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456 

以日航的餐點作為我旅途的開始,也以日航的餐點作為我旅途的結束。

這一頓飯真是讓人心情十分的難受。

如果能的話,還真不想吃到這一頓最後的飛機餐。

不過既然都吃了,那還是得來寫篇食記報告一下。

 

在去的時候,餐點就是台灣典型的飛機餐,不過有附哈根大Z。

但回程的時候,提供的卻是這個很特別的『關西御膳』。

看起來不但很精緻,也讓人很想快點品嚐看看這到底是多特別的飛機餐!

tn_IMG_1457 

而這個關西御膳只提供給中國線、台灣線的班機。

不知道如果是飛歐洲、或是飛美洲的班機,又會是怎樣的餐點。

但光是在包裝上,這份餐點就讓我非常心動了!

畢竟從以前到現在,搭飛機吃的全都是一個樣子。

tn_IMG_1458 

先來看看這個包裝很精緻的東西是什麼!

感覺一臉就是蛋糕、米糕、蝦米哇糕之類的。

tn_IMG_1464 

結果一打開竟然是!紫米飯團....

看起來似乎還滿好吃的,而且包裝上有寫著只使用日本國產的米。

品質應該是非常不錯的!

 

不過我吃了一口呢,就立刻感受到.....

是的,他只是個飯團!

就只是一個只有米的飯團,這飯團是要拿來配菜吃的。

不過日本的米飯真的很好吃,吃起來Q又有黏性!

tn_IMG_1461 

接下來就一層一層的看看這個關西御膳有些什麼好料的吧!

這是便當盒最上層的料理。

看了一下簡介,寫著這個是『日式牛肉火鍋』。

其實就是壽喜燒!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的誘人阿。

tn_IMG_1463 

來仔細瞧瞧,裡面有牛肉、香菇、豆腐、紅蘿蔔、洋蔥、青蔥。

雖然小小的一份,但壽喜燒主要的幾個材料都齊聚了。

而這個壽喜燒便當到底好不好吃呢?

 

牛肉-很開心的夾了一片咬下去!

結果竟然是.....冷冰冰的。

期待著熱騰騰的壽喜燒似乎是一件太奢侈的事情。

不過既然是便當那也沒辦法。

 

但吃了一口咬了咬,雖然牛肉上的油花看起來分佈的很均勻。

不過咬起來卻因為有冷藏過,所以乾乾硬硬的。

口味則是加了很多糖,鹹鹹甜甜的口味。

這果然是貨真價實的壽喜燒,不過老實講,我覺得很難吃。

---

豆腐-既然牛肉吃起來還滿失敗的,那就來吃看看這還滿漂亮的烤豆腐。

結果咬了一口,嘴裡一涼,心裡也跟著一涼。

這冷冰冰的烤豆腐因為過於冰涼,所以其實吃不太出來有什麼味道。

唯一吃到的就是那甜甜鹹鹹又有點膩的醬汁。

雖然不意外,但總是有點失落的感覺。

---

其他配菜-紅蘿蔔,煮的有熟透,筷子可以挾斷的程度!

不過吃起來就是個砂糖甜+紅蘿蔔甜的味道。

香菇冷冰冰的,不過口感倒是還不錯!

其他所有東西其實也都差不多,整體來講並不好吃。

tn_IMG_1462 

便當底下這一層呢,則是四種料理。

 

炸竹夾魚(鰺)-雖然同樣是冷冰冰的料理,這個炸竹夾魚就還不錯!

因為炸的東西只要保持乾燥,皮都還是會有酥酥脆脆的口感。

而這個炸竹夾魚的外皮其實已經不太酥了。

但中間的魚肉相較於壽喜燒,則是非常好吃!

和一般鱈魚、魴魚那種軟綿綿的口感不同,竹夾魚比較有口感。

而且便當裡有個炸物,其實往往都會滿受歡迎的。

---

蛋捲-香香甜甜的蛋捲也是日本的代表性食物之一。

雖然冷冷的,不過對這蛋捲卻沒什麼影響。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只把這蛋捲當甜品吃,所以冷冷的也無所謂。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蛋捲好吃歸好吃。

我每次稍微吃多一點點,就會有一種很膩很噁心的感覺。

我想說不定和我膽固醇紅字有關.......

---

煮蘿蔔絲-這就只是一道還滿普通的蘿蔔絲配菜。

口味稍鹹,很好下飯!

不過我並不是很愛吃蘿蔔絲。

---

醬菜-這裡面有醃蘿蔔和醃菜。

配飯吃的話還是這種醬菜最好,口感清脆爽口。

配起飯團吃的話,更是簡單又下飯!

tn_IMG_1460 

後來空姐還會送上用紙杯裝的味增湯。

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的棒!

因為冷冰冰的便當吃到後來,肚子真的就越吃越冷。

還好有這一杯熱騰騰的味增湯,讓肚子能夠暖活起來。

 

而這個味增湯使用的是紅味增,喝起來帶有一點淡淡的酸味。

和一般台灣常用的黃味增口味是不太一樣的,我很喜歡喝這種紅味增湯。

雖然不是說多特別多豐盛或是多好喝,

但就因為他是熱騰騰的,讓我對他的印象非常的好!

畢竟便當從頭吃到尾肚子冷冰冰的,那種感覺真的不太舒服。

tn_IMG_1459 

最後則是這個甜點布丁!

雖然不像去的時候附的是哈根大Z,讓人感覺很豪華一樣。

但這個布丁可是一點都不輸哈根大Z。

tn_IMG_1465 

這布丁吃起來就像是手工布丁一樣!

吃起來口感就像是蒸蛋一樣,綿綿嫩嫩的。

而且有很香的蛋香味,每一口都是香濃綿密。

比起統一布丁的話,這種布丁當然是高級又好吃許多!

 

吃到下面,底下則是很香濃的焦糖醬汁。

和香甜的布丁搭在一起之後,那略帶苦澀的大人的味道。

讓整個布丁的香甜味又更上一層!

我覺得這個布丁比起哈根大Z還要好吃多了!

tn_IMG_1466 

而這個『關西御膳』呢,好像是每半個月都會更改一次菜單。

因為這一天剛好是12/1號,是這個菜單的供應的第一天。

雖然我覺得這便當看起來真的挺誘人的,而且包裝的又很漂亮。

但冷冰冰的便當真的讓我吃的很不習慣。

而且大多數東西的味道都會變很淡,也不是很好吃。

tn_IMG_1467 

倒是十二月下半月的洋食御膳看起來就非常的好吃了!

不過說不定因為是冷冰冰的,吃起來也好不到哪去。

不過日航這樣的便當看起來賣相的確很好。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是會想搭日航的班機!

 

台北-日本 去程日航飛機餐食記:

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7529041

 


不過如果要省錢,應該還是會搭捷星吧-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