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026.jpg  

***本篇住宿記有裸露畫面,心臟不適者、孕婦、小孩請斟酌觀賞***

前幾天我跟凱蒂鴨樂樂、以及鴨爸鴨媽一起去嘉義走走散散步!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去年我和凱蒂鴨的蜜月旅行是從Hotel.com訂房的。

剛好他們有住十晚送一晚的優惠,但又不能在蜜月時立刻使用,所以就一直留到現在。

而這優惠的期限是一年!再不用就沒機會了!

凱蒂鴨的精心謀策之下,我們就決定了帶著老人家一起回嘉義散散步。

 

至於封面照片呢,是因為我負責扛著一家三口+鴨爸鴨媽的行李,所以沒機會拍到旅館的外觀。

所以就讓很久沒露面的凱蒂鴨出來秀一下!

外觀及門面就麻煩自己google了,造型很特別的一間旅館。

tn_DSC_0073.jpg  

Lobby的服務櫃台,同時也是泡茶奉茶的地方。

背面透光的感覺讓我覺得非常的舒服。

tn_IMG_8123.jpg  

才剛一入門,櫃台的小姐立刻先奉上一杯清涼的茶。

外面34度的酷熱,就被這一杯滿是誠意的茶給帶走了。

老實講,這感覺真的很爽!

一個扛著大包小包、快被嘉義炙熱的太陽給曬死的我,

就像是在沙漠中找到甘泉一樣地暢快!

雖然不知道因為是冷泡還是加冰塊冷卻,茶香和味道比較淡薄。

但在這種時候能立刻喝杯涼茶,那爽度讓我到現在還無法忘懷。

tn_DSC_0078.jpg  

故事還是照我當時的時間軸來走好了。

因為拿著一堆行李,當下其實也沒太多時間去參觀大廳。

旅館的佔地面積並不大,甚至可以說其實很小!

所以只有兩部電梯,而且需要有住宿磁卡才能選擇樓層。

tn_DSC_0012.jpg  

也因為飯店並不大,我們這一層樓硬塞也只有八間房間。

但房間內的設計,卻不會讓你覺得有壅擠的感覺。

而且明亮的採光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至於照片為什麼這麼暗,是因為這台古董單眼我才剛拿到不太會用。

所以麻煩各位將就將就了。

tn_DSC_0019.jpg  

浴室和臥室之間的窗簾是電動的!有遙控器可以開關!

發現這功能的時候真的超好玩的!

因為我趁凱蒂鴨還不知道的時候,偷偷按一下關上。

就可以看到她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被嚇到的樣子!

tn_DSC_0018.jpg  

浴室內是沒有廁所的,廁所是在床的另一側,靠門口這邊。

所以上廁所的時候是有隱密性的,這點我覺得非常的好!

誰會想要擦屁股的時候跟別人大眼瞪小眼!

 

而且這個馬桶是免治馬桶,用起來當然是很爽,會自動沖水和溫熱坐墊。

但是.......就在我便便完,想沖一下爽快的時候.......

布魯雞:『靠X阿!這水怎麼這麼燙,我屁股都熟了!

外面的凱蒂鴨:『哈哈哈哈!我剛剛也被燙到!真的超燙的!

布魯雞:『你豬頭阿你!會燙不早講!我開花對你有什麼好處!

tn_DSC_0009.jpg  

電燈的部分也滿有趣的,上面都有圖示來表示是什麼開關。

tn_DSC_0024.jpg  

而且旁邊的掛牌也是特製的!

請勿打擾的掛牌和請清掃的掃把。

總覺得弄這麼可愛,一定會有沒品的旅客把他偷走。

tn_DSC_0010.jpg  

門口這邊小小的,沒有衣櫃的空間。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小小的衣架和一整長排的桌子。

對我們來講,住旅館時,衣櫃真的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比較老舊的旅館,我們也不願意把衣服或是物品放進去,總覺得髒髒的。

但一整長排的桌子我們不但能放行李、放飲料、放衣服、放手機、放消夜、放垃圾、或是任何其他需要!

