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782 

凱蒂鴨好友的熱情帶領之下,我們來到台南誠品附近的『深藍咖啡館』。

不過因為我忘了拍店面了,所以用天花板來代替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聽說這裡呢,有非常好吃而且很有名的千層派!

雖然我對甜點不是特別有興趣,但還是想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的。

tn_IMG_2778 

因為我平常都穿著海灘褲+夾腳拖到處跑,而且和咖啡店這種地方很不熟。

因此在這裡我自己都會覺得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所以每次到這種地方,我往往都是屁股鎖死在椅子上不好意思亂逛亂拍。

再加上店內客人眾多,禮貌上我也不能對著別人拍照。

最後我....就只能拍自己了.....至少這樣還看得到一點店裡的樣子。

tn_IMG_2775 tn_IMG_2779 

這是店內的MENU。

因為我們只是單純來體驗看看這美味千層派的好滋味!

而且也不打算在這裡一泡就是半天。

因此最後我們就只單點千層派而已!

畢竟這樣可以一口氣吃到好幾種不同口味的千層派。

tn_IMG_2776 

凱蒂鴨正在猶豫到底該點些什麼才好。

但其實也沒什麼好猶豫的。

因為......

tn_IMG_2780 

都這樣了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少吃點才是真的!

tn_IMG_2783 

第一個先介紹的,就是我的『福爾摩沙千層』。

這其實是凱蒂鴨幫我點的,因為我對甜點沒什麼太多主見。

不過看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的樣子!

 

光從切邊就可以看到,這個千層派真的是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千層!

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像牛角麵包那種,對折對折再對折之後,烤出來就是千層。

像是牛角麵包的製作,就是麵皮、奶油、麵皮三層堆疊。

然後對折、桿開、對折、桿開的動作重複幾次,就變得非常多層!

然後最後桿開成像餃子皮一樣薄薄平平的。

用小刀切成細長的一片一片三角形,再捲住一端往前一推彎兩個角。

一個牛角麵包就這樣成形了!(講得很簡單,要好吃要蓬鬆很困難)

 

廢話太多了,這裡的千層則是先煎好一層一層各別的餅皮。

然後一層餅皮、一層薄奶油、一層餅皮、一層薄奶油這樣堆疊起來的。

這樣的製作方法真的非常的費工費時!

不過也因為是這種很踏實的『千層』,所以吃起來更能感受到千層的口感。

 

拿起手上的叉子,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切下一刀!

放入嘴中的一瞬間,真的是滿滿的千層口感!

用舌頭一呡,千層就像變成階梯一樣,一層一層的錯開。

那濃濃的鮮奶油的甜味、還有餅皮散發出雞蛋的香味。

吃到草莓的時候,草莓的酸香也讓整體味道多了一股平衡。

不至於讓嘴裡吃到後來會甜膩到麻痺。

難怪店內會有這麼多客人願意上門!這個千層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tn_IMG_2785 

這個則是凱蒂鴨點的『焦糖千層』。

老實講,我看到她的這個千層的時候,心中直覺就是這看起來不好吃。

可能是因為上面那層像是果凍一樣的焦糖凍,讓我覺得質感變比較差。

原本纖細的千層派看起來變得好像很廉價一樣。

 

結果在偷吃了凱蒂鴨的焦糖千層一口之後,我才發現我錯了。

原來這個焦糖千層的味道竟然遠超過我的那個福爾摩沙千層!

不只是上面那一層焦糖凍,連鮮奶油都帶有濃濃的焦糖香。

而且這個焦糖是略帶有一點苦味的那種,不只有香味而已。

因此在香、苦、甜的循環中,這個焦糖千層的滋味比福爾摩沙千層更讓我喜愛!

tn_IMG_2786 

這個好像是.....法式千層。

雖然記得不是很清楚,這應該是最原味的千層。

印象中雖然我只吃一口,我記得應該是簡單、樸實的滋味。

很能吃出千層派最簡單的美味,我還滿喜歡的。

tn_IMG_2787 

這個則是抹茶紅豆千層。

我對這個就比較沒印象了,不過應該也是滿好吃的!

 

整體來說呢,我在吃我自己的那個福爾摩沙千層的時候。

雖然鮮奶油和餅皮的滋味很棒沒錯,

只不過一口氣吃太多的話,其實多少還是會有點膩的感覺!

如果能配個不甜、沒奶的熱茶類飲料的話,倒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而且慢慢細細的品嚐,一定可以感受得到製作者用心的地方。

也難怪這家深藍咖啡館的千層派會這麼有名。

雖然價位有點貴,但有機會的話還是值得來品嚐一次看看!

深藍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營業時間:08: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雖然我不愛吃甜點,但這千層派真的很棒-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