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601.JPG  

在享用完好吃的美津大阪燒後,肚子真的很飽很飽了,但是我們這趟來大阪就是希望來一趟美食之旅,因此平時吃少少的凱蒂鴨硬著頭皮決定陪我一起吃到底!我們就決定吃在台灣人裡數一數二有名的一蘭拉麵!

不過因為小小的迷路了一下,不小心繞到旁邊的宗右衛門町,不知道的人一進去就會發現怎麼氣氛不太對勁,因為四周全都是穿黑西裝的年輕人和小姐,還有一些阿伯喝得醉醺醺的EpochTimes2440.gif,沒錯,這裡就是大阪著名的風化區,在後面我們還會遇到相關的狀況,就敬請稍待。

tn_IMG_4602.JPG  

我們繞對路走進一蘭拉麵後,第一次看到這裡用販賣機的方式來賣拉麵,雖然早就已經做好事前功課了,還是覺得非常的新奇有趣,因此我們按了兩碗拉麵和兩個溫泉蛋後就去旁邊等待位子了。

tn_IMG_4603.JPG  

小小的走廊,綠色簾子是工作人員的地方,紅色簾子是我們準備進去吃拉麵的地方,不過我們運氣很好不用等,剛好兩個人走出來就輪我們兩個進去了。

tn_IMG_4604.JPG  

這裡總共有二十個位置,我和凱蒂鴨剛好坐在最靠紅色簾子旁邊的十九和二十號,裡面靜悄悄的,連講話都要小小生的講。

tn_IMG_4605.JPG  

他們很貼心的有準備中文的單子(雖然是簡體字),一蘭拉麵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決定要吃怎樣口味的拉麵,雖然凱蒂鴨照相技術真的很爛,不過我在這還是可以簡單說明。

味道的濃淡     淡        基本     濃

 油膩的程度     無        清爽     基本     油膩     超濃

大        蒜     無        少許     基本     半片     一整片

蔥        花     無        大蔥     青蔥

叉        燒     無        有

密 傳 醬 汁     無        一半     基本     兩倍     (  )倍<=任你填

麵 的 硬 度     超硬     稍硬     基本     稍軟     超軟

tn_IMG_4606.JPG  

再勾選好後,按前面那個紅色方形的鈴,就可以通知服務員來幫你收券子和剛填好的單子。

這時候上面有杯子,左邊你會看到一個金屬的東西上面全都是水珠,沒錯!這就是在日本生活必備的為什麼呢?以後你就知道。

tn_IMG_4607.JPG  

當你倒好的時候,服務人員先將我們點的溫泉蛋送上來。

tn_IMG_4609.JPG  

凱蒂鴨不太會拍照,我那時候也不知道現在竟然會開始寫部落格,早知道的話我就會多拍幾張美美的照片了。

溫泉蛋後面有張紙會教你該如何撥蛋殼比較好撥漂亮,日本人真的很替顧客注重小小的細節,讓人覺得服務的很周到很貼心。

tn_IMG_4608.JPG 

因為環境暗摸摸的,只會用AUTO模式的凱蒂鴨還是東拍西拍,連我在跟蛋殼奮戰的時候也被他拍了起來,可以看到我和他之間竟然是有隔間的,在這吃麵就像是K書中心一樣,每個人只能專心在自己的麵上,希望你不要因為聊天而忽略掉麵的美味。

tn_IMG_4610.JPG   

在我正在和蛋殼奮戰的時候,麵很快就上來了,但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即使我已經吃得很飽了,那顆蛋也吃得有點勉強,當我一聞到拉麵的湯頭,我....又餓了。

tn_IMG_4611.JPG  

我吃飽了之後想說凱蒂鴨拍得這麼辛苦,幫他來拍個一張。

tn_IMG_4612.JPG  

吃到他們溫泉蛋覺得非常好吃非常訝異的凱蒂鴨,她後來跟我說她超愛他們的溫泉蛋。

而我點的是:

味道的濃淡     基本

 油膩的程度     油膩

大        蒜     一整片

蔥        花     大蔥

叉        燒     無

密 傳 醬 汁     無

麵 的 硬 度     基本

 

當麵一端上來的時候,那撲鼻濃郁的豚骨高湯,無視我那已經吃到撐起來的肚子,還是讓我口水瞬間大量分泌,要品嚐拉麵好不好吃,湯頭自然是關鍵,因此我先舀了一口湯來喝,哇靠EpochTimes2498.gif!眼睛的確立刻就瞪大了起來,就像曾國城在美食大三通吃到好吃的東西一樣,!濃郁的豚骨高湯上面還浮著油脂,喝進嘴裡立刻感受到這湯頭一定熬煮了非常久,而且絕對不只單單豚骨一種高湯,那種濃郁的口感會讓人想一喝再喝!在吞下喉嚨後,在嘴裡留下的卻又是這麼的清爽順口的滋味,這家店會有名真的是讓人一丁點都不意外!

 

在品嚐完他的湯頭後,當然就要開始大口吃麵大口喝湯啦,但是當我一吃到他的麵條,李組長的眉頭又皺了EpochTimes2428.gif,這個麵.....怎麼這麼難吃,我一度懷疑我的嘴有問題,這麼好喝的湯,為什麼會配上這種麵,因此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很仔細的在品嘗了一口,果然不是我的問題,一蘭的麵條算是細麵,因此可以吸附很多湯汁,但是咬下去後卻一直有一股粉味,很像是直接吃一條裹滿麵粉的麵,而且一點也不滑溜,咬起來麵條還有點硬硬生生的感覺,但看起來卻怎麼看都像是正常的麵條,難道他們給錯麵了嗎....但是我這碗麵的其他配備吃起來的確像是照我需求所點的阿,抱持著滿腦子的疑問還是得繼續吃下去,因此在吃完我覺得不好吃的麵條後,就開始大口享受那美味的湯頭,然後幫凱蒂鴨拍個兩張後就先出去等他了,因為後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tn_IMG_4613.JPG  

因為想留個驚喜給凱蒂鴨,因此我沒有拍碗底的Surprise,結果凱蒂鴨出來後竟然跟我說她沒有喝完,她喝到剩下1/3後就再也喝不下去滿到喉嚨了,如果還沒查到碗底有什麼特別的人,看要不要幫自己留個Surprise嘍!然後我問她關於麵條的事情,她竟然跟我說"我覺得他們的麵超好吃的!湯也好好喝!"好吧,也許是剛好我運氣不好,但即使是這樣,我對一蘭的評價非常的高,憑湯頭就可以知道這家店夠不夠用心了。

tn_IMG_4614.JPG   

在吃到幾乎滿出來了後,我和凱蒂鴨就沿著道頓堀的河道,慢慢的走回道頓堀飯店,今天,我們吃得很飽很滿足。

 


一蘭拉麵 地圖.jpg  

從道頓堀上最大人最多的哪座橋,可以看到像是摩天輪的大阪-激安的殿堂,旁邊就是一蘭拉麵了。

 

 

地址: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

電話:06-6212-1805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

 

 

吃到快吐出來的美食特派員-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