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691 

雖然不久之前才吃過一次桃山日本料理(點我),實在是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又來了。

因為剛好我來台南面試工作,所以趁機又來度假個幾天。

tn_IMG_2693 

而這次也一樣是完全沒有任何行程安排。

因此在中午起床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才好。

我們兩個才剛起床不久,凱蒂鴨的眼神中還透露出疲倦的樣子。

即使這樣凱蒂鴨還是想再來吃一次桃山。

所以我們這次點看看一人250元的中食(中午套餐)。

 

在我們抵達桃山之後,發現一樓整片已經坐滿滿的了。

剛好碰到有人在這裡舉辦喜宴,所以我們就被安排到一旁的包廂坐。

不過事先有先聲明,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可能要和其他人共桌。

但這對我們來講不是什麼問題,所以很簡單的就同意了。

而且吃到最後,因為包廂還夠,所以也沒有人來跟我們併桌。

tn_IMG_2695 

來桃山呢,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生魚片了。

每次吃到的品質都讓我非常的滿意!

我想他們的生魚片,也是吸引我來的最大動力之一!

tn_IMG_2696 

這次的生魚片呢,是鮭魚、旗魚、海鱺、紅柑四種魚(有錯請糾正!)。

光是看到我就覺得真的日子過得太爽。

我和凱蒂鴨起床吃的第一個東西,竟然是非常新鮮的生魚片!

這真的是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奢侈。

 

旗魚-因為要從淡吃到濃,所以第一個先挑旗魚吃。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到,這個刀工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吃起來口感軟嫩,咬著咬著漸漸在嘴裡散發出香味和鮮味。

不過吃不出來有甜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才剛睡醒味覺比較不明顯。

---

海鱺-海鱺的口感肥嫩中帶有一點近似於Q脆的嚼勁。

相較於旗魚,這油脂和甜味則顯得非常的明顯!

每咬一口都有豐富的油脂和魚肉的鮮甜滋味!

我也是從這裡才開始漸漸喜歡吃海鱺的生魚片。

不然從以前吃到的海鱺,總是一直有一種湊份量的感覺。

---

紅柑-這個紅柑生魚片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吃起來就差很多了。

因為油脂的紋路下,是滿滿的筋!

因此在咬起來的時候,特別難咬口感也不太舒服。

只不過油脂和筋往往都是並存的。

在難咬的同時,還是可以吃到鮮甜的滋味,只不過不太爽就是了。

---

鮭魚-最後是這個鮭魚!這真的是讓我完全忘不了這滋味!

咬起來的口感滑滑QQ的,而且非常非常的肥嫩!

才剛咬下去而已,嘴裡的甜味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咬到後來整個嘴裡滿滿的都是油脂的香味和鮭魚的甜味。

那種等級簡直就像是我在大阪權太呂壽司吃到的鮭魚腹肉一樣。

總之這種鮮甜滋味真的是讓人難以忘懷,也讓我徹底的滿足。

tn_IMG_2698 

在我們享用著生魚片的同時,其他料理已經陸續的端上來了。

這一道是蒸魚下巴,不過是哪種魚的我不太清楚。

印象中在放海鮮的水槽那邊,看到應該是青魽魚的魚下巴。

 

而這道魚下巴吃起來和一般燒烤店那種的魚下巴不一樣。

一般常見的是鯛魚下巴,當然品質參差不齊有好有壞!

而這個魚下巴吃起來的油脂豐富、膠質很多!

每一口都帶有魚肉新鮮香甜的滋味,而且完全沒有任何腥味。

魚肉也都是滿滿的油脂和膠質,吃起來完全不乾也不澀。

我和凱蒂鴨都非常喜歡這一道,因為吃起來真的既好吃又享受。

tn_IMG_2700 

接下來這一道則是燒烤『豬小排』?!

