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849 

雖然這陣子常跑台南,但是卻一直沒機會回高雄好好逛一下。

因此我們就安排一天下午,打算回高雄簡單逛一逛。

而我們雖然之前在高雄住了這麼久,卻一直沒去駁二藝術特區走走。

所以這次的目標就決定去駁二散散步!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有一家特地要來高雄回味的飲料要喝。

這家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茶行,是我們從以前非常愛喝的店。

詳情請參閱高雄鹽埕-香茗茶行食記(點我)。

tn_IMG_2812 

駁二特區位於鹽埕區大勇路上,一長條的的藝術特區沿著高雄港畔。

一旁也有免費的停車場,雖然不算大,但我們運氣不錯有找到停車位。


在一停好車之後,我立刻就發現港區停著一艘非常奇異的『建築』!

這個是曾經風光一時的『海上皇宮餐廳』,逾2000年時華麗的開幕。

但卻因債務問題,經營不到一年就關閉。

現今只能這樣默默的停靠於高雄港邊。

在香港也有一間這樣的海上餐廳,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有看過。

『食神歸位』!那一幕應該是大多數的人都耳熟能詳的。

tn_IMG_2815 

這是用貨櫃所做出來的,從後面好像可以走上去參觀。

而我們也在這裡發現,

原來痞子英雄電影版其中一些場景就是在這附近拍的。

tn_IMG_2816 

走過小小的平交道後,就是駁二特區的街道了。

而且正前方可以看到高雄的地標『85大樓』。

讓駁二特區增添了一種華麗的景色。

tn_IMG_2817 

沿路上都放滿了這個.....像是農婦、工人的人偶?

而每一對人偶都由不同的人來設計繪畫。

因此如果很認真的一個一個細細端倪,可以發現許多不同有趣的設計!

而我們家凱蒂鴨的身材相信不久之後,即使站在這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想這大概就跟竹節蟲一樣『擬態』。

哪天因為欠債花太多錢買衣服包包被追債,可以站在這裡躲避債主。

tn_IMG_2821 

一旁的民宅、倉庫的牆壁上,都彩繪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繪畫。

因為很多也很有趣,族繁不及備載。

因此等自己過去玩的時候,再細細感受會更有趣。

tn_IMG_2823 

這個正在施工的是門!

我很期待完工之後到底會是什麼樣子。

雖然好像沒什麼,但卻從來沒有人實際把這創意給應用出來。

讓我看到這樣的設計時,心中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tn_IMG_2826 

一旁『香草夢田』裡,一進去就知道是舊倉庫所改建的。

但牆壁上的壁畫設計,讓老舊的倉庫增添了生氣。

凱蒂鴨那蠢不拉機的臉更讓這裡活了起來。

tn_IMG_2830 

很愛演的凱蒂鴨更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而這可是凱蒂鴨夢寐以求的車子。

她從以前大概就一直在夢想著像照片中一樣的場景。

tn_IMG_2834 

而這裡就是痞子英雄電影版的『海港城南區碼頭 臨海酒吧』。

我想應該就是納豆遇到阿KEN從小艇上來,拿著刀抵著他的那裡。

(這樣應該不算爆雷吧?!)

tn_IMG_2837 

一旁還有許多利用以前高雄港區不要的東西來製作的藝術品。

這朵花就是用鐵鍊一個一個焊接起來的。

tn_IMG_2838 

嗯..............

我發現我越來越少跟凱蒂鴨吵架了。

因為我漸漸的學會如何忍讓。

而這張照片應該可以訴說一切原因。

tn_IMG_2843 

一旁的還有租用腳踏車、協力車、照片中特別小車車的店家。

一路上就一直有許多腳踏車騎過來、騎過去。

我想傍晚時分來這裡騎著腳踏車,吹著港區的風。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享受。

tn_IMG_2858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原本只是一個普通又不起眼的民房。

在彩繪上不同的圖案結合之後,每間房間似乎都變得這麼與眾不同。

其實不用花大錢來怎樣整治、裝潢。

發揮腦中的想像力,簡單的一面牆也可以變得如此不一樣。

tn_IMG_2862 

簡單逛完駁二的一條街後,我們跑去平交道旁的展館參觀。

原本只是抱著輕鬆的心情來看看,沒想到一進來才發現這館的主題。

原來是在訴說著在平凡生活中、那不平凡的污染問題。

 

