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533 

凱蒂鴨買了一杯蜂蜜黑心肝之後(點我),我們接下來要吃的,

就是在大溪老街這裡,鼎鼎大名的『百年油飯』。

 

在桃園住了這麼多年,但老實講,我從來沒吃過這家百年油飯。

要不是凱蒂鴨硬是拉我來吃,我大概也不會特地過來。

畢竟我對油飯的興趣並沒有很高!

隨著年紀增長,也越來越能瞭解什麼叫做吃糯米容易消化不良。

因此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油飯、粽子這類的東西,我越來越沒興趣去品嚐。

tn_IMG_2529 

這一天呢,還在228連假的期間。

因為這一陣子北部一直都是陰雨綿綿,又冷又濕讓人不想出門。

沒想到大溪老街還是滿滿的人潮,百年油飯前面更是排成一條長長的隊伍。

tn_IMG_2530 

一旁的牆壁上,貼有百年油飯的菜單。

在這物價亂漲的年代裡,上面這些數字已經讓我無法辨別是便宜還是貴了。

反正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就對了。

 

而底下還有推薦一個『百年三寶』。

油飯、肉卷、肉羹湯,總共110元。

不過如果單點這三個也是110元!

肉卷還可以換成青菜或是豆腐,價位其實都差不多。

tn_IMG_2532 

百年油飯還有賣滿月油飯組合!

雞腿、油飯、紅蛋的油飯組合要190元。

感覺似乎應該還滿好吃的。

tn_IMG_2535 

排隊的人潮前進的還算不慢。

沒幾分鐘就慢慢的走到前面了。

點餐方式就是拿個餐盤,點什麼就立刻幫你放上什麼,有點像自助餐。

然後點好就到這一排的最後面去結帳。

tn_IMG_2537 

負責收錢的就是這位百年油飯的關鍵人物,游葉素阿嬤。

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還是坐在收銀台前幫忙負責收錢找錢。

而且輪到凱蒂鴨付帳的時候,阿嬤還很可愛的問凱蒂鴨

「我要找妳多少錢?(台語)」

tn_IMG_2539 

原本我們想說百年三寶和單點價錢既然一樣,那我想喝別的湯。

結果沒想到才下午三點多,招牌上幾乎全都貼上了『售完』!

我們就只能乖乖的點那百年三寶:油飯、肉卷、肉羹湯了。

tn_IMG_2540 

點完菜、結完帳,我們隨便找個位子就坐下來開始享用了!

而我們運氣非常好,這一天所賣出的最後一根肉卷,就在我們的盤子裡!

在我們後面的那一長串人潮只能看著招牌肉卷『售完』的牌子了。

tn_IMG_2541 

後面牆壁上,貼著照片、還有百年油飯的介紹。

原來百年油飯真的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從清朝的時候就一直賣到現在!

而照片中的游葉素阿嬤,就是剛剛那個幫我們收錢的阿嬤。

看著這幅景象真讓人有一種歲月流逝的感覺。

tn_IMG_2542 

好,終於講到關鍵的食物了!

我先來介紹這個,今天的最後一份肉卷吧!

 

招牌肉卷-這個招牌肉卷呢,其實就是傳統市場賣的那種炸過的捲。

只不過在中間多了一整條肉條,看起來似乎非常的好吃!

我和凱蒂鴨都很開心的夾了一塊吃看看。

也很快的就有一個共識:「不怎麼樣。」

 

外面這層雞捲呢,外皮已經沒有剛炸好時微酥的口感了。

內餡吃起來很普通,雖然很扎實卻沒有其獨到之處。

雖然中間有一整條豬肉條,但對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過多的幫助。

雖然看起來豬肉不小塊,吃在嘴裡的存在感卻非常的疲弱。


凱蒂鴨是覺得肉卷非常非常的不好吃!

我則是覺得和傳統市場賣的比起來水準差不多。

但一條肉卷卻要賣到40元,CP值實在是太低了。

讓我對這個肉卷整體的評價並不怎麼樣。

tn_IMG_2543 

接下來講講這碗應該是招牌的肉羹湯了。

 

肉羹湯-我喝一口之後,覺得這肉羹湯評價應該滿兩極的。

因為這碗肉羹湯喝起來是甜的,整碗都是高麗菜那甜甜的味道。

勾芡的程度我覺得還不錯,我不喜歡喝太稀、也討厭喝太稠的。

肉羹本身我則覺得不好吃!

咬起來感覺就很沒肉味、沒口感,就像是魚漿製品一樣。

 

凱蒂鴨覺得這碗肉羹湯,相較於肉卷之下,還滿好喝的!

但我則是覺得這碗肉羹湯很不怎麼樣!

雖然甜味是高麗菜自然的清甜,但卻沒有肉羹湯該有的肉味和黑醋酸。

因此對我來講,我是比較不愛這類型的肉羹湯。

tn_IMG_2544 

最後則是招牌的『百年油飯』。

因為用模具這樣一份一份裝,看起來跟米糕非常的像!

而這個招牌的油飯,到底好不好吃呢?

 

百年油飯-吃了一口進嘴裡,可以吃到油飯那醬油和香菇、肉的香味。

而且味道很適中,不會過濃、過重,吃在嘴裡非常舒服。

有些油飯會有太油膩的問題,而這裡的油飯吃起來則是剛剛好。

吃了之後不會滿嘴油膩,碗底也不會一整層油。

 

米飯吃起來的口感軟Q,而且咬下去還帶有一點黏度。

我覺得咬在嘴裡的口感還不錯,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

整體來說雖然不會讓人驚艷的程度,但品質是還滿不錯的。

口感很好、香味OK、口味適中、油膩度剛剛好。

我和凱蒂鴨都覺得這油飯還滿好吃的!比起肉羹湯和肉卷,水準好很多。

tn_IMG_2546tn_IMG_2547

非常會演戲的凱蒂鴨

最近為了參加婚禮所以努力減肥,瘦了一公斤就洋洋自得。

百年油飯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民權路17號

電話:03-3881681

營業時間:11:00 ~ 22:00

休日:星期三

 

 

油飯本身還不錯吃,很適合看電影慢慢嚼-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