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7055.JPG  

在我的環島行進入池上時,這一天因為只有早餐在蘇澳吃一碗麵,下午在光復糖廠吃個冰,晚餐好歹也要吃個道地的池上便當來犒賞自己。

tn_IMG_7058.JPG  

想到差不多八、九年前,曾經和同學在東華大學,因為突然想吃池上便當,就從壽豐騎到池上吃個便當,然後就騎回去了....

tn_IMG_7064.JPG tn_IMG_7063.JPG  

以前我吃的是車站出來右手邊那家,這次想說吃吃看左邊這邊口味怎樣,但礙於時間問題因此買了個70元的池上便當後就打包帶走。

tn_IMG_7066.JPG  

因為找不到民宿,在池上晃了一陣子後,問了一個阿姨才順利找到我要住的民宿,而悟饕池上飯包在池上開的非常大,不過各縣市都吃得到不會特地在池上吃悟饕吧?

tn_IMG_7071.JPG  

這家的便當真的非常簡單,雖然配菜種類不少,但是看起來花樣不大,只能用"樸素"來形容。

 

上面的每一樣配菜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卻可以發現其精巧之處,唰唰唰的辣蘿蔔乾,吃起來鹹鹹很好下飯;看起來普通的薑,帶有一點甜甜的口味,吃下去整個肚子都熱起來了;旁邊的肉、滷蛋、香腸和奇怪的炸物,雖然吃起來並沒有多特別,但是卻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乾爽",Why?原來一切的配角都只是為了襯托這唯一的主角"池上米",因為打包帶走,又耗了一段時間在別的地方,等我吃到便當早已悶放在背包內超過一小時了,但可怕的池上米吃起來竟然依舊香、Q,而這時候可以吃到好的米的一個特色,一般飯煮過頭會黏、糊;煮不夠會硬、粒粒分明,池上米吃起來的口感則是黏、Q、彈、粒粒分明,你可能會覺得都黏了為什麼會粒粒分明,這就是池上米可怕的地方,每一粒米之間黏性非常的大,但放入口中卻可以感受到米粒的口感,再搭配上上面那些配菜的配角,這個主菜為米飯的大餐,絲毫不遜色!

 

肚子實在太餓了,再加上真的太好吃了,三兩口吃完後,我差點又跑去買了第二個,還想隔天午餐再來吃一次,因為這個池上便當完全把主角襯托出來,讓你感受到我們池上這邊產的米,全台第一當之無愧

 


環島中的美食特派員-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