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385 

這是在這一趟旅行的最後一晚了,當然心中是滿滿的不捨了。

而在大阪這裡最後的晚餐,自然留給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來壓軸了。

就是這一家我非常推薦的『鬥雞八幡筋』!

 

鬥雞這邊在一開始,我是因為衝著生雞肉才特地來吃看看。

沒想到不只是生雞肉,這家店讓我和凱蒂鴨一吃就愛上。

因此行程中,這裡也是我安排必來的地方之一。

詳情請參閱大阪-鬥雞八幡筋-大阪必吃生雞肉食記(點我)。

tn_IMG_1386 

真是令人懷念的門口。

想當初我就在這門口,被兩個小妞包圍一直喊著『膩桑~膩桑~』。

要不是原本遠遠落後在後面的凱蒂鴨,用極快的速度立刻衝向我們,

然後在我們面前急煞甩尾,並大喊著『餿!禮!~~~

我就可以完成我人生唯一一次,被女人包圍著的夢了。


而這件事情也讓我忿忿不平到現在!

這兩個小妞讓我用我的破日文隨隨便便打發一下就好了。

「台灣緊跌死,你轟狗打妹跌死。鼠咪媽餡~」

有必要這樣特地加速衝過來大喊嗎??


因此這一次只剩下我一個人,想當然爾......

來到『宗右衛門町』,這麼特別的一區!

當然就是.........

乖乖的去吃居酒屋啦,還能怎樣。

tn_IMG_1387 

有色無膽的男人,別人看____,我只能看菜單。

不過反正我已經消費過一次了,而且還經過這幾天的訓練。

現在真的去哪裡其實都吃得很輕鬆。

菜單這種東西,進去再慢慢看就好!

tn_IMG_1389 

結果沒想到我這次來到鬥雞八幡筋,店內竟然多了兩個中國店員!

頓時間我竟然又只能用中文點菜,讓我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也不太喜歡。

而且大多數遇到的中國店員,臉色其實都差不多那個樣子。

臉臭臭的、講話態度感覺就很高傲一樣,而且要理不理的。

 

而我到鬥雞八幡筋的時候,招待我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像女強人的中國店員。

當然刻板印象臉當然就是臭臭的,而且服務態度和日本人差太多了。

要理不裡倒是還好,但卻有一種女主管的感覺。

一直覺得有一種她高高在上的感覺?而且臉上沒明顯的笑容。

喜歡角色扮演、或是有女主管癖好的人應該會喜歡這一型的。

當然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默默的點了一些東西就開始享受這最後的晚餐了。

tn_IMG_1388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晚上了,禁酒令也該解禁了。

我的酒量不太好,我的氣管也不太允許我喝酒。

而且我的體質是一喝酒臉就會立刻漲紅,這樣去逛景點似乎也不太好。

因此一直到最後一天晚上也終於可以解禁了。

畢竟來居酒屋,當然就是要吃肉喝酒來個痛快!

tn_IMG_1390 

我一個人呢,沒辦法吃一整份的生雞肉。

因此我就點了一些串燒來下酒,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這一個是我點的『燒鳥盛合』。

一共有六串,總共700円。

六串從左至右分別是:雞心、雞胸肉、雞胗、雞肝、雞肉丸、雞脖子肉+蔥。

 

因為雞胸肉賣相不好,所以我沒特別拍到。

先來介紹一下雞胸肉。

 

雞胸肉-一般吃到的雞胸肉,絕大多數都是乾、澀、硬。

唯一的好處就是沒有骨頭肉大塊,專門給不會啃骨頭的傻瓜吃的。

所以以前小時候,親戚就有人戲稱雞胸肉為「傻瓜肉」。

 

但鬥雞八幡筋這裡的串燒雞胸,吃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乾澀,但咬下去就立刻發現這並不是普通的雞胸!

咬起來令人意外的柔軟,而且更嚇到我的是他豐富的肉汁!

這麼多汁的雞胸到底是怎麼烤的?

而且雞汁中還帶有香濃的雞肉味!吃起來超級香!

這麼好吃的雞胸肉,在台灣應該沒幾個地方吃得到!

tn_IMG_1391 

拍糊掉的雞心,不過即使照片糊掉也不影響這雞心的味道。

 

雞心-這雞心也是烤的恰到好處,真的用看的完全看不出來。

咬下去的口感既柔軟又Q彈,嚼起來不死硬,

口感和一般吃到的雞心略有不同。

 

而且每咬一口,那豐富的肉汁就不斷的溢出來!

