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N3085.jpg  

在從春日大社回近鐵奈良的路上,我們剛好遇到正準備收攤的烤地瓜推車!

老闆都已經把椅子、器具搬上推車,還好被我給一把叫住!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也沒時間拍個照片之類的,只剩下凱蒂鴨拿地瓜的照片囉。

 

不過我媽,也就是雞媽(我想我部落格應該都不會提到我爸....),

他們以前跟團去奈良的時候,就買過這路邊推車的烤地瓜。

但她在當時回來、以及我們出發前,都一直有提到說:

那個烤地瓜喔,又貴又不好吃,你們不用買來試了啦!真的不怎麼樣!

但從小最聽媽媽話的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給他買下去就十拿九穩啦!

 

因為我了解我娘,他們這年紀的人口味很容易被拘限住!

只要和他們吃習慣的不一樣,基本上都會得到大大的負評。

而且非常容易以偏概全,吃過一家=全日本都是這樣。

所以當她說不要買的東西,買下去就對了!90%以上都會有意外的驚喜!

但當她說好吃、快買,不用想大概就知道是什麼口味了,哈哈。

(以上言論並不是批評我娘,是因為我了解她!)

tn_IMG_9376.jpg  

對不起,除了凱蒂鴨拿大地瓜之外,僅剩的地瓜照片就是我吃地瓜了!

剩下的大概就是黑壓壓的鹿吃地瓜皮照片而已。

 

而我自己本身,是非常討厭吃地瓜的人!

凡舉地瓜、芋頭這類食物(馬鈴薯例外),從小到大都是我不會主動去吃的食物。

當然如果端到面前,我還是會去吃啦,單純基於不想浪費食物的原則。

凱蒂鴨則是非常愛吃這類高澱粉食物的人,但她在這裡不太重要。

 

剛拿出來烤好的地瓜,整個燒騰騰的,地瓜皮都已經皺皺的和肉分離了。

地瓜皮為了不要浪費,我們拿給一旁的鹿吃光光了!

 

而地瓜的部分,香甜濃密的氣味撲鼻,光聞到就讓人口水直流。

咬一口下去,鬆鬆綿綿的口感讓我大為驚豔!

我很討厭吃地瓜的原因,也是因為台灣吃到的很多都會黏上顎黏牙齒。

而且還又乾又黏,為了吃幾口地瓜就不知道要配多少水。

但這個地瓜,蓬蓬鬆鬆的,鬆軟又不黏牙,吃在嘴裡非常的舒服!

當然多吃幾口還是會需要配個茶,只不過這口感真的是讓我第一次這麼愛吃地瓜!

 

而且香香甜甜的滋味,味道香濃、甜卻不膩口!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高雅的感覺,讓我頓時覺得好像在吃高級的甜點一樣。

我也立刻能了解,為什麼宜靜這麼愛吃烤地瓜、小丸子和爺爺這麼愛在秋天烤地瓜!

原來這就是秋天的味道......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跟凱蒂鴨瘋狂搶地瓜來吃!

從以前都是她愛吃多少吃多少,我吃一口就全丟給她。

這次逼得我限制她咬的次數和份量!不然一下就被她偷吃完了。

 

如果有機會來奈良的人,雖然烤地瓜很貴,不過能的話可以試試看這裡的烤地瓜!

特別是不愛吃地瓜的人,說不定你也會跟我一樣莫名的愛上!

 

 

                                                                                  人生第一次愛上地瓜-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