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N3121.jpg  

今天的宵夜,就是不論來幾次都一樣令人感動的『鬥雞八幡筋』!

自從我第一次來之後,他一直都是我心目中大阪的第一名美食!沒有之一!就是第一名!

雖然每次來都會一直被路上的小姐『膩桑~膩桑~』,喊的我心裡癢癢的。

不過鬥雞八幡筋>>>>>>路邊的小姐!美食當然放第一啦!

 

但是我們這次來的時候,遭遇到一點小小的問題。

就是剛好今天有團體客人事先訂位包場,所以我們沒辦法進去。

後來跟店員協調之後,他們請我們在外面稍等,前面幾個客人離開的話我們就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就乖乖在外面發呆了20分鐘吧,為了美食這讓我連一點小小的抱怨都不會有。

tn_DSCN3129.jpg  

tn_DSCN3130.jpg  

外國旅客來吃的越來越多了,所以現在連中國工讀生都不用,直接用中文菜單比較實際!

雖然少了一點跟店員之間的互動,但點菜上是還滿方便的啦!

不過老實講,如果預算真的夠,我真的想要把所有菜都點一遍。

連上面的生雞蛋拌飯和白米飯都讓我看到流口水了....

..................(買東西吃)..................(回來了)

害我寫到這裡還跑去買東西先吃一下,不然肚子餓到根本寫不下去!

下次去我一定要征服全菜單!(講的好像已經把食記寫完了一樣)

tn_IMG_9410.jpg  

進入主題前,先來看看招待的毛豆吧!

小小的毛豆可是非常好吃的阿!

香香鹹鹹的滋味,不但開胃還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因為這裡是居酒屋嘛,連我平常不喝酒的人來這都會特地點杯啤酒了。

tn_IMG_9411.jpg  

乾杯~~~~~~~~~~

如果跟凱蒂鴨一樣不會喝酒的話,光是喝冰開水也很棒的啦!

而且我們在這裡吃東西的時候,因為心情真的是好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平常不太喝白開水的凱蒂鴨,都把她的冰開水當酒一樣邊喝邊笑邊吃,結果一下就喝完一整杯了。

店員看到凱蒂鴨一臉不好意思續杯(白開水續杯),還主動幫她再倒一杯。

雖然真的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凱蒂鴨還是滿懷感激的大聲說謝謝!

tn_DSCN3122.jpg  

開始進入主題了吧!第一道當然要先來吃吃這邊招牌的『生雞肉五拼盤』啦!

想到以前第一次來的時候,要吃之前還在那邊緊張猶豫的跟什麼一樣。

這次看到就直接毫不留情的開始給他用力品嘗下去!

而且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以前只有四種生雞肉:

生雞心、生雞肝、生雞肉、生雞胗

這次多了一個半生雞胸肉芥末,就是中間那道啦。

tn_DSCN3123.jpg  

我們先從這個生雞心、生雞肝來介紹!

 

生雞心的部分,一放入口中,是清涼又滑嫩的感覺。

咬起來QQ滑滑的,口感完全不韌不硬,在嘴裡咕溜咕溜的咬著,

味道是越嚼越香甜,一丁點腥味都沒有,但因為實在很滑Q,忍不住就會吞下去了!

感覺有一點像是帶有生的雞肉的香甜味的椰果!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生雞肝的部分更是讓人驚艷,口感涼涼滑滑的就像有些許韌性的布丁。

在嘴裡慢慢咬著,就漸漸的在嘴裡化開~

然後出現雞肝香濃的滋味,越來越濃、越來越廣!

吞下去後就像吃了一個濃縮的雞肝一樣,但在嘴裡卻不會留下任何黏牙的痕跡!

就像是把雞肝磨成泥,然後做成像統一化工布丁一樣,啵溜啵溜的在嘴裡滑動!

媽呀~怎麼會有這麼特別又好吃的東西!

tn_DSCN3125.jpg  

再來介紹生雞肉和生雞胗!

 

生雞胗的部分則真的是很微妙的東西!

咬起來和想像中的口感真的是不太一樣,真的是很微妙!

咬下去有點軟軟、又有點小脆口、又有點刷刷刷的口感,但卻不會很韌很難咬。

味道的部分就很難形容了,微....妙?就真的很微妙阿!不信你去吃看看!

但主要可以當作是吃口感的食物,很特別的一道!

 

生雞肉吃起來跟生魚片真的沒什麼兩樣!

跟你說這個是生魚片一般人可能還不會發現。

口感比較像是鯛魚那種稍微有點嚼勁口感,但卻完全不帶任何一絲筋。

而且老闆的刀工一定非常的好!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生雞肉的表面完全沒有被擠壓或切歪的部分!

整個看起來就有點浮浮鼓鼓的,因此不會破壞口感和滋味!

 

而生雞肉吃起來的味道,就有點像是......鮪魚赤身!

清淡的生雞肉,吃起來有一點微微淡淡的酸味,就是這點和鮪魚赤身特別像。

然後卻帶有一點點雞肉的滋味,仔細品嘗下真的是一種很微妙的味道!