簡直就像是海綿一樣,不知道在哪裡吸了滿滿香濃的肉汁!

而且那種鮮味真的是好吃到無話可說。

tn_IMG_1392 

這雞胗外表看起來似乎就沒什麼了對吧!

沒關係,吃一口就知道!

 

雞胗-看起來很堅韌難咬的雞胗,咬下去以後才發現。

咬下去的第一個口感是「脆」,但中間卻非常的柔軟好嚼。

比起之前的雞胸肉、雞心,相對起來就顯得肉汁沒這麼豐富。

但在咬著咬著,我突然覺得這雞胗吃起來很像某個東西。

就像是吃帶筋的牛肉一樣!只不過是雞肉口味的!

tn_IMG_1393 

再度晃動到的雞肝。

不好意思請見諒,喝了酒還要一隻手拿相機、一隻手拿串燒。

又在要昏暗的室內拍照,我回到台灣才發現竟然晃這麼大。

 

雞肝-不敢吃這裡生雞肉的人,可能對這個雞肝就要注意了。

這雞肝咬一口下去,真的是超~~~~軟!

簡直就像是布丁一樣那麼軟綿綿又滑嫩!

而且簡直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真的可以想像成布丁的口感!


為什麼會這麼軟?我仔細瞧一下斷面。

原來中間竟然是半生熟的!

難怪一直很有我之前吃到那個生雞肝的感覺。

所以不敢吃生雞肝的人,請注意一下這一道!

 

生雞肝的口感真的就像布丁一樣,滑溜滑溜的。

根本想像不到煮熟之後竟然布丁口感會變成粉粉的。

即使是滑溜的口感,卻依然帶有濃郁的雞肝香濃滋味。

但這個雞肝卻有一點點特別,我吃到裡面有帶一點點的酒味。

到底是我嘴裡的啤酒造成的,還是雞肝本身的?我不知道。

也許這隻雞有酒精肝.......難怪這麼好吃!

tn_IMG_1394 

這個則是雞肉丸,相較之下看起來就很普通很普通。

不就是個丸子嘛,有什麼特別的。

 

雞肉丸-而這個雞肉丸,的確是貨真價實的雞肉丸。

咬下去的口感除了軟、就是綿。

軟軟綿綿的,一點Q勁都沒有,和台灣的丸子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真的就是雞肉搗成泥,然後揉出來的肉丸子。

因此吃起來真的沒口感,但卻有豐富的肉香味。

不過呢,比起前面那幾道,一比較之下,這肉丸子很明顯的相形失色了。

tn_IMG_1395 

這則是雞脖子肉+蔥,看起來真的是很誘人。

因為小時候看金蘭烤肉醬的『把BQ』的廣告,

讓我一直對肉+蔥+青椒這樣串在一起的組合,有莫名的憧憬!

真的是憧憬,沒開玩笑!

我一直覺得以後長大,有朝一日我要吃到像廣告裡面那種大塊肉、大塊蔥的串烤!

就像小叮噹海底鬼岩城裡面,他們在海底烤肉的肉串一樣!

我小時候是邊看小叮噹、邊滴著口水長大的。

 

雞脖子肉+蔥-上面廢話真的太多了,這裡來介紹一下。

連著脖子肉和蔥一起咬下去,柔軟的雞脖子肉並不是這麼的多汁。

雞脖子肉不算濃郁的滋味,帶有越來越濃郁的白蔥香甜!

而且蔥的口感脆又好咬,帶有非常香甜的味道。


咬著咬著,我竟然發現雞脖子肉竟然只是個陪襯而已。

雞脖子肉的存在,竟然是為了讓香甜的白蔥添增一股雞肉的香味。

雖然主從關係互換,但我是還滿喜歡這一個白蔥串的。

 

剛剛看了一下之前第一次去鬥雞八幡筋的食記。

我發現我之前也有點這一個鬥雞盛合,不過我沒仔細看那時候的感想是怎樣。

如果發現不連戲也請見諒,畢竟每次吃的感覺多少都有點差異!

