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N2221.jpg  

又要來吃一蘭拉麵了!同一個地方到底要寫幾次???

阿就很好吃我有什麼辦法,而且凱蒂鴨自己說,來到大阪她第一個就想去吃一蘭拉麵!

所以這就是我們抵達大阪之後的第一餐啦。

 

畢竟是第一天,而且我還是以食記->住宿->遊記的順序來寫,請各位看官多多擔待了!

因為剛剛花了兩個小時《簡單》地整理一下這十二天的照片,不寫快點還真不知道要寫多久。

但回味了一下,這麼有趣的一段旅行不寫起來,真的是超級可惜!

開始回到主題了!又是一蘭拉麵!

tn_DSCN2223.jpg  

來到大阪的第一天,這天是禮拜一!

沒想到才剛走到一蘭拉麵的門口,竟然還是排了滿滿的人潮。

但還好有一位工讀生在外面先發這張圈選口味的單子。

至少在排隊的時候沒這麼無聊,可以好好思考這次要吃什麼口味的才好。

 

而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幾乎都圈選中間最基本的味道。

第二次的時候則是吃比較濃郁的,那這次呢?

這麼久沒來大阪了,而且還是肚子餓死的第一餐,當然還是選濃郁到不行的啦!

只不過我這次有選加辣,還是想試試看不同的口味。

凱蒂鴨則全部都選中間的基本味和1/2辣。

tn_DSCN2224.jpg  

之前因為人很多,一直沒辦法好好拍一下這販賣機。

這次學乖了,錢準備好、相機開好,一輪到我就立刻拍完投錢!

不要影響其他旅客的權益是很重要的!

tn_DSCN2233.jpg  

沒想到這麼久沒來,竟然樓上開了新的位置,難怪排隊的時候並沒有等太久。

而且空間比原本樓下的還大一點,有賺到的感覺!

tn_DSCN2225.jpg  

這真的是好令人懷念的位子阿!

即便來了這麼多次,那種滿心期待想吃到拉麵的心情卻一點也沒變!

tn_DSCN2226.jpg  

我和凱蒂鴨看到這個的時候,都不約而同的說

『喔!就是要配冰開水!』

這真的很奇怪,在台灣就算配冰開水也沒有這麼深的感觸,

但在日本不知道是天氣乾燥,還是食物比較濃重,

配上冰開水的滋味真的是舒服到透徹心肺。

tn_DSCN2236.jpg  

如果用玻璃透明的杯子當然就會更好了!

tn_DSCN2232.jpg  

不免俗的還是要把有的設施拍一拍,阿就真的很方便很好用。

tn_DSCN2230.jpg  

如果有需要追加麵、蔥、蛋什麼的,可以直接在筷子袋上圈選,

然後一旁附上現金就可以直接從前面的窗口追加了!

tn_DSCN2234.jpg  

這碗就是我的濃厚風味配上辣椒的一蘭拉麵了!

我現在光是看到這張照片還是口水直噴!都快被我自己口水淹死了。

因為他們那濃厚的豚骨風味,又帶有胡椒香氣的湯頭,

到底要我吃幾次才會膩到不想去吃?

我只能說,再吃十次我可能都不會覺得膩,因為真的太對我的口味了!

tn_DSCN2235.jpg  

而且你看看妳看看!上面浮滿一層這麼厚的油!

正常人看到應該都會覺得,這碗麵會油膩到無法入口吧!

但就是不會!濃郁卻又清爽舒服的湯頭,配上略帶咬勁的直細麵。

每一口都能品嘗到豐厚的香氣和口感。

 

而且讓我十分意外的是,之前我都沒有加辣過,

這次加了辣椒,讓整碗麵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微微的辣味和辣醬的香味,就像肥沃的土地上冒出的綠芽,

讓整碗濃厚的湯頭中更添一分清爽與驚喜!

講白一點,沒加過辣椒的下次一定要加加看!超~~好~~吃!!

tn_DSCN2237.jpg  

都忽略掉叉燒了,反正就是軟嫩好吃啦!

我寫到這裡肚子已經狂叫了.....越寫越餓.......

 

突然想到,我第一次吃一蘭的時候,對他們的麵條有點微詞。

那時候應該是說,覺得吃起來有麵粉味,口感偏硬又粉粉的。

後來才知道大多數日本人喜歡吃硬一點的麵,

對喜歡吃軟一點的我來講,那時候點的普通硬度自然是會覺得不對口味。

所以我現在點的話,就會選稍軟或很軟的硬度。

tn_DSCN2231.jpg  

都忘了凱蒂鴨還沒入鏡了,有女兒之後我還真是忽略掉她不少。

這個是生產完後過了半年的凱蒂鴨,沒什麼特別的。

連重新吃到一蘭拉麵的驚呼聲,都跟以前一模一樣,真是沒什麼不一樣。

tn_IMG_8793.jpg tn_IMG_8795.jpg  

看的出來我們肚子都餓了,哈哈哈哈,好吃!

來大阪第一餐就吃一蘭,讓我們真的很滿足!而且有『我回大阪了!』的感覺!

tn_DSCN2227.jpg  

吃完麵之後才發現....我們忘了吃蛋了。

tn_DSCN2241.jpg  

雖然吃完麵之後再吃蛋,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原本這個蛋應該在吃麵前當點心吃,比較有前戲滿足了的感覺。

但好吃的東西還是好吃啦!

tn_DSCN2242.jpg  

我肚子餓了,寫不下去了!

其他拉麵也許也很好吃,但卻不見得能在心中留下這麼深的印象。

套句我剛剛上面講的,那種滿心期待,還想再吃一次一蘭拉麵的感覺,

也許就是一蘭拉麵最大的魅力所在!

下次有機會,我也還會再去一蘭拉麵享用!

 

 

 

一蘭拉麵 地圖.jpg 

地址: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

營業時間:24HR

電話:06-6212-1805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

 

                                                                     一蘭拉麵真的是讓我再三回味也不膩-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