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234 

在吃完馬鹿一代的噴火拉麵之後(點我),下一個行程就是銀閣寺了。

雖然感覺只是搭車往反方向去吃拉麵,再搭車回原路去銀閣寺。

說遠也沒多遠,看似應該不會浪費多少時間。

實際上呢,一來一往之間,僅僅是等車、搭車就花了我一個小時多。

如果不是真的很想吃的東西,在安排行程時還是以順路方便優先才是。

不過還好馬鹿一代值得我跑這一趟!畢竟這種景象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

tn_IMG_1224 

在搭車前往銀閣寺的途中,路上意外讓我發現這台幼稚園娃娃車!

我看到差點嚇死,這是幼稚園娃娃車嗎?!

這應該是怎麼殺都殺不死的鬼娃恰吉吧!

這麼驚悚的東西,那些小朋友們每天上學都要看到嗎?!

小朋友從小看這長大,長大變成爆走族就會把仇人綁在摩托車前面飆車啦!

換成是我,我一定想盡辦法都要哭著跟我媽說我不要上學.....

這真的是太詭異的一幅景象了,難怪日本鬼片會拍的好。

tn_IMG_1225 

抵達銀閣寺道之後,還得走一段距離才會抵達銀閣寺。

而且感覺就好像很遠很遠一樣。

不像平安神宮,遠遠看到鳥居都會以為很近、快到了的錯覺。

tn_IMG_1226 

......你這隻肥貓是在偷看些什麼。

tn_IMG_1227 

銀杏樹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

在白天,比起紅艷的楓葉,我更愛銀杏的鮮黃。

tn_IMG_1228 

一般很少會見到在自己店前面,放這種石頭的雕像的。

感覺很像是從什麼國小、公園偷偷搬過來的。

tn_IMG_1229 

銀閣寺道這邊,算是右邊的百萬遍。

不過我一直對百萬遍這個地名很好奇,為什麼會叫百萬遍?

tn_IMG_1230 

從這裡,一直到很遠的永觀堂北邊,就是有名的『哲學之道』。

長度大概比京都御苑從頭走到尾還長一截。

凱蒂鴨來走的話,就會變成減肥之道了。

tn_IMG_1232 

走到銀閣寺橋之後,還有一小段距離才會到銀閣寺。

而這裡也是商家比較多的地方。

tn_IMG_1233 

不過因為我不愛逛街,所以很難被商家給吸引住。

但是這個手工的貓娃娃倒是吸引住我的目光了。

這醜不拉機的黑貓娃娃,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買回台灣給凱蒂鴨

不過一個竟然要價1575円,穿衣服的要2625円!

手工的東西真的是很貴阿!

最後小氣的心開始作祟,所以我決定不買黑貓娃娃送凱蒂鴨了。

tn_IMG_1234 

感覺真是很長的一段路,好不容易才走到銀閣寺的門口。

其實看地圖比較一下,其實跟我從東山三条走到平安神宮距離差不多。

但少了那個騙人的鳥居,走起來感覺特別的遠。

tn_IMG_1235  

而銀閣寺又稱做『慈照寺』,一開始則稱做『東山殿』。

是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為了滿足自己風雅的退隱生活所建。

期間不斷的徵收稅金、勞役人民,總共花費八年才正式完工。

在完工不久之後,足利義政也離開了人世。

tn_IMG_1236  

而在建造東山殿的期間,足利義政與許多武家、公家、禪僧等各種人,

在這裡舉行茶道、花道等等的聚會,逐漸在這裡形成足以代表京都的『東山文化』。

在義政逝世之後,東山殿被改為寺廟,作為相國寺的末寺,創立慈照寺。

 

在進入銀閣寺時,要先通過這大大的樹牆!