因為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是烤牛小排!也一直以為是牛小排。

等到咬下去一口才發現,原來這個是豬肉而不是牛肉。

 

而咬起來的口感還算柔軟好咬,不會硬扯硬拉咬不斷。

在吃進嘴裡時,咬著咬著就漸漸散發出濃郁的豬肉香味。

但這時候震驚的不是豬肉香味很濃郁,而是味道怎麼和心裡想的不一樣!

不過豬肉本身的品質還滿不錯的,整個香味有很完整的保留下來。

雖然份量不多,但吃起來恰到好處!

因為豬肉油脂不少,吃多會膩,這樣的量吃完很舒服。

tn_IMG_2705 

接下來上的則是炸物!

主要有四樣東西:炸蝦、青椒、茄子、地瓜。

不過我們吃到桌子很亂,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一樣。

 

青椒炸的油亮油亮,只不過吃起來油膩感並不重。

而且其實口感還滿清爽的!

地瓜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雖然香香甜甜綿綿密密的,

不過地瓜從以前就一直不是我的菜,但品質很不錯是真的。

 

而這個茄子雖然看起來非常的油亮,一臉就是油膩到不行的樣子。

但是茄子本身就是個非常適合油的食材。

特別是這樣炸過之後,咬起來軟軟綿綿的,而且非常的多汁!

雖然看起來油膩感很重,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會油膩。

而且茄子的香甜味讓人很想再多吃一塊!

 

炸蝦則是皮酥蝦嫩,但整體來講我卻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先來講講好的部分!

我覺得炸的時間、火侯掌握的非常的恰到好處!

因此中間蝦子的部分則是有點半生熟的狀態,這點讓我非常的著迷阿~

 

再來是我不太喜歡的部分。

包裹著蝦子的外皮吃起來酥、卻不刮嘴。

但是可能是因為要顧慮蝦子的熟度,所以我覺得麵衣怪怪的。

吃起來雖然還是酥脆沒錯,卻有一種很淡很淡像是生麵糊的感覺。

如果能再多炸個幾秒不知道是不是會不一樣?

tn_IMG_2699 

這一道鮭魚飯其實很早就上來了。

只不過因為我們顧著吃其他東西,一直到最後才吃他。

 

這個鮭魚飯其實就是蒸飯上灑上一些香鬆、鮭魚碎。

還有那三顆應該是....栗子!

只不過經過前面那些好料的洗禮,這飯在後來就顯得平淡而累贅。

因為都吃飽了才吃冷掉的一大碗飯,任誰都沒興趣吧。

但是!凱蒂鴨卻一直說著好吃好吃!很開心的把飯往嘴裡塞。

根據她的說法,他覺得這個鮭魚飯很對她的胃口,她很喜歡。

只不過我不太能體會就是了。

tn_IMG_2706 

最後一道就是這碗味增魚湯。

裡面放著的魚肉是一整塊魚的骨頭。

雖然肉不多,但是因為魚骨熬煮的情況下,

這碗湯就顯得非常的鮮美好喝!

只不過吃到後來很飽,所以很容易讓人忽略這碗湯的鮮甜滋味。

tn_IMG_2709 

最後的水果是西瓜,還有像是西米露的那個甜點、手工咖啡凍!

吃起來跟上一篇寫的差不多!

tn_IMG_2711 

我們就在這小小的包廂內,享用完我們這華麗的早午餐。

不過冷氣有點太冷,可能是因為一旁辦喜宴所以人很多才開這麼冷。

也因為喜宴的原因,所以有點吵雜,但對我們來講沒什麼影響。

tn_IMG_2712 

最後結帳的時候,我們這樣一人一份中午套餐,只要500元!

只能說這樣的中午套餐真的是太划算了。

相較之下雖然一人500元的套餐,菜色比中食好一點,但CP值就比不上了。

但以我吃到的水準來講,500元套餐的CP值也算很高的了。

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再來光顧的!

桃山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二段460號(健康店)

電話:06-2614163

官方網站:http://www.momoyama.com.tw/

 

 

桃山午餐的CP值真不是普通的高-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