬闊的廣場,正面對的則是進來右邊的青龍樓。

tn_IMG_1196 

這裡的松樹不知道是不是有挑過?

竟然長的這麼直挺挺的,而且又很平均的往四面八方長出去。

這真是很特別又很沒有松樹感覺的松樹阿!

tn_IMG_1197 

平安神宮的建築,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雖然感覺的確是濃濃的日本風格,

但卻似乎摻雜了一種像是中國風格的味道。

tn_IMG_1199tn_IMG_1200

在紫辰殿的前方,位於右邊的是『右近之橘』。

象徵著天皇身旁的武官。

tn_IMG_1204tn_IMG_1205

位於紫辰殿的左前方的,是與右近之橘齊名的『左近之櫻』。

一樣也是象徵著天皇身旁的武官。

tn_IMG_1202 

而在左近之櫻的後面,竟然有兩顆雪白的小櫻花樹?!

這麼特別的東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tn_IMG_1203 

結果走近一看,原來是這些抽到壞籤的人所綁出來的『白色櫻花樹』。

我到日本抽籤還沒抽過壞籤的說。

tn_IMG_1208 

在簡單逛了一下之後,因為午餐時間的限制。

因此我不能在平安神宮待太久。

在繞了一圈之後就準備走路去岡崎道搭公車。

出來到門口的時候,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妹妹穿著和服。

當然正面我也有拍一張,不過我就自己留著不放上來了。

tn_IMG_1210 

從岡崎道搭乘公車一路往下一個行程的反方向。

來到了丸太町智惠光院這裡,目的當然就是為了我的午餐。

為什麼要特地走反方向,跑這麼一段距離來吃午餐?

當然有他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了。

詳情請參閱京都-馬鹿一代會噴火的拉麵食記(點我)。


平安神宮

營業時間:08:30 ~ 17:30

門票價格:免費

 

凱蒂鴨喜歡這種又大又華麗的鳥居-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