而最能讓參觀者感受到的,就是那中間黑漆漆的水池。

那是真的水池,上面還漂浮著許多不明的油污。

站在一旁就可以聞到那刺鼻難聞的味道。

而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很認真的在講解這個『家』的主題。

tn_IMG_2867tn_IMG_2868

而在一旁的『身活常見危害產品』,其中一個就是夾角人字拖。

也非常湊巧的,我這天穿的就是夾角人字拖.......(其實每天都在穿)

看到上面所寫的副作用之後,我心裡也涼了一下。

許多政客不停的債留子孫,我們嘴裡雖然一直在罵。

但其實不停消費著高污染的產品的我們,不也一樣在債留子孫嗎?

tn_IMG_2869tn_IMG_2871

這可以說是血淋淋的泰迪熊。

我印象中,好像是說在製造這些玩偶的時候,

所造成的污染其實非常的高。

而用這麼多玩偶所堆積出來的泰迪熊,其實真的滿令人震撼的。

讓我看到在我們日常中的理所當然,原來背後有太多是我們所見不到的。

tn_IMG_2873 

這一區則是在介紹過去中油要在後勁蓋五輕的歷史。

也實際放了地下水從上游、經過石化廠、到下游的水質供民眾聞、看。

當然真的是越看越心寒。

tn_IMG_2878 

一旁的牆壁上也貼著之前各式各樣抗爭的標語。

當然絕大多數的人一定會覺得,還好、沒什麼、不在我家隔壁。

但我看到這面牆的時候心裡卻深深的一緊。

如果換成是我們自己,必須親手寫下這些標語時,又會是什麼心情來看待?

tn_IMG_2879 

當然沈重之中也還有些小小的幽默。

這裡介紹著幾種抗爭的武功,一旁還有兵器介紹。

tn_IMG_2884 

一旁還有這個『家』的頭套可以戴來拍照。

凱蒂鴨毫不客氣的就直接說:「我要戴最大的那一個!

tn_IMG_2886 

參觀完沈重的館之後,我們繼續走到旁邊的『勞工博物館參觀』。

凱蒂鴨堅持要放這一張,但腿看起來沒有比較細阿?

tn_IMG_2890 

台灣人最低工資,每月18780新台幣。

但我相信接下來日子還會更難過。

tn_IMG_2891 

雖然相較起來,台灣的收入已經遠大於東南亞各國了。

但我們的物價可是逼近『已開發國家』呢!

tn_IMG_2893tn_IMG_2894

22K過日子的我們,心中的哀怨有誰知呢?

其實這裡只是勞工博物館裡一間小小的投影間啦!

只不過這個桌子、這個燈擺設實在是太有味道了!

tn_IMG_2901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tn_IMG_2902 

在勞工博物館裡,述說著許多外籍勞工來台的辛勞。

不過每個人看的感受一定不同。

我也相信一定也有一部分的人,看了之後會嗤之以鼻。

每個人想法不同,我也不好做些什麼評論了。

tn_IMG_2904 

沈重的看完了!

總算可以看一些比較輕鬆的東西了。

我們在地上發現指標,寫著『我愛貓!?攝影特展』。

我和凱蒂鴨自然就像看到營火的飛蛾一樣,不自覺的就被帶了進去。

tn_IMG_2908tn_IMG_2909

以上照片翻攝自駁二藝術特區『我愛貓!?攝影特展』。

如有侵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會立刻撤下照片。

 

在這個攝影特展裡呢,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有趣照片!

這些傻不隆冬的貓咪在許多非常有趣的一瞬間,被人給這樣拍了下來。

在看完之前那兩個沈重的展館之後,看看這個真的心情舒坦很多!

tn_IMG_2910  

以上照片翻攝自駁二藝術特區『我愛貓!?攝影特展』。

如有侵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會立刻撤下照片。

 

也因為真的很有趣,我也非常喜歡他們努力拍下來的心血。

因此想說放上來分享一下,畢竟有些照片不是隨便就能看得到的。

tn_IMG_2911 

 

以上照片翻攝自駁二藝術特區『我愛貓!?攝影特展』。

 

如有侵權請來信或留言告知,我會立刻撤下照片。

 

這張照片超低級的!XD

tn_IMG_2914 

這個牆壁我拍了三張,結果發現沒有凱蒂鴨臉的最好看!

tn_IMG_2920tn_IMG_2921

繼續逛著逛著,駁二特區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的看。

而這個畫風讓我覺得很有趣!很像日本某個卡通『熱鬥小馬』裡面的。

tn_IMG_2926 

而這裡則是每個來駁二的人都會拍的立體月台!

