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376 

從京都回到大阪後,晚上我就在飯店裡泡澡休息。

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就出來閒晃一下,看看有哪些東西我還沒吃到。

雖然看似我這一趟十日遊吃了不少東西。

這一篇以前,大阪就有21篇食記、京都也21篇、神戶3篇、奈良4篇。

即使這樣!我還是有一堆想吃卻還沒吃到的名單阿!

tn_IMG_1378  

而位於南海難波站旁邊的千日前商店街,

這家很有名的老爺爺起司蛋糕,是我有計畫、但卻一直沒機會吃到的。

而且離我住的飯店又很近,因此我就直接過來買了。

tn_IMG_1379 

一個不小的起司蛋糕,只要日幣588円!

難怪很多人都會推這一家老爺爺起司蛋糕。

以這個價格來說,真的是CP值非常高!

一旁也還有賣布丁,看起來似乎也非常的好吃。

但價位就比不上588的起司蛋糕這麼划算了。

 

也因為這樣,排起司蛋糕的人潮真的非常的多。

左邊紅色的那個1,就是給要買起司蛋糕的人排隊的。

如果是要買起司蛋糕以外的商品,從白底藍字的2那一排就可以買了。

根據我從頭排到尾所看到的,

起司蛋糕這排、起司蛋糕以外右邊那一排的比例大約是20:1。

簡單講,買起司蛋糕以外的東西,是完全不需要排隊的。

tn_IMG_1380 

這裡還有推出起司蛋糕+蘋果派的組合!

有沒有優惠我是不知道,因為起司蛋糕含稅價就是588。

但右邊的蘋果派看起來則是非常的好吃!

還好我這個人沒有愛吃甜食到這種程度,不然我一定會敗下去。

tn_IMG_1381 

排了將近十分鐘,我終於看到我的起司蛋糕了!

因為店員熟練的手腳真的很快,唰一下蛋糕就包好裝盒了。

還好我有拍到他被拿走的前一秒。


在蛋糕剛出爐的時候,小姐會拿著小小的鐘搖一下,說蛋糕出爐了喔!

一次出爐的量只有六個起司蛋糕,但烤的速度還算滿快的。

在六個起司蛋糕都包裝好賣出去之後,下一爐也差不多烤好了。

而蛋糕上面的那個老爺爺圖案,是蛋糕剛出爐的時候,立刻烙上去的!

tn_IMG_1532 

原本呢,我是打算買來當點心、剩下當隔天的早餐。

但心中卻想著.....是不是該帶回台灣跟家人和凱蒂鴨分享一下。

最後因為罪惡感實在太重了!

我這旅行的十天,吃了多少好料、看了多少美景。

如果分一口蛋糕給他們吃就能減輕我的罪惡感,那這蛋糕就會是值得的。

 

因此我也沒冷藏,帶回飯店隔天就直接帶上飛機。

一直回到家裡才放到冰箱冷藏。

因為天氣也還滿冷的,所以是還不會有壞掉的問題。

tn_IMG_1533 

這是在裝盒之後,第一次打開來!

原本蓬鬆的的起司蛋糕,已經變的有點皺折塌下去了。

看起來和一開始的樣子真的是差很多。

我想現在這個樣子賣588大概沒人要買了吧!

tn_IMG_1534 

喔~~~~~難怪是老爺爺起司蛋糕。

老爺爺的臉上充滿了歲月的痕跡,臉上一個疤一個疤的。

如果取名叫做滿臉傷疤的男人起司蛋糕,說不定也會很合適。

tn_IMG_1535 

老爺爺的左邊眉毛和左耳就交給我吃了!

眼睛、嘴巴、鼻子那些大家分分吧!

tn_IMG_1537 

到底這個知名度非常高的老爺爺起司蛋糕好不好吃呢?

 

起司蛋糕-先來講講我一開始在排隊時,試吃到的心得。

剛出爐的起司蛋糕的香味,是正常人都無法抗拒的味道!

在空氣中飄盪著的起司香、那種甜甜又暖烘烘的剛出爐的味道。

讓許多人會忍不住而停下腳步,就為了吃一口這又甜又香的起司蛋糕。

 

鬆軟的起司放入嘴中,那淡淡的起司香就在嘴裡慢慢擴散開來。

軟軟綿綿的蛋糕,還帶有一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那蓬蓬鬆鬆的口感,又不會太甜的滋味,讓人會忍不住思考到底該買幾個好!

 

而在帶回台灣、冰過冰箱之後的起司蛋糕呢?

那剛出爐迷人的香味自然是聞不到了,這一點真的很可惜。

咬一口到嘴裡,也沒有那還帶有一點熱度暖暖的口感。

雖然吃起來還是蓬蓬鬆鬆的,而且咬下去口感還是頗為綿密。

但吃起來就有點略顯得乾澀,也多了一股比較生硬的口感。

 

雖然起司淡淡的香味、整體的滋味都還存在。

但吃起來卻沒有剛出爐時的那種感動了!

不過如果泡杯茶,慢慢的配著蛋糕吃的話,其實味道還是很不錯!

但還是建議,如果要享受這起司蛋糕的美味的話,現場就給他打開來吃吧!

老爺爺起司蛋糕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難波3-2-15

營業時間:09:30 ~ 21:30

官方網站:http://www.rikuro.co.jp/index2.html


 

我應該買兩個,一個自己現場吃、一個帶回家才對-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