有一種來到小人國的感覺,和其他寺廟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tn_IMG_1244  

而其中的銀閣,正式名稱為『觀音殿』,是慈照寺的象徵。

經常被拿來和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所建造的金閣相比,故此得名為銀閣。

而金閣寺上雖然是真正的貼了滿滿的金箔。

但銀閣寺卻從來都沒有貼過銀箔,一直是樸素的木材原色。

tn_IMG_1239 

有一種說法是說,一開始建造時,是有計畫要使用銀箔的。

只是因為財政窘困,最後資金不足所以維持這個樣子。

 

另一個說法則是說,這是足利義政隱居的地方。

因此即使奢華,還是要保持低調,從頭到尾就沒有使用銀箔的計畫。

tn_IMG_1238 

銀閣寺中間的有許多非常工整的沙礫造景。

但這些並不是一開始原本的樣子。

而是在江戶時代後期大規模的修改成形的。

tn_IMG_1242 

這個是銀閣寺的代表之一『向月台』。

我一直很好奇這到底是怎樣堆砌起來的?

在沙礫裡面混著膠水?

不然風一直吹不就會一直把沙礫吹下去嗎。

tn_IMG_1246 

非常特別的沙礫造景,但其實最美的觀景點並不是這裡。

tn_IMG_1248 

因為從這裡並不能一眼望盡整個景色。

必須從高處才能一覽這整片的庭園造景。

tn_IMG_1250 

看到那麼多工整的造景,反而這一個角落卻讓我特別注目。

這一條條的痕跡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拖出來的。

但卻特別有一種流動的美感,就像水墨畫畫出來的一樣。

tn_IMG_1252 

嗯......高手。

tn_IMG_1253 

這棵樹的樹齡有五百年了。

推算一下,大概就是在銀閣寺建立的時候所種下的。

有一種這棵樹見證了銀閣寺全部歷史的感覺。

tn_IMG_1255 

有水斯有財,這句話真的是比牛頓運動定律還更實際!

PS:我的一円有成功丟到石頭上!

tn_IMG_1258 

正轉紅的楓樹,落下了一片深紅的楓葉。

原本以為拍起來不會有破綻的!

沒想到旁邊的蜘蛛絲害我破梗了。

tn_IMG_1261 

足利義政跟別人喝茶的時候,用的就是這裡的湧泉水。

真的是奢侈至極阿,讓我想到金閣寺還有足利義滿的廁所專用水。

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

tn_IMG_1263 

在銀閣寺旁邊通往山上的道路中,有一片岩石裸露的山坡。

雖然不是刻意的造景,卻很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tn_IMG_1265 

在銀閣寺通往山坡的路上,整片山上五彩繽紛。

似乎是這麼的美,我卻對這個景色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這一陣子真的看了太多這樣的美景,多到我好麻痺。

就像逛寺廟也是,逛到後來有一種想逃的感覺!

tn_IMG_1268 

京都有很多寺廟裡,都是這種像苔一樣的植披覆蓋了土地。

有一種很柔軟的感覺,好想滾上去躺一躺。

tn_IMG_1270 

從山坡上,可以一眼望盡整個銀閣寺的景色。

可以看到中間那整齊的沙礫造景,有一種像是月亮般的在銀閣寺的中央。

那景色果然還是從高處看會比較美。

tn_IMG_1274 

這顆非常特別,佈滿青苔又螺旋的老樹。

如果沒有底下的那根木柱撐著,應該真的已經倒下去了。

tn_IMG_1275 

繞了銀閣寺一圈,最後再來拍一張銀閣寺的代表景色。

就準備離開銀閣寺了。

tn_IMG_1278 

離開前呢,當然不能忘了在明智光秀首塚(點我)旁的餅寅,所買的光秀饅頭。

買了這麼久,最後還是決定在這裡休息區慢慢享用。

詳情請參閱京都-餅寅-光秀饅頭食記(點我)。

tn_IMG_1282 

離開銀閣寺後,突然想到我這一趟到現在,還沒買過冰淇淋吃。

不過因為天氣冷,所以我其實也沒很想買來吃。

最後考慮了一下,小氣的心態讓我還是決定以後再來吃好了。

tn_IMG_1283tn_IMG_1284

我一直以為只有泰國才會有惡搞的T-Shirt!

沒想到日本自己這裡也有賣這種惡搞的版本EpochTimes2494.gif

當然比起泰國是要溫和多了,至少不會有低級的東西出現。

tn_IMG_1285 

話說這個車牌不知道貴不貴?

在台灣的話應該要花不少錢來買!

 

銀閣寺

營業時間:08:00 ~ 17:00

門票價格:500円

 

銀閣寺雖然很美,但我卻沒力氣逛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