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737 

這次的遊記呢,因為只是來台南面試順便出去玩玩逛逛,沒有連貫性。

所以我就直接針對幾個知名的景點來寫了。

 

在吃完桃山日式料理250元的中餐之後(點我),

下午我們閒閒沒事做也沒任何計畫,就和凱蒂鴨的友人來到了安平的『夕遊出張所』逛逛。

這個景點似乎在近幾年知名了起來,原本我完全沒聽過台南有這個地方。

是在PTT上搜尋到有相關的遊記,因名字很特別所以想來這裡逛逛看。

 

而照片中的凱蒂鴨呢,是不是看起來格外的嬌媚?

當她舉起手遮住她的雙下巴之後,簡直就像是年輕了五歲一樣!

只不過五年前同一件衣服可不會這麼貼身阿。

tn_IMG_2713 

夕遊出張所原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

後來因為組織精簡而改名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我這個人比較笨拙,實在是看不出來改名之後和改名之前的差異性......

 

在鹽業興盛時期,這裡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

位於『鹽神白沙灘公園』的後方,簡單講,門口前面就是一片白沙灘。

而他這特別的名字則是和日文相關。

夕遊就是日文鹽的發音SiO(不是一氧化矽)、出張則是日文出差的漢字。

裡面的房子則是當時保存下來的古蹟。

現在為在地企業經營著,在一踏入就可以感受非常商業化吸引觀光客的手法。

tn_IMG_2773 

一進門的左手邊,可以看到這頗有年紀的老樹上掛滿了繪馬。

繪馬就是在日本寺廟所常見的,

背後寫著自己的心願,然後掛在寺廟裡面。

雖然這裡不是寺廟,但觀光客還是最喜歡這種小東西。

從樹上繪馬的數量也可以看到,這手法還滿受歡迎的。

tn_IMG_2756 

結果一進來,一旁竟然還有手水舍!

而且旁邊還放著滿滿的鹽巴供人洗手使用。

只不過............

一旁的水卻沒有流動,杓子也就這樣放在水裡面。

我想這一點應該還需要好好的改進一下吧。

如果在一旁放著標準參拜洗手流程圖片,應該會更能讓觀光玩的比較開心。

1. 舀一瓢水,先洗左手。

2. 再洗右手。

3. 用一點水在左手然後嘴巴靠近漱口、吐掉。

4. 杓子剩下一點水,把杓子打直讓水流到握把清洗,結束。

tn_IMG_2718 

在前面還有兩棵很漂亮的松樹,然後用繩子這樣綁著。

雖然看起來有一點粗糙,但的確營造出日式的風格。


而這兩棵被稱做『夕遊夫妻樹』。

簡介上寫著,約在日本大正11年(1922)起。

近百年的時間依偎著彼此。

陪伴安平分室戊守鹽景至今。

相傳情侶在夫妻樹旁許下心願,

可以帶來象徵幸福美滿的祝福。


這樣子的行銷手法,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我只能說還好凱蒂鴨沒信這一套,不然又要增添我許多麻煩。

tn_IMG_2720 

其中學的最像的當然就是這個『賽錢箱』。

箱子本身都快比後面的偽神社還大了!

不過我們當然是不會乖乖的投錢進去。

我連在日本都小氣的只丟1円了,怎麼可能會在這裡丟錢呢?

而且我覺得如果賽錢箱上面,寫著『請勿投錢』可能會賺更多。

tn_IMG_2722 

即使這樣,凱蒂鴨還是忍不住玩一下敲一下。

不知道那扇門打開來,裡面到底是裝些什麼。

tn_IMG_2724 

來到了夕遊出張所的後面,有一種很恬靜舒適的風光。

讓人有一種在度假一樣的感覺。

tn_IMG_2726 

蹲在那邊很礙眼的凱蒂鴨,其實正在玩別人家的小狗。

tn_IMG_2738 

夕遊出張所所留下來的這棟建築,可以看出他特別的建築風格。

日式風格中又帶有一點西洋的味道。

被列為市定古蹟,因此在這個園區裡面是禁止吸煙的!

tn_IMG_2745 

在裡面廠商也非常有商業頭腦的,替每一天都製作了獨特顏色的生日鹽。

每個人都可以去找找看自己的生日鹽!

