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京都御苑 

離開銀閣寺之後(點我),我搭乘公車前往京都御苑。

因為京都御苑實在太大了,又有好幾個門可以進出。

所以我決定只逛幾個點就好!

如果硬是要全部逛完,腳大概也會廢掉了。

tn_IMG_1286 

因此為求順路方便,我就決定從南邊的『堺町御門』進去。

所以我又搭上跟去吃馬鹿一代一樣的路了。

短時間內這條路我就走了三次!

不過礙於店家的營業時間限制,所以我也只能照這個不順路的方式跑。

tn_IMG_1287 

抵達裁判所前後,前方不遠處就是京都御苑的堺町御門。

結果我在過馬路的時候,竟然發現地板上畫有警告標示!

眼前的景象讓我整個傻眼!


這是有多高的落差?這是有多麼不平坦?還是這有多危險?

平平坦坦的凹下去一點點,竟然就要在馬路上畫上這麼大的警示!

如果換到台灣,我們馬路上不是全都白白的寫滿字了嗎?!


更別提這一陣子下雨下很大,路面一堆坍陷又深又大的坑!

騎車、開車的都得像神風特攻隊一樣,想盡辦法閃、想盡辦法不摔車!

負責道路的公務人員怎麼不出來管管?

台灣沒培養越野賽車的人才真的太可惜了,訓練是從小做起的!

tn_IMG_1288 

旁邊沒多遠就是京都御苑的堺町御門。

京都御苑是京都御所周圍的的腹地。

位於京都御苑中央的『京都御所』,

是桓武天皇遷都京都後,日本皇室的居所。

直到明治維新後,皇室遷都至東京的千代田區。

tn_IMG_1292 

而京都御苑的佔地面積非常的廣大!

中央的京都御所是要預約申請才可以進去參觀。

而且會有隨行的導遊導覽。

但是因為太麻煩了,所以我也懶得去申請了。

 

因此最後我只打算在南邊一小小區簡單逛逛,

感受一下京都御苑的氣氛就好!

tn_京都御苑 

而這張封面照片,就是從堺町御門進來後所看到的景象。

拿去和上面的京都御苑平面圖一比較,我腿就軟了。

真的要把京都御苑逛完可能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

所以我排行程時偷懶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tn_IMG_1293 

遠方的那個就是京都御所南邊的建禮門。

如果我安排和凱蒂鴨來這裡,要認真逛完京都御苑。

她應該會在旁邊一哭二鬧三上吊!然後開始邊哭邊翻舊帳!

她都不知道我這可是用心良苦阿。

在京都御苑這種砂石地走一圈,減肥效果可好的咧!

tn_IMG_1295 

這裡是位於堺町御門旁,嚴島神社的池塘。

其實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感覺還挺美的。

只不過原本今天早上的好天氣,從離開銀閣寺之後就開始雲層越來越厚。

等我抵達這裡時,天氣已經變的陰陰暗暗的了。

tn_IMG_1296 

在這附近還發現有不少野貓在這遊蕩。

而且都不太怕人,悠悠哉哉的晃來晃去。

tn_IMG_1297 

在這個季節,池塘邊顯得特別豔麗。

而且......

tn_IMG_1298 

也有人蹲在一旁寫生畫畫,這種感覺非常的棒。

因為這裡面環境非常清幽安靜,沒有什麼多餘的噪音。

看著別人在這畫畫,然後靜靜的坐在附近發呆。

這種感覺似乎不是一個都市所擁有的。

tn_IMG_1300 

路過這個拾翠亭的時候,一旁其實有人穿著豔麗的和服正在拍照。

感覺有點像是在拍藝術照,攝影師帶著好幾個助理。

只不過呢........我並沒有偷偷把女主角拍起來。

和服很美.....不是我的菜.......嗯..........

tn_IMG_1301 

一開始進來的時候看到的肥貓。

雖然眼睛似乎有些問題,不過能吃到這麼胖代表過的應該不錯。

而且頭上頂著一片葉子,他以為自己是狸貓要變身嗎?

tn_IMG_1303 

這裡的貓怎麼每隻都肥肥的!

當野貓能吃到這麼肥也不容易!

tn_IMG_1304 

而且這裡的貓根本不怕人!

我坐在他旁邊,他還悠閒的在那邊舔毛。

tn_IMG_1305 

這時候就該派凱蒂鴨上場了!

從後面一點一點的靠近!

tn_IMG_1306 

哇哈哈哈,凱蒂鴨快去偷聞他的屁股吧!

tn_IMG_1308 

結果最後還是被發現了!

沒多久這隻有點虎班的小黃貓就拍拍屁股走了。

tn_IMG_1311 

玩完那隻貓之後,我就去一旁的嚴島神社逛逛。

tn_IMG_1312 

這座小小的石橋,有點像是穿越叢林、通往另一個世界。

站在這裡,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tn_IMG_1313 

結果我還是繼續在這個池子附近打轉。

因為腳太酸,實在是不想走到太遠的地方。

tn_IMG_1315tn_IMG_1316

被池子圍繞的這一個,就是嚴島神社。

雖然小歸小,但是卻頗有歷史!

因為這個鳥居,是平清盛所建的『破風形鳥居』!

雖然名字頗有氣勢,但其實就是根造型有一點不一樣的石鳥居。

也因為有其歷史價值,所以被列為重要美術品。

tn_IMG_1317 

剛剛就在那座橋上,看這整個池塘的景色。

雖然看不清楚,但是那個畫畫的阿姨還在那邊蹲著繼續畫。

tn_IMG_1318 

剛剛的那隻虎班小黃貓也跑到這座橋上來了。

雖然看起來還滿可愛的,不過還是遠比不上我養的綠茶!

tn_IMG_1320 

結果這隻虎班小黃貓,看到別人手上有食物就跑過去!

後來那隻狗狗發現小黃貓,整個很HIGH的一直想追過去。

但小黃貓完全無視狗狗的存在,理都不理他就去別的地方了。

tn_IMG_1321 

結果繞了一大圈,一開始頭上放著葉子的貓竟然還趴在那邊!

而且背後又被別人多放了兩片葉子!

就算他臉再酷,最後還是淪落成一隻好笑的貓。

tn_IMG_1322 

這時候凱蒂鴨又要上場了!

結果想變身的傻貓根本理都不想理她。

沒多久就站起來自己去旁邊散步了。

tn_IMG_1323 

最後凱蒂鴨只能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玩著一樣的遊戲了。

劇終.........

tn_IMG_1324 

從這角度來看,地上就像鋪了一層落葉地毯一樣。

在這個時候,卻發生了一件事情.......

tn_IMG_1326 

我來日本遇到的第二場雨。

雖然雨勢不大,但是心裡面卻覺得挺煩的。

因為這時候我的腳已經痛到不太能走路了,膝蓋快痛死了。

為了擺脫滿地難走又很累的碎石路,

我提早離開了京都御苑,直接前往下一個行程。


京都御苑

相關資訊請查以下的網頁

http://www.env.go.jp/garden/kyotogyoen/index.html

http://sankan.kunaicho.go.jp/guide/kyoto.html


 

最後其實我只是去京都御苑看貓-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