我們也的確讓這橫跨整個房間的桌子,放到沒有空間塞其他物品!

這一點也讓我們住的很爽!

tn_DSC_0011.jpg  

桌上還有附泡茶的器具,左下角那兩包聽說就是Lobby泡給客人喝的茶葉。

旁邊還有一個電熱水壺可以燒水。

房間內或是外面沒有飲水機,飲水來源就是那兩罐礦泉水,不夠可以再去大廳拿。

雖然礦泉水的牌子是他們公司的,但喝起來沒有氯味,這點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茶葉我們當天是一直沒機會泡到茶,原本想在泡澡的時候邊泡邊喝。

但因為實在是吃太飽又太累了,所以最後茶葉被我帶回家。

等等來繼續邊寫邊泡來喝。

tn_DSC_0023.jpg  

底下的冰箱小小的,沒有冷凍庫!

不過我們後來去買的豌豆冰有先暫放在冰箱內,拿出來也沒有融化。

tn_DSC_0021.jpg  

一旁的檯燈和鏡子,自己打光自己拍。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WIFI!這點真的非常棒!

密碼會附在一開始給你房間磁卡的小紙盒內。

不過呢,我和凱蒂鴨都有遇到WIFI突然性不穩斷線。

最後當然有包含屁股很燙一起寫在意見卡上面。

tn_DSC_0025.jpg  tn_DSC_0035.jpg  

浴室的部份因為有裸露畫面,所以我還是先介紹一些飯店內的樣子好了。

因為旅館本身不大,所以這條走廊就已經是旅館一半的長度了。

但走廊底部使用了整片的落地窗,傍晚陽光投射進來,讓人完全不會覺得空間很小。

而且溫暖的陽光更讓人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比起大多數旅館的走廊底部,小窗戶、逃生器材、逃生梯、隔壁大樓的牆壁,

能享受這樣的旅館內景色,這就是一種住宿的享受。

tn_DSC_0005.jpg  

落地窗外的景色,就是嘉義忠孝路。

建築師在設計的時候應該很明確有考慮過方位和座向,才會運用這樣的特點來設計。

tn_DSC_0037.jpg tn_DSC_0038.jpg  

位於六樓的健身房,雖然不大器材也不多,就只有四樣東西。

但採光和木頭地板,以及通風的空調系統,在這小小的空間內運動感覺也很舒服!

至於照片中那個穿的像慈濟師姐的,就是覺得這樣穿很時尚的凱蒂鴨

tn_DSC_0040.jpg  

在頂樓的是設計成沒有邊際的游泳池!

老實講,如果我知道當天天氣有這麼熱的話,我絕對會帶泳衣來玩一下!

誰叫前幾天在中壢的時候,我們晚上還冷到要穿外套。

這泳池沒游到真的是太可惜了。

PS:樂樂這時候還是不習慣這相機,很怕閃光燈會閃一下

 

而頂樓這邊晚上就會變成酒Bar,一旁還有三張圓形的床可以躺著喝酒聊天。

看官網叫作Sky Lounge,晚上須要事先預約才可以入場,低消300元(我們事先不知道)。

原本晚上有帶樂樂上來,但小朋友實在是很不適合這種環境。

所以建議還是大人自己上來玩比較輕鬆,喝個小酒聊聊天很不賴!

tn_DSC_0068.jpg  

坐在旁邊放的椅子上感覺就像這樣,前面有整片落地的強化玻璃隔著。

但這樣的設計真的很不錯,雖然我有懼高症但坐在這也不太怕。

tn_IMG_8022.jpg  

不久前才有一家人在這泳池內戲水,不過我們只能坐在旁邊看著夕陽美景。

tn_IMG_8018.jpg  

但小朋友對夕陽一點感覺都沒有,有個水龍頭和落葉就能坐在那邊玩得很起勁。

我只能說巧虎對小朋友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他每次看到水龍頭就是那邊『洗手洗手來洗手~』的搓搓搓。

但套句我朋友兩年前跟我說的『你以後就會知道,我們都要感謝巧虎。

真的,巧虎,謝謝你。

tn_DSC_0013.jpg  

飯店內雖然還有其他設施,像是地下室的藝術畫廊,但因為我們沒時間閒逛所以沒下去看。

回過頭來,我們來好好介紹一下房間內的浴室吧!

