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N2459.jpg  

在搭完Hep Five摩天輪之後,我們就晃晃悠悠的朝梅田藍天大廈前進。

因為這次有要採買一些東西,所以路上看到藥局或是一些店都會去逛逛。

畢竟想說多比比價格,最後要買東西的時候才不會買到貴的。

所以一整天下來也因為這樣晃掉不少時間,這天行程也才會這麼少。

tn_IMG_8925.jpg  

在抵達梅田藍天大廈之後,我們就直接朝地下一樓的瀧見小路過去。

晚餐就是凱蒂鴨以前沒吃到的木地大阪燒

因為當時在通天閣打柏青哥玩太久,出來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最後只好捨棄空中庭園展望台和木地大阪燒,跑去浪速之湯泡湯了。

 

這件事情一直讓凱蒂鴨耿耿於懷!

看到我後來自己一個人跑來吃,她的眼神一直讓我覺得好像欠她欠很大。

所以這次特地帶她來吃她最愛的大阪燒!

tn_DSCN2414.jpg  

吃完木地大阪燒之後,走回一樓廣場,現在正是大阪耶誕市集的時候!

這個市集雖然不大,但卻非常的有異國風味!

tn_DSCN2415.jpg  

每個攤位都是小小的木造建築搭建而成的。

晚上再搭配上燈光,真的很有一種身處歐洲的錯覺!

tn_DSCN2417.jpg  

這張看起來就像是『穿很暖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穿很暖的凱蒂鴨,因為不賣完火柴就回不了台灣。

肚子餓扁的她,只能從窗外看著別人家正準備著美味的食物....

 

其實我們拍這張的時候,在意的不是畫面很美,也不是食物很好吃。

而是一直覺得......那個廚師在裡面.....看起來好暖和............

今天原本氣溫就已經低到不行!只是因為白天太陽很大,偶爾曬一下還撐得住。

但入夜之後,氣溫驟降!

剛從木地吃完暖呼呼的大阪燒的我們,

一從瀧見小路走出戶外,簡直就像是從夏威夷被丟到南極一樣!

tn_DSCN2419.jpg  

一旁有個攤位,賣的全都是這個地精的飾品!

還好我在去之前不久,才剛看完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的漫畫,剛好有介紹挪威地精這一段。

地精(troll),北歐民間傳說中的一種妖精,

住在森林或是深山裡,有時會惡作劇,有時也會幫助人類。

不過地精會保護小朋友,並且會為尊敬大自然和妖精的人帶來好運。

(取自於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第21集)

 

也因為剛好有看到這一段,所以看到的時候就很順口的跟凱蒂鴨講解一下。

不過她只是一臉很冷的樣子,而且挪威在哪裡她壓根不知道也不管。

所以我最後就只能當作對空氣講話了.....

tn_DSCN2423.jpg  

因為天氣很冷!肚子又還沒填飽。

又看著旁邊的人們都開心的在喝著熱紅酒、配著熱狗或是其他食物。

雖然這邊攤商的價格都還滿貴的,但冷颼颼的天氣實在很想吃點熱騰騰的食物!

所以就花了600円買份熱狗來品嘗看看。

可參閱=>食記 梅田藍天大廈 耶誕市集熱狗

tn_DSCN2426.jpg  

在藍天大廈中央依然佇立著一顆很大的聖誕樹。

上次來的時候,還有人在這表演,今天來的時候剛好沒看到。

 

一旁大樓的樓上的落地窗旁,也有許多人坐在那裏拍照聊天。

讓我意外拍到女學生穿著裙子坐在那邊!

當然是沒拍到曝光的畫面啦,不過也不便放上來一起享用,咳....

tn_DSCN2430.jpg tn_DSCN2432.jpg  

四周還有一些很有聖誕氣氛的裝飾,不過這都不是來這裡的主題!

而且光是繞一圈就讓我們冷到受不了,所以就趕緊上樓去空中庭園展望台。

tn_DSCN2435.jpg  

咻~~的穿越隧道!我們已經快到樓上的空中庭園展望台了!

每次在這邊拍照都非常有動態感!

tn_DSCN2436.jpg  

感覺很像是穿越時空一樣!

不過能拍的機會沒幾次,因為單程的手扶梯要等離開才能下來阿!

tn_DSCN2437.jpg  

在抵達空中庭園展望台之後,又免不了一陣等待!

因為離上次凱蒂鴨擠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麻煩但也不至於到厭煩的程度,畢竟這是有個這麼可愛的女兒的代價嘛~

還順便可以讓走了一整天的雙腿,有個藉口能夠休息一下。

 

說久不久,半個小時候凱蒂鴨就從廁所出來了!

好不容易解除了華碩品質的狀態,她也終於能鬆口氣慢慢參觀逛逛。

tn_DSCN2438.jpg  

簡單在樓下繞了一圈之後,凱蒂鴨的讚嘆聲還真是打擾了不少情侶!

她根本沒辦法想像,原來現場看到的夜景會是如此美麗。

甚至已經心滿意足的跟我說『我覺得今天走到再怎麼累,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就夠了!

但.....這只是在樓下隔著玻璃看的景色阿!

 

所以我後來就給她一個小小又免費的驚喜,帶她到樓上的戶外,直接看外面的景色。

我想如果是她自己一個人來,她繞了好幾圈之後可能還不知道還有樓上能去。

結果她的驚呼尖叫再度打擾了不少人!

這裡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根本不是之前WTC宇宙大廈展望台能夠比擬的。

tn_DSCN2440.jpg  

因為這裡的氣氛實在太好了,不知不覺就小小的甜蜜起來。

想說來拍張甜蜜的合照,沒想到拍出來竟然只有我的鼻子和她的眼睛被打光!