 

硬是要比,這四種東西裡面生雞肉大概會被我排到最後一名。

不是他差,而是這四個各有千秋,但論個性,生雞肉是最沒有獨特個性的一品。

只不過凱蒂鴨倒是愛的要死,因為每樣都只有三塊,

一人一塊之後剩下每種各一塊,所以我們就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

凱蒂鴨第一個就先選生雞肉!所以果然是青菜豆腐各有所好阿!

tn_DSCN3124.jpg  

最後中間這一份到底是什麼我有點不太確定了。

看菜單上寫的有點像是半生雞胸肉芥末、又好像是日本風拌雞腿。

反正名字不重要,味道卡重要!

 

一塊表面有點熟的雞肉,配上底下的紫蘇和芽菜,組合起來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半生熟的雞肉和純生的雞胸肉味道完全不一樣!

烤熟雞肉的香氣立刻變的非常明顯,但口感上卻還保有生雞肉的生魚片感覺。

就像是你現在開開心心的夾起一塊鯛魚生魚片放入口中,一咬下去卻有股雞肉的香味飄出來!

聽起來有點像是在整人,但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其實還滿好吃的!

再搭配上底下紫蘇的香氣和豆苗清爽脆脆又有點苦苦的感覺,清爽迷人的組合就這樣出現了!

寫到最後好像不關芥末的事情喔.....所以應該是日本風拌雞腿吧!

tn_IMG_9420.jpg  

吃完雞肉生魚片的部份之後,當然接下來就是歡樂無比的烤雞肉串時光啦!

我想到又開始肚子餓了.........

我寫這種很好吃的食記真的很痛苦!

肚子太飽的時候不能寫!因為會寫不出食物吃起來的感覺。

肚子太餓的時候不好寫!因為不斷吞口水、肚子叫、看著照片發呆、還逼著我要回想味道!

這種折磨你們自己肚子餓的時候來寫看看就知道!阿~~~~好想吃鬥雞八幡筋阿!!!

tn_DSCN3126.jpg  

好!接下來的是本次大推推推推推推推推薦!『特別肝』!一份兩串400円!

到底有多特別呢?且聽我細細道來。

 

這個特別肝,用的應該跟生雞肝是同樣可生食條件的新鮮雞肝!

在經過強力炭火把表面稍微炙烤過後,使得雞肝表面焦香、內部還是生的。

因此可以同時享用到熟雞肝、生雞肝兩種不同風味!

而且兩者相加之後,美味度根本就是以等比級數飆升阿!

 

咬一塊到嘴裡,先感受到的是淋滿的麻油香氣和細蔥清脆。

慢慢在嘴裡咀嚼,滿嘴都像是佈滿雞肝的油脂般,撲鼻的香氣在嘴裡縈繞迴盪。

特別是因為表面有炙烤過,雞肝濃醇香的味道比生雞肝不知道多上幾倍!

但中間卻還保持著生的狀態,口感又還是像生雞肝般的布丁滑嫩啵溜。

而且炙烤過的緣故,有點溫溫熱熱的感覺更讓味道溫醇柔順,能夠徹底的感受到這份雞肝的美味!

即便是味道很厚重的麻油,在這特別肝的面前也變成最佳配角!搭配起來簡直是天衣無縫!

 

如果不敢點生雞肝的人,可以先試試看這道特別肝!

當你吃過他這迷人的風味後,也許你也敢嘗試看看生雞肝的美味之處!

tn_DSCN3127.jpg  

再來就是這『六串什錦烤雞肉』,價格700円。

裡面包括:烤雞胗、烤雞心、烤雞胸肉、烤雞肉丸、蔥段雞脖肉、烤雞肝

這就是給想每種都嚐看看的人所點的啦!

因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就稍微簡短的一一介紹!

 

烤雞胗在烤過之後,就可以吃得到我們平時所嚐到的雞胗風味。

但不同的地方,就是烤過的雞胗依然軟嫩Q彈不死硬!

而且鹽烤的風味徹底帶出雞胗濃厚的味道!拿來下酒真的是無可匹敵阿!

 

烤雞心更是這六串中的佼佼者!

雞心Q彈的口感讓人著迷,味道香甜濃郁更是不在話下!

但其中最讓我無法忘懷的,就是雞心那咬下去,中間心室空隙的部分是滿滿濃郁的雞汁!

一咬下去根本就是另類的噴汁口感!這風味真的會讓人怒點十串狂嗑!

想到又讓我口水狂噴,這篇食記真的會讓我因為口水分泌過多導致脫水而死。

 

烤雞胸肉,這一串一般人一定會覺得只聯想得到乾巴巴。

但實際上根本不是!

一咬下去多汁彈嫩,絲毫乾澀刮嘴的感覺都沒有。

還可以品嘗到這雞肉香濃豐厚的滋味,絕對不是台灣飼料雞能望其項背的。

而且可以知道這雞肉的品質有多好!

簡直就像是土雞濃郁的風味、配上彈嫩卻不堅韌的口感!