而且這次的都有做筆記,所以不是靠記憶來寫的!

tn_IMG_1396 

後來我又加點了雞軟骨和燒山芋。

點一次都是兩串,分別是280円和250円。

結果我一個人,吃的比之前和凱蒂鴨來兩個人還多!

tn_IMG_1397 

先來講講這個非常好吃的烤軟骨!

 

雞軟骨-軟骨本身柔軟又脆脆的口感是許多老饕們的愛。

而鬥雞這裡的軟骨又特別不一樣,因為上面還附著厚厚的一層雞肉!

咬下去就像軟骨和雞胸肉混著一起吃一樣,

口感非常的飽滿紮實!肉汁更是讓乾乾的軟骨添加一種滋味。

 

而雞肉的香味、加上軟骨邊緣烤的焦焦的焦香味。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是比起一般的軟骨都還好吃很多!

這軟骨是我非常推薦的一品!

tn_IMG_1398 

終於有一個不是雞肉系列的了。

這個烤山芋其實就是烤山藥,是我和凱蒂鴨都非常喜歡吃的東西。

 

烤山芋-烤過的山藥帶有清脆的口感,咬起來就跟生的山藥很像。

只不過因為表皮有烤過,所以會增加一種像馬鈴薯綿綿的口感。

在嘴裡咬著咬著,就會有一點山藥的那種滑滑黏黏的口感。

程又青不愛吃沒關係,我和Maggie愛吃就好!

 

因為表皮有用炭火烤過,所以炭火的香氣很完整的保留在表面。

吃起來有焦焦的香味,但卻很溫和、很爽口。

無論是單吃、下酒,都是很棒的一品!

tn_IMG_1399 

這是我額外加點的雞皮!

來鬥雞吃雞肉串燒,怎麼可以忘了雞皮這種好料的!

 

雞皮-這雞皮的口感真的很微妙,和照片中酥脆的口感不太一樣。

咬下去之後烤的香酥的外皮、在嘴裡咬起來酥酥脆脆的。

但有一部份包在裡面的雞皮,卻還保留著又Q又滑的口感!

咬起來真的是同時滿足Q和酥脆的特性!

 

而雞皮上因為富含油脂,所以雞油的香味非常的濃厚!

再加上炭火烤過之後那木炭的香氣,整個味道真的是非常的棒。

而且吃起來卻意外的爽口,略鹹的味道搭配啤酒更是棒的沒話說!

要下酒,點雞皮準沒錯!

tn_IMG_1400 

因為畢竟這是我在大阪最後的晚餐,吃起來自然沒有什麼顧忌。

反正愛吃什麼點下去就對了!


不過這時候呢,卻發現一件令我覺得美中不足的遺憾。

在這裡的居酒屋是可以抽煙的,而喝酒吃串燒,配個煙更是絕配。

但我卻把煙留在飯店了...........

害我一直覺得心裡好像少了什麼,有一種很深的缺憾!

又不能跟隔壁的借支煙來慰藉一下自己。

最後這個缺憾就一路跟著我到最後了。

tn_IMG_1401 

我來的這天,剛好店內客人不多,也走掉一兩批人。

因此可以隨便亂拍一下。

這裡主要的位子就是這兩張四人桌,和Bar檯前面的幾個座位。

店內不算大,裝潢也不是多特別華麗。

但這裡的東西真的,好吃到沒得挑!

tn_IMG_1403 

最後要離開前呢,我還是點了一碗茶泡飯來解酒。

喝了酒之後,吃個茶泡飯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

而我點的是『鬥雞茶漬け』,價錢480円。

 

茶泡飯-其實茶泡飯並不一定是用茶+飯,用高湯泡飯也是茶泡飯。

之前吃某一家知名的『X豆腐』,他們的茶泡飯真的就只有茶+白飯。

我看到快吐血,吃下去更是差點吐血!

真的是有夠難吃的,讓我有一種茶泡飯被汙名化的感覺。

 

我以前有煎一小塊鮭魚,然後把鮭魚肉弄得鬆散放到飯上。

然後上面放上一些撕的碎碎的海苔,然後再擠上一塊芥末。

最後泡一壺茶就直接澆下去,就完成我特製的布魯雞茶泡飯!

原本我和凱蒂鴨都很懷疑到底會不會好吃,都互相推託給對方先吃。

沒想到最後是搶著那一碗茶泡飯!

真的是太好吃了!真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料可以發揮出這種味道。

 

又離題了........鬥雞的茶泡飯............