我想我們真的不適合搞甜蜜,連想拍張甜蜜的照片還變成搞笑照。

為什麼我只剩下鼻子和下巴!

tn_DSCN2446.jpg  

連拍照的時候都能意外拍到後面的情侶在親親。

而且其實現場超暗,相機裡其實只看到一片黑靠感覺拍。

地板美麗的夜光石也是拍照才會明顯的呈現出來。

tn_DSCN2457.jpg  

什麼?夜景呢?就一張?

頂樓冷到爆炸風又很大!我們努力玩了一圈之後就立刻衝回樓下取暖。

怎麼可能在這麼冷的寒風中悠閒的拍照!

 

所以我們就先到樓下完成一些還沒做的事情。

當然不免俗的要寫一下許願星啦!

tn_DSCN2451.jpg tn_DSCN2453.jpg tn_DSCN2454.jpg  

剛好遇到空檔沒人,我們就很開心的玩起三連自拍!

這實在是很適合情侶和遊客的設計!

tn_DSCN2458.jpg  

情人雅座那裏也是坐滿了各式各樣的情侶,

年輕的、成熟的、兩女一男的、兩個男的.....都有。

反正我這裡也有個一直在擠奶的,我們好像也沒多正常。

 

而且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在我跑去上廁所和密閉空間呼吸的時候,

凱蒂鴨說想找個位子坐在那裏優雅的觀賞夜景。

結果我回來的時候,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她!

當然我是一點都不緊張啦,只不過繞了兩三圈都找不到人真的很誇張!

 

最後是在像是Bar檯前的那種座位:

三張椅子,凱蒂鴨坐在中間,兩旁各有一個女生,而且那兩個女生聊天聊得很起勁!

我當下看到真的是嚇到!想說靠妖~地球有這麼小膩,這裡也能遇到熟人?!

我就立刻走過去拍拍她肩膀,她立刻就站起來,也沒跟別人打招呼就走掉。

我想說奇怪,怎麼凱蒂鴨不跟別人說聲掰掰就走掉。

ㄟ~你怎麼不跟她們說掰掰就走。

為什麼?我又不認識她們。

蛤?!那妳幹嘛坐在人家中間妨礙人家聊天!

是她們自己突然坐在我旁邊就開始聊起來了!

但....但這種位子旁邊不是一大堆空位嗎??她們把妳當隱形人喔?

不知道阿,你自己去問她們XD,害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站起來離開。

所以從我離開到現在十幾分鐘,她們就一直在妳旁邊聊天?!

嗯阿,我就一直在做我自己的事情。

噗~害我繞了這麼多圈都找不到妳,找到以後還以為妳遇到熟人了。

就是這樣,這年頭什麼怪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tn_DSCN2474.jpg  

最後離開前,我們再去了一次樓上,

趁最後一點時間東逛逛西拍拍!

結果這個情人椅,我們花了一番功夫才發現要怎樣讓底下的燈亮起來!

 

因為一堆人在情人椅上拍照,但底下的光卻怎樣都不願意亮。

不論怎樣摸旁邊的金屬,就一直沒辦法照自己期望的讓他亮起來。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女生要握住一端的金屬,男生也要握住另一邊的金屬,

最後我們還要手牽手讓他導通,底下的燈光才會亮起來。

害我有點小小的害羞,感覺好幾年沒牽過凱蒂鴨的手了。

tn_DSCN2465.jpg tn_DSCN2470.jpg  

當然我們的部落格並不適合甜蜜的風格!

在離開前我們發現會反射出螢光的,並不是只有一些衣服!

原來我們在大笑的時候,現場也只看得到亮晶晶的牙齒XD

tn_DSCN2476.jpg  

在上面玩了兩個多小時,也該準備回旅館休息一下泡泡澡了!

dormy inn的大澡堂就是這樣用的阿!

白天又冷又累走到雙腳鐵腿,晚上回旅館泡澡放鬆還可以驅寒。

之前一個人來日本,就是靠這招解決吹風發燒和腿快斷的問題!

tn_DSCN2478.jpg  

而且dormy inn晚上又有提供免費的拉麵,雖然吃起來普通到不行啦。

但是免錢的總是讓心裡很爽!

tn_DSCN2483.jpg  

最後show一下本日戰利品!

我們只買了拼圖回去送人,還買了一包維他命B每天早上吃提振精神!

tn_DSCN2486.jpg  

但今天實在走到很累,晚上也懶得去道頓堀那邊覓食了。

還好原本我們就決定,消夜就交給樓下的便利商店來解決!

食記?不用啦,在這裡寫寫就好!

 

河童壽司的洋蔥美奶滋鮭魚和炙燒鮭魚壽司。

以便利商店能吃到的生魚片來說,品質還算ok,

雖然鮭魚不算很甜,但也沒有任何吃起來不新鮮的感覺。

醋飯也不會乾乾硬硬的,最重要是睡覺前能吃到壽司的感覺就是很爽!

 

右上角的炸可樂餅再度展示出日本炸物的神奇功夫!It's miracle!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日本便利商店賣的炸物,甚至比台灣很多現炸的還好吃。

薄薄一層酥脆的外皮,配上軟軟燙燙的內餡,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納豆捲和明太子御飯糰,吃起來就是那樣啦!

只不過日本的米飯真的很好吃,連做成便利商店的飯糰也很美味!

最後吃納豆的時候要繞繞繞捲捲捲的,讓我們都吃得非常開心!

也在這第二天的行程畫下很棒的句點。

 

空中庭園展望台

營業時間:10:00 ~ 22:30

門票價格:大阪周遊券 免費

              成人700円

              高中生500円

              小學生300円

              3歲以上100円

              65歲以上500円

 

                                       應該沒幾個人跟我們一樣,在展望台上玩露牙齒的遊戲吧-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