 

烤雞肉丸則開始進入醬汁風味,上面三串都是鹽烤!

軟軟綿綿的雞肉丸,沒有加任何故意使他像乒乓球一樣彈的東西。

咬下去就是軟軟綿綿的,在嘴裡一抿就可以輕輕化開。

可以吃到醬汁甜甜鹹鹹的風味,以及雞肉的香味。

而且裡面感受得到有加一些軟骨進去,所以還帶有一粒粒脆脆的口感。

 

蔥段雞脖肉,一直都是我完全沒有抗拒能力的食物!

想到小時候那個一群人在草原上烤肉的廣告,把把把把~把‧逼‧Q~

廢話太多了,雞脖子肉那一條條肌肉的口感,滑溜又QQ的!

再配上看起來表面很黑、實際上香甜多汁的烤蔥白!

一放入嘴裡就可以感受到那蔥的香甜氣味,這怎麼能不好吃阿?

 

最後就是烤雞肝了,這是本篇的第三串肝,會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嗎?

根本不會!這烤雞肝讓我品嘗到和前兩串截然不同的美麗風味!

醬烤過的雞肝雖然是已經熟了的,但表面略帶一點粉粉、實際上還是滑嫩無比!

原來中間依然是有點半生熟的狀態,所以口感依然這麼滑順。

味道則是三串雞肝中最濃烈的!

雞肝香濃的滋味表露無遺,擴散到連整個鼻腔都充滿了濃郁的香氣。

再搭配上一口啤酒,哈~~~~本日已無任何遺憾啦!

tn_IMG_9427.jpg 

快寫完了快寫完了!

終於快擺脫這食記地獄了,吃的時候上天堂、回來寫食記就下地獄了。

不過即使這樣我下次還是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啦!

tn_DSCN3131.jpg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我們深怕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吃得到。

所以當然要再加點加點啦!

我們就額外再加點了雞屁股(三角)、烤銀杏。

 

雞屁股.........雞屁股..............我都要哭了。

烤雞屁股怎麼能這麼好吃阿!

表皮薄薄一層烤到酥脆、內部溼軟滑嫩Q彈多汁!就真的是這麼多形容詞!

每咬一口都會有汁液在嘴裡擴散開來,這是多麼迷人的味道阿。

我現在真的很後悔沒再怒點個50串吃到撐死為止!

什麼賞楓、什麼京都!拿來吃雞屁股比較實在啦!

 

不敢吃雞屁股的人有福了!這裡的雞屁股和一般台灣吃到的不一樣喔!

店家有很認真的把雞屁股內兩塊臭味來源-肛門腺給去除了。

所以在這裡吃到的雞屁股,並不包含肛門和肛門腺!

怕噁心、怕衛生問題的人也可以勇敢的給他品嘗一下!絕對讓你無法忘懷的啦!

 

銀杏?我現在滿腦子只有雞屁股的味道而已.....

會點銀杏是因為秋天剛好是銀杏的季節,所以點來吃看看。

吃起來香香苦苦的,口感軟韌中帶有一點小小的Q度。

細細慢慢嚼是很不錯的下酒菜,這風味也很適合拿來當零嘴吃。

只不過量真的太少了!塞牙縫真的剛剛好而已!

如果量多一點的話就還滿值得一點,不然其實滿好吃的說。

tn_DSCN3132.jpg  

最後了最後!因為預算有限,實在是不能毫無節制的點下去。

如果能把之前吃河豚的預算拿來多好阿.....

好啦,最後額外加點的這一份是雞皮!

 

表皮烤的酥脆、咬下去還是那麼軟嫩多汁!

而且雞皮中帶的雞油,每咀嚼一口都不斷冒出。

即便已經吃到最後,這濃郁的滋味依然讓人感動不已!

一直很不想吞下去,但這滋味卻使人一點一點忍不住吞了下去。

然後滿嘴香滋滋油膩膩的味道,再配上一口啤酒,清涼又有點麻麻的口感。

整個嘴巴一直到食道,有一種徹底被洗淨的感覺!讓人想一直陷入這無限的輪迴中阿!

tn_IMG_9411.jpg  

最後來結尾一下。

我本人是不太喜歡、也不太能喝酒的人!

但在這裡吃這美味的串燒,讓我啤酒一口接一口!一不小心就差點喝完了!

如果我完全沒有節制,連喝三杯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阿!(我酒量很差)

就可以知道這裡的串燒和啤酒之間是多麼的搭!而且味道之好讓人吃到最後也完全不膩!

 

最後還是極力推薦,有來大阪的人,找個晚上一定要來這裡吃個宵夜小酌一番!

那份美味與感動,絲毫不會輸給令人驚艷的夜楓阿!

 

 

鬥雞八幡筋 地圖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2-7-27MAXビル1F

營業時間:18:00 ~ 05:00

電話:06-6212-0717

官方網站:http://www.shamo.co.jp/

 

 

 

                                                                   再來十次也不會厭煩的鬥雞八幡筋-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