正方形的浴缸和一旁整片的窗戶,以及地上踩的是防水防滑的木板地。

光是走進來就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有質感,而且非常乾淨舒適。

照片左下角那邊則是淋浴間,裡面也是木質地板!小歸小但很讚!

tn_IMG_7972.jpg tn_DSC_0016.jpg  

我只能說真不愧是夫妻,豬腦袋裡想的東西竟然差不多。

我在後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凱蒂鴨拍了跟我一樣的照片。

我就知道她一定會喜歡這個長方形的鏡子。

tn_DSC_0014.jpg  

這個小朋友的浴盆呢,是我們在訂房的時候有特別請旅館幫我們備的。

浴盆、小椅子、小水瓢,這三個東西就夠樂樂玩的不亦樂乎了。

tn_DSC_0017.jpg  

而他們這間旅館的主題就是『茶樣子』,當然連泡澡也不能少了這個主題!

這一壺內的是旅館特製的茶香浴湯,旁邊那張紙上有寫使用說明。

雖然我們後來玩水玩到整個被稀釋掉了,但心裡的爽度還是少不了的!

所以接下來......................要開始泡澡了!

 

 

 

 

 

 

 

 

 

 

 

 

 

tn_IMG_8039.jpg  

江姜將獎~~~~~犧牲我寶貝女兒,讓她兩點全露的沐浴照!

這個手勢是樂樂自己發明的一級棒!

這個浴缸一大一小、或是兩個大人泡起來還滿剛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方型,所以看起來很窄,泡起來又覺得不會太窄。

 

而左邊木頭那邊,就是整片的落地窗,我們洗澡的時候完全沒有拉窗簾!

但其實根本不用擔心曝光的問題。

因為我們在放水的時候,霧氣早就已經佈滿整片窗戶,

別說外面能看到些什麼,我們自己都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了。

而且木頭那邊真的很棒!泡到太熱的時候,可以坐在上面聊天休息。

有一個小小的緩衝區,讓人泡澡的時候真的很放鬆很放鬆。

tn_IMG_8033.jpg  

父女一起挖鼻孔的照片,並不是隨便google就能找得到的!

tn_DSC_0071.jpg  

一夜好眠之後,整個陽光灑進房間內,又是披頭散髮+水腫臉去吃早餐的時間了。

我是覺得他們的床很好睡,雖然因為拉棉被的聲響會吵到樂樂睡覺,害我只蓋到一點點,

早上起床的時候也是全身冷到發抖,但我是真的睡的還滿好的!

只不過兩位老人家似乎還是不習慣在外面睡,所以睡的不太好。

tn_IMG_8056.jpg  

早餐則是到一樓的餐廳內享用。

小朋友有專用的青蛙椅子!後面的服務人員正拿著小朋友專用餐具過來。

而這邊的早餐可以選擇中式、西式,一旁的自助Bar是隨意拿取。

自助Bar沒拍到照片,東西不多,主要就是飲料類、沙拉、冷麵、麵包、兩三樣菜。

tn_IMG_8061.jpg tn_IMG_8062.jpg  

凱蒂鴨很喜歡他們給小朋友用的餐具,覺得很可愛還問他們哪買的。

最主要還是這個杯子,有蓋子吸管,有小朋友後才覺得這真是偉大的發明!

tn_IMG_8065.jpg  

怎麼沒有大人用的餐椅,我也想坐在這種椅子裡面吃東西。

tn_IMG_8063.jpg  

這是西式早餐,凱蒂鴨點的,但凱蒂鴨和鴨媽覺得不太滿意。

鴨媽覺得還是之前去宜蘭幫樂樂抓周的時候,住的民宿給的早餐比較有質感也比較好吃。

tn_IMG_8064.jpg  

這是我和鴨爸點的中式早餐,旁邊還有附一碗稀飯。

稀飯不夠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再幫你盛一碗。

中式早餐的話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沒有特別突出,也不會太差。

老實講,到底是什麼味道我根本記不起來了!!!