他們的茶泡飯也是沖下去的,稍微把中間芥末攪開就可以吃了。

飯本身吃起來是口感粒粒分明,而且帶有很香濃的海苔味。

湯則用的是雞高湯,所以喝起來很香很好喝!

而且喝起來非常的清爽舒服,泡著飯吃更是一點都不突兀!


雞肉的部分則是口感有點太硬,有點難咬!

不過和泡飯混在一起吃之後,這種口感吃起來卻還滿不錯的。

在嘴裡會有一種很扎實在吃著東西的滿足感。

一旁的黃蘿蔔吃起來微酸,不是很鹹。

口感吃起來比較乾、還帶有一點蔬菜的青臭味。

單純只是拿來當普通的配菜,和之前吃過的黃蘿蔔不能比。


而整體來說,茶泡飯也許不是說多特別、多精緻的一道料理。

但在最後當結尾吃,不但可以洗淨嘴裡的油膩感。

還能讓精神清醒,有十足的醒酒作用!

心裡的充實、胃裡的滿足,讓我非常推薦最後吃個茶泡飯來結尾!

 

最後呢,我這一頓花了2600円。

只比之前和凱蒂鴨兩個人花差不多3000円便宜一點。

日本的居酒屋本來就是高消費,在這要先提醒一下。

tn_IMG_1404 

最後那個招待我的中國店員,主動問我要不要喝個東西。

在我腦袋還在思考的時候,她就直接對我說:

「幫您裝個冰開水,這兒不用錢的!」

雖然只是個平凡的事情,卻讓我感受到一種很貼心的感覺。

 

因為從外表看起來,是個似乎滿高傲、有點酷酷的店員。

但卻在一旁有注意到我的啤酒喝完了,主動的過來幫我裝杯水。

還看穿了我心中那一瞬間『喝東西!要錢嗎??』那零點幾秒的猶豫。

我真覺得自己是個卑劣的人,竟然用這麼深的刻板印象來判斷一個人。

而且因為心中的想法被看穿,更讓我羞愧的想找個洞鑽下去。

 

其實中國店員也沒什麼不好的,也許我們看不慣他們的一些習慣態度。

但其實他們是用自己的方法,去服務、去招待客人。

表面上也許不合我們心中的期望,但其實他們很努力的在做!

只不過講話大聲了點、臉色看起來似乎臭了點、講話口氣好像很不耐煩。

其實許多人根本沒有惡意,因為只是平時講話就是這樣的態度而已。

 

在我結帳離開的時候,那個中國店員雖然臉色還是差不多。

講話的口氣、態度其實也都差不多。

但卻很熱情的跟我寒暄了幾句,祝我旅行順利。

原來有問題的不是他們的態度,而是自己的心阿。

 

看來我可以寫個作文拿去當小學教材了「一杯冰開水的啟示」。

只不過像是在二条城遇到的426是真的很討厭。

如果出國遇到中國人的時候,可以先試試看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相信其實還是有很多人也是很不錯的。

無論哪鍋粥總是會有老鼠屎的存在,只不過粥多屎少、還是屎多粥少的差異而爾。

鬥雞八幡筋 地圖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2-7-27MAXビル1F

營業時間:18:00 ~ 05:00

電話:06-6212-0717

官方網站:http://www.shamo.co.jp/hachiman/index.htm

 

凱蒂鴨大阪行的鬥雞八幡筋食記:

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3252740


PS:我回飯店的路上,還是被一些小姐搭訕了。

只不過我是不會被一個比凱蒂鴨矮、卻比我重的小妞給帶走的。

這附近路上真的一堆小姐在找客人的!

雖然不會硬來,也不會對外國人做些什麼。

但對這會在意的人就請注意這一點了。


PS2:我每次遇到這種在找客人的,一兩句話就可以打發了。

就像是「台灣緊跌死,你轟狗打妹跌死。鼠咪媽餡~

一般聽到以後就不會再纏著你,不過也會有例外的。

我竟然在這次有聽到他們用日文說:

「台灣人有什麼關係,反正又不需要說什麼!」然後繼續纏著我。

還有小姐,就是上面那個比凱蒂鴨矮、卻比我重的小妞。

死都要黏著,一直不相信我不會說日文!

直到我用英文跟他溝通她才放棄我,真是嚇得我一身冷汗。

 

 

鬥雞八幡筋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吃的居酒屋!-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