真的有一種就像是真的存在的感覺一樣!

tn_IMG_2924 

在這台糖的倉庫上,也坐著兩個大家都會拍的玩偶!

tn_IMG_2930tn_IMG_2931

這一天因為是假日,所以中間的這個也擺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小攤子。

裡面賣著各式各樣很特別又有趣的小東西。

其中還有一家在賣現做的手工果醬!凱蒂鴨也很不要臉的一直試吃。

tn_IMG_2935 

一旁還有介紹著這個『木汽化爐』。

這個是讓我最感興趣的東西之一!

tn_IMG_2936tn_IMG_2938

他們直接就在現場烤起披薩了。

而這個木汽化爐的原理,一旁也有小小的圖示介紹!

如果有興趣的話,詢問正在使用的那位先生(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工作人員!)。

他也會很仔細的跟你介紹。

tn_IMG_2945tn_IMG_2944

突然發現一旁怎麼有一艘奇怪的車子開了過來!

原來這裡剛好也是高雄有名的鴨子船上、下船處。

我趁他們停下來的時候,溜到一旁去仔細研究一下。

結果看到後面還真的有一個小小的螺旋槳。

如果哪天有機會我應該也會帶凱蒂鴨來搭看看。

tn_IMG_2953 

最後要離開前呢,當然不能錯過駁二最知名的大黃蜂啦!

tn_IMG_2961 

而因為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因此我們就去不遠的打狗鐵道故事館走走。

這裡在以前我們正要離開高雄前才開始整頓。

而這個漫畫高雄歷史呢,我和凱蒂鴨以前曾經有認真看過。

老實講呢,不太好看XD,雖然是漫畫但有點沈悶。

tn_IMG_2962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已經要日落了,打狗鐵道故事館裡面也已經關門。

因此我們只打算在外面的鐵道散散步、吹吹風就好。

tn_IMG_2963  

我印象中曾經有為了要不要保留這一塊舊鐵路區域而爭論不休。

所幸還好最後有成功保留下這一塊土地。

高雄要的不是大樓、不是商業中心、也不是昂貴的公寓。

這塊地有他的歷史文化價值,更有他發展觀光的潛力。

tn_IMG_2968tn_IMG_2967

在鐵道的中央,竟然有這麼可愛的變色龍!

我想在花博如果要放這兩個這麼大的變色龍,至少要花個十億吧!

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嘴比較口無遮攔。

tn_IMG_2969 

我第一次看到這塊地的時候,是個被芒草所覆蓋的空地。

後來曾經有一次跟凱蒂鴨在晚上,來這裡閒逛散步。

剛好有人在鐵道上面播放著露天電影。

我們兩個人就跟著一群人,坐在鐵軌上面看電影。

那種感覺真的是超級棒,我想沒幾個人能有機會體驗這樣的事情吧!

 

沒想到過了幾年之後再來高雄,這裡整頓的更漂亮了。

散步在這裡,那種清閒的感覺真的不像是在一個大城市裡面有的。

tn_IMG_2990 

剛好在傍晚時分,天黑的也特別的快。

一排排的鐵道在夜晚,看起來就像是整齊的麥田一樣。

涼爽的氣溫、清幽的環境,晚上騎著腳踏車在這裡一定非常舒服。

tn_IMG_2984 

這麼好的環境,配上投射下來的燈光。

眼前的凱蒂鴨頓時就像是回到17歲一般。

還好這個夢在她頭轉過來不久之後就醒了。

tn_IMG_2991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準備前去七賢二路吃我們的晚餐。

我們也是特地為了吃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火鍋而來高雄玩的。

詳請請參閱高雄-麻辣狀元食記(點我)。

 

而這短短一個下午的高雄之旅呢,讓我看到高雄這幾年的改變。

在我從小時候烙印在心裡的『重工業之都-高雄』。

早就已經轉變成『文化與藝術之都-高雄』了。

我想一定還是會有人不以為然,甚至心裡只會想著ZZzz....

但至少從我的眼裡所看到的高雄,不再是那骯髒污染的工業重鎮。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 10:00 ~ 18:00

週五-週日 10:00 ~ 20:00

休息日:星期一休館(國定假日不休)

官方網站: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打狗鐵道故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休息日:星期一休館

官方網站:http://takao.railway.tw/

 

 

高雄已經變成一個文化之都了-布魯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