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去一旁的商店內購買。

只能說這個廠商還真的是有商業頭腦!

tn_IMG_2739 

我們當然也要特地去找一下自己的生日鹽。

這一個是凱蒂鴨的生日鹽。

當然她本人臉皮的厚度是沒有極限的!

她在一旁那邊呵呵笑的說:「很像阿!超準的!」

tn_IMG_2741 

這是我的生日鹽。

雖然上面寫的東西看看就好,不必當真。

不論到底準不準,這的確讓遊客增添了不少的趣味。

tn_IMG_2744 

一旁還放有一顆半個人大的翠玉白菜。

tn_IMG_2746tn_IMG_2747

還有展示著十二生肖的鹽燈。

嗯.....科科。

tn_IMG_2748 

還展示了好幾個不同的鹽雕。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當然就是這個風獅爺啦!

這種鹽雕應該頗有難度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整個碎掉。

tn_IMG_2749 

一旁還有一個似乎不能進入的小小間和室。

雖然一旁的遊客很多,這間和室卻在吵雜中帶來一絲清幽。

若是能靜靜的在這裡泡個茶,發呆一整個下午。

應該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

tn_IMG_2751 

而一旁有一間小小的商品販賣部,只不過進去是需要排隊的!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門口有工作人員在管制進入的人數(我猜約10人)。

雖然看似奇妙,讓人來買紀念品消費還要排隊限制遊客進入。

但卻符合台灣人無論如何就是愛排隊的精神!

我想這個舉動反而更能增加他們的營業額,台灣人真是奇妙。

 

而照片中的這像是蛋一樣的東西,是沐浴用的鹽巴。

根據工作人員的介紹,是可以拿來去角質的好東西。

tn_IMG_2752 

原本看似廉價的粗鹽,經過包裝之後價格也是翻漲。

這公司的行銷手法真的是很厲害。

tn_IMG_2754tn_IMG_2755

一旁陳列著所有人生日的生日鹽。

而且若是當成紀念品來購買的話,其實還不算太貴!

只不過凱蒂鴨的生日竟然有一個被買走了!

害我心中偷偷OS:「果然這天生日的人都很愛買東西!

tn_IMG_2753  

工作人員還特別幫我們介紹這個五行鹽。

一旁還有生日的年份來區分。

而且用這種竹筒加上花布包裝,看起來是還滿漂亮的。


不過以我小氣的個性,是不會隨便掏錢出來買紀念品的!

但也不是說買紀念品不好,買一些沒什麼用途的紀念品對心裡抒解壓力很有用。

只不過我在這時候的理性往往都是遠大於感性的!

tn_IMG_2757 

而這個應該是夕遊出張所裡,最熱門的商品了我猜。

而這個『開運彩鹽燒』的顏色,是隨機拿到的,不能自己選擇。

tn_IMG_2762 

結果我們拿到的是白色和橘色,一旁還附一個槌子!

難不成是要.......?!

沒錯,就是要敲開這個彩鹽燒!

tn_IMG_2767 

原來這個彩鹽燒裡面是水煮蛋阿。

在敲開之後,可以用沾著這個鹽巴享用。

tn_IMG_2769 

而這個彩鹽燒的水煮蛋(一顆35元)好不好吃?特不特別呢?

結果和我預想中的完全....不一樣!

他就只是一顆非常普通完全沒特色的水煮蛋。

害我原本以為是用鹽巴包裹住雞蛋之後,去烤、去蒸的高級料理。

原本設想會像茶葉蛋一樣,蛋裡面會有淡淡的鹹味和鹽香。

讓蛋吃起來清香中還帶有香甜滋味。

結果他真的就只是一顆很普通的水煮蛋!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聽凱蒂鴨說,他們在買蛋的時候,就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拿鹽巴裹蛋。

原來這個彩鹽燒是事後才把鹽巴給裹上去的。

所以想當然爾,吃起來就只是一個水煮蛋。

害我心中有一點小小的失望,原本以為可以吃到特殊料理的說。

tn_IMG_2770 

最後吃玩水煮蛋聊聊天之後,我們就離開了夕遊出張所。

這個景點雖然離安平老街比較熱鬧那區有一點距離。

但來安平遊玩的民眾有多一個地方可以選擇。

雖然商業取向滿重的,不過出來玩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安平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00 ~ 20:00

星期六至日-10: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www.sio-house.com.tw/index.php

 

 

我比較想吃真正的鹽焗蛋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