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728.jpg   

在逛完大阪今昔館之後,眼前看到的就是之前和凱蒂鴨一起來吃的權太呂壽司。

凱蒂鴨難以忘懷的說:

阿~他們的鮪魚中腹肉和那個鮭魚超好吃的!

妳想吃嗎?

唉呦~沒有啦!剛剛才吃過壽司...

喔,好吧,那我們進去吃吧!

(驚)真的嗎?喔耶!那我這次要點高級的那個!

........

這張照片是之前第一次跟凱蒂鴨來大阪的時候拍的。

因為我根本沒想到會回來寫食記遊記!所以還是拿以前的借用一下。

tn_DSCN2588.jpg  

凱蒂鴨這次要點我上次吃的特上握壽司,左下角的那一個。

我呢?當然私底下還是會替荷包擔憂一下,

而且我吃過好幾次權太呂了,想把預算大把撒在沒吃過的東西上!

所以我就點了右邊那個日替的630円,就像是每日特價餐啦!

tn_DSCN2587.jpg  

剛好外面有看板寫著今日特餐的招牌!

不過我比較想吃到之前在神戶權太呂吃的,初冬限定壽司

安康魚肝、牡蠣、松葉蟹壽司!Oh my god!想到都流口水!

不過今天將就將就就好了,無所謂。

tn_DSCN2589.jpg  

從上到下依序是:

煮穴子

蛋壽司 炙燒鮭魚

鯡魚卵 蝦子 花枝

鮑魚換成這不確定的銀皮小魚 鮪魚

比目魚鰭邊肉 章魚

看起來賣相不太好阿,有點寒酸的感覺!

不過一份630円,也不奢求來個龍蝦鮑魚了(外面菜單有寫鮑魚阿!)。

 

因為種類有點多,就挑幾個比較有印象的講好了。

擺盤和魚料看起來都還滿糟糕的,小小一個而且感覺鬆鬆散散的。

但是吃起來卻是遠超過他外觀的好吃!(每次來吃都是這樣...外觀醜味道佳)

而且將壽司翻轉過來沾醬油時,魚料和醋飯不會鬆脫,

再加上醋飯口感不會太緊繃或是過硬,代表其實師傅還是有一定的實力的。

 

整體來說,吃的滿意度>>>看的滿意度。

十個小小的壽司,其實就真的是當點心的程度,是吃不會飽的。

但以這個價格,是相對划算的。

tn_DSCN2591.jpg  

還會附上一碗鹹鹹酸酸的紅味增湯!

別小看這碗味增湯,壽司店最多的就是魚骨頭!可以煮出很棒的高湯。

在吃完冷冷的壽司之後,喝下這碗熱呼呼的味增湯,

會有一種俐落畫下句點,很滿足的感覺!

tn_DSCN2590.jpg  

這份是凱蒂鴨點的特上握壽司!

光是外觀就遠超過我的那份了,一比較起來我的真的看起來很寒酸。

順序依次是:

花枝、鮪魚中腹肉、鮭魚腹肉

鯛魚、甜蝦、鰤魚

煮穴子(怎麼比我大這麼多)、蛋壽司、海膽、鮭魚卵

 

根據凱蒂鴨的說法呢,鮪魚中腹肉其貌不揚,但還是一樣濃郁好吃!

鮭魚腹肉也是一樣,像是加了糖一樣的濃郁鮮甜!

只不過整體來講,雖然還是好吃,卻好像比不上上一次那麼好吃。

不知道是凱蒂鴨的嘴被養刁了,還是真的不比上次。

tn_DSCN2592.jpg  

最後因為我沒吃到中腹肉實在很不爽,

所以加點了一個中腹肉和兩個魁蛤(血蛤)壽司吃看看。

中腹肉還真的一樣味道濃郁好吃!

魁蛤就感覺沒處理好,味道不是很濃,有淡淡的甜味。

口感不像想像中的韌,還滿軟滑好咬的!

下次有機會可能要去其它家吃看看。

 

權太呂壽司 地圖.jpg  

權太呂壽司,在天神橋筋六丁目下車後,12號出口出來後左轉進入天神橋筋商店街,立刻就可以看到!

地址:大阪市北区天神橋6丁目5-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gontarosushi.com/syohin.html

 

 

                                                           好想念初冬限定壽司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