因為帶小朋友出門吃飯,總是要有一個人要一直服侍他,自己吃了什麼哪會記得阿!

反正就稀哩呼嚕的吞下去就對了!

tn_IMG_8066.jpg  

麵包的話我就記得了,因為總算輪到我吃換凱蒂鴨帶樂樂。

在烤的酥酥的麵包上,抹上一大堆奶油,基本上這樣弄都很好吃的啦!

tn_DSC_0072.jpg  

吃飽早餐後回房間,就是僅剩的自由時間了。

這時候我們都會由衷的感謝這世界上,有巧虎能夠幫忙照顧孩子。

tn_IMG_8089.jpg  

既然這邊的浴室這麼棒,當然早上免不了要再泡一次澡啦!

一旁還可以躺在毛巾上作日光浴,真的是超級享受!

tn_IMG_8112.jpg  

凱蒂鴨的入浴照,這應該稱不上養眼吧。

如果再往下的話就傷眼了。

tn_DSC_0074.jpg  

Check Out前還可以在Lobby跟他們要杯茶來好好享受一下。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這樣的設計,在大廳坐著也讓我覺得很舒服。

tn_DSC_0075.jpg  

擺設在大廳中央的人偶,超棒!

會把這人偶擺這在這裡的人根本就是天才嘛~

tn_DSC_0077.jpg  

書架上也看得到各種不同的用心。

tn_DSC_0076.jpg  

一旁還擺著各種不同的他們飯店的吉祥物,不過我一直沒有機會拍到。

因為每次路過的時候,就是我扛著一堆行李的時候。

tn_IMG_8078.jpg  

整個飯店內,最讓我喜愛的地方就是大廳旁的臥榻!

不但可以坐在那邊聊天喝茶曬太陽,還有放著圍棋讓人自行使用!

但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會玩,凱蒂鴨的腦袋根本就不是設計用來思考下棋的。

這一點讓我真的覺得很殘念,

如果有時間能夠在這舍技超棒的臥榻上跟朋友下棋、喝茶,

對我來講真的是至高無極的享受!

結果勒,我只能自己一個人玩....

 

最後來做個總結,

這間旅館真的是幾乎每個部分都打中我喜歡的點!

所以讓我對這間旅館的評價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VERY非常非常非常的高!

而且後來發現,原來這間茶樣子是在2014六月才開始營運,所以東西都非常新非常乾淨。

雖然有很多小地方有問題:

像是我們房間的窗簾關到剩下1/5就會卡住關不起來、

WIFI會突然斷線、

免治馬桶會燙屁股、

服務生沒辦法陪你下棋喝茶一整天、

最嚴重的是沒有停車位!

所以我們車子要停外面的收費格上,或是對面的釣蝦場停車場。

雖然停外面收費格的帳單可以拿給旅館去付,但停車上真的不太方便!

即使這樣,這些問題真的是瑕不掩瑜。

 

另外一點對我們來講加分加很大的則是因為凱蒂鴨小時候就住在附近而已!

我們住這間旅館的時候,鴨爸可以走路去找以前的朋友,鴨媽可以走路去以前做臉的地方做美容。

而且怕陌生的樂樂,一走進這間旅館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輕鬆,玩的又超開心!

所以我們對這間旅館都非常滿意!如果可以便宜一點會更好!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16號

電話:05-2280555

官方網站:http://teascape.hotelday.com.tw/index.html

 

 

                                                                                    這間旅館真的是超對我味口-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