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362 

在第九天的晚上,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搭機回台灣。

因此為了方便又不想趕飛機趕的太累,所以我就決定晚上住在大阪。

也因為我實在是很懶惰,懶得另行尋覓其他住宿。

最後還是為了方便,選擇這離南海電車很近的First Cabin!

 

而我之前已經有寫過First Cabin難波店的住宿心得了。

詳情可以參閱大阪-First Cabin四樓篇(點我)。

但我這一天住的卻不是之前的四樓,而是六樓。

讓我發現其實六樓似乎讓我比較喜歡!

 

而照片中的這個就是頭等艙的房型,當然和四樓是一模一樣。

雖然在京都住商務艙真的還滿好睡的,

但有額外的置物空間其實住起來還是比較舒服。

tn_IMG_1364 

剛好我的那間就位於窗戶旁邊,因此風景特別的好!

有多好呢?看一下就知道。

tn_IMG_1363 

前面就是御堂筋了,即使到晚上還是有一種不夜城的感覺。

這樣的景色遠比四樓整層都黑漆漆的好太多了!

雖然主要還是在自己房間內小小的一間。

但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讓我覺得心裡舒服很多。

tn_IMG_1366 

不過因為整層六樓的房間很多,我是剛好住在窗邊。

如果住在比較裡面的房間的話,要走一段距離才看得到外面的景色。


雖然說有沒有景色,其實對這種膠囊旅館沒什麼差別。

但知道外面有風景,心裡就是有一種很爽的感覺!

tn_IMG_1365 

基本上六樓這裡有的東西,跟四樓差不多。

主要差異我來附註一下:

四樓:漫畫間、交誼廳(其實就只有幾張椅子桌子)

六樓:淋浴間、付費電腦

其他販賣機、可上所的櫃子、吸煙室什麼的都是共通的。

要去大浴池洗澡也都是去三樓,吃早餐也是去三樓。

tn_IMG_1370 

而付費電腦、吸煙區、電話區都是位於同一個房間內。

而且前面都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御堂筋的馬路!

 

先來介紹這個付費電腦,根據螢幕上寫的是『100円/15分』。

因為是日文介面的,裡面很多軟體沒看過也不太知道是什麼。

所以如果要用,大概就是用IE之類的上個網。

 

付費電腦旁我還有看到別人,拿自己的筆電在一旁上網。

我猜應該是一旁有網路線可以接。

不過如果想在房間內用,還是可以去大廳借網路線就好。

tn_IMG_1368 

付費電腦的右手邊,就是門口和這個用玻璃隔開的小房間。

這個小房間是幹嘛的呢?其實就是........講電話的。

這樣隔開來,才不怕有人講電話太大聲會傳出去吵到別人。

在這種很注重安靜的膠囊旅館,其實是算滿不錯的設計!

tn_IMG_1369 

這裡則是六樓的吸煙區,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

四樓的吸煙區和六樓的比起來,簡直就是一堆__。

這裡不但風景好,一旁還可以坐在上面。

比起四樓還必須罰站,真的是差異太大了。

tn_IMG_0720  

接下來則是跟京都烏丸店比較一下。

上面這張照片,是京都烏丸店的『浴室』。

檯面上附的東西有什麼,一眼就可以望盡。

接下來下一張來看看,大阪難波店的。

tn_IMG_1371 

應該可以看出到底有差多少了吧。

大阪光是廁所就一應俱全了!京都的浴室卻連個衛生紙都沒有附!

虧大阪的浴室還有額外提供冰開水,給泡澡完的房客使用!

害我每次看到都心裡一直抱怨京都怎麼這麼小氣。

tn_IMG_1372 

雖然我沒有用,不過男生廁所還有提供化妝水、旁邊那瓶不知道是什麼。

我怎麼印象中好像還看過有乳液。

而且不只前面這種面紙,牆壁上還有洗手完可以擦手的衛生紙。

大阪人這種不摳小錢的態度,難怪我會這麼喜歡大阪!

tn_IMG_1373 

而且還有免費的梳子任你使用喔!

京都真的是讓人越比越心寒。

tn_IMG_1375 

這是六樓的馬桶,感覺款式就比四樓的稍微舊一些。

因為我開門的時候,馬桶並不會自動打開來歡迎我使用。

但日本的馬桶真的用習慣會上癮!

特別是天氣冷的時候,暖呼呼的馬桶、暖呼呼的水流。

而且用水沖的比直接用衛生紙擦的乾淨很多!

真是讓我住到不想回台灣了。

tn_IMG_1374 

而且我在六樓還有發現這個!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多拿枕頭、棉被回自己房間。

這麼貼心的旅館,讓我真是無法想像大阪和京都的竟然是同一個旅館!

 

基本上呢,六樓和四樓之間的差異就這些了。

雖然四樓可以搭電梯上六樓,六樓也可以去四樓。

不過不知道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能不能選擇要四樓還六樓。

如果要我再住的話,我會希望還是六樓這個靠窗的房間。

 

最後來做個簡單的比較整理:

1. 六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空曠,還是因為我習慣了。

我住在六樓的時候覺得睡眠品質比一開始住四樓好很多!

我一開始就有拿加濕機、戴耳塞,一覺睡到天亮!

完全沒有任何被吵、太乾、或是任何不適。

不過大阪真的比較乾,即使用加濕機,起床喉嚨還是有點乾。

 

2. 住在邊間會比住在中間好!

住在邊間被吵到的機率會比較小,也比較少走動的聲音。

如果不幸被安排到門口附近的房間,

常常都得聽到開門關門聲、和不停的腳步聲。

 

3. 冷氣空調很弱,夏天聽說會非常非常的熱!

所以如果夏天要來住這裡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最後附上同樣都是First Cabin的連結:

First Cabin 難波四樓篇:

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7608131

First Cabin 烏丸篇:

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11911877

First Cabin 官方網站:

http://www.first-cabin.jp/store_midosuji-namba/index.php

JALAN訂房網站:

http://www.jalan.net/yad316062/

 

 

住 First Cabin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