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939 

前陣子和凱蒂鴨兩個人,突然想吃點好料的(好像還滿常的...)。

我們就跑去搜尋看看中壢有什麼地方我們沒吃過。

發現這家『一番地壽喜燒』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畢竟我們每次都是跑去吃本燔,也該換個口味看看。

tn_IMG_0943 

位於興國保齡球館旁邊(不知道還開著嗎),這家一番地裝潢看起來滿精緻的。

而這時候是晚上六點四十分左右,正是晚餐時間的高峰期。

好在這裡座位滿多的,我們來之前也有先打電話訂位。

因此沒有沒有等太久就被帶到我們的位子去。

tn_IMG_0946 

這裡的空間比起本燔是寬廣了許多!

光線明亮、每個隔間的空間很大、店內的清潔度也不錯。

在這裡用餐的感覺還滿舒適的。

tn_IMG_0949 

被帶到座位後,那個看似臉臭臭的凱蒂鴨其實只是在放空狀態。

我和她相處的時候,有大多數的時間看到的都是這張臉。

也許從某些角度看起來好像很不爽一樣。

但實際上呢,有時候在某些角度會發現他嘴巴微張口水快流下來。

tn_IMG_0951 

桌上放著一個油膩膩的鐵鍋!

難不成是上一桌客人吃完還沒洗乾淨?!

其實是已經事先抹好油了。

tn_IMG_0957 

一旁的小姐才一走過來幫我們服務。

就立刻開火、丟洋蔥、開始快炒!

tn_IMG_0958 

炒好之後就把壽喜燒的『湯汁』給加了進去。

這個動作當然目的就是要把洋蔥的甜味給炒出來,讓湯汁有更香甜的滋味。


一開始我原本很開心,想說終於有一家店比較貼近正統的壽喜燒了!

但洋蔥炒的時間過短、又加了滿滿的『湯汁』。

讓我不禁暗自嘆了一口氣....

果然還是『壽喜燒風味的火鍋』阿。

看來我真的想吃道地的壽喜燒,還是得去日本才吃得到。

PS:道地的壽喜燒口味偏甜,台灣人大多數不能接受。

tn_IMG_0954 

在服務人員過來幫我們炒洋蔥的同時,也拿了前菜上來。

這一小碗的沙拉就是我們的開胃前菜。

看起來雖然普普通通,但吃起來我卻非常的喜歡!

 

這沙拉的生菜吃起來清脆,麵包粒不會死硬卡牙縫。

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醬汁,吃起來順口又不膩。

原本看到這個沙拉醬,會以為是重口味的那種。

結果吃起來厚重中帶有一點酸味,但卻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

吃完之後嘴巴和肚子都非常的舒服!

這一道沙拉讓我頗為滿意!

tn_IMG_0955 

同時和沙拉送上來的,還有一碗泡菜。

辣味、酸味都還OK。

但整體吃起來卻不引人注目,可以說還滿普通的。

拿來當中間讓嘴巴換個味道可能還不錯。

tn_IMG_0952 

一旁放著的白色杯子是白開水、黑色杯子是壽喜燒湯汁。

跟本燔一樣,都是需要自己再加進去!

tn_IMG_0959 

而他們提供的雞蛋上面,也有CAS的標誌。

比起來路不明的雞蛋,在生吃上比較有一種保障!

而我每次吃壽喜燒呢,是不會加任何醬料的。

我只會打個生雞蛋攪一攪,這樣拿來沾肉就非常的好吃!

tn_IMG_0956 

這一盤則是一開始所附上的菜盤。

沒有那些硬是要塞飽你肚子的丸餃類,這點讓我還滿開心的。

只不過凱蒂鴨就臉臭臭了。

因為她的口味跟小朋友一樣,最喜歡吃肉類、丸子、餃類。

每次出來吃東西都不愛吃青菜!

結果到現在還沒變成臭腳鴨!這點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tn_IMG_0960 tn_IMG_0961 tn_IMG_0962 

這是一開始還沒點的時候,就會先上來的三個肉盤。

根據服務生的說法,分別是牛、羊、豬。

但有一點讓我很好奇.....

這裡可以點的肉盤明明就沒有羊肉!為什麼中間會跑出一個羊肉盤來?!

tn_IMG_0947 

而這裡使用的是美國牛肉,無法接受的人請斟酌。

不過他們為了讓客人安心,每天的肉品都會拿去送檢。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球員兼裁判之嫌,但至少能讓一些人安心食用。

tn_IMG_0975 tn_IMG_0976 tn_IMG_0981 

這裡可以點的肉盤有:

頂級牛小排(Prime)

霜降牛肉(Prime)

上選牛培根(Prime or Choice)

梅花豬肉(CAS)

煙燻豬培根(CAS)

凱蒂鴨騙我說已經拍了,看照片才發現沒拍,害我還要自己打。

結果還漏拍了好幾張照片!

 

這裡有標榜使用的是Prime等級的牛肉。

根據介紹上寫的,這等級是美國農業部的牛肉分級。

Prime則是其中的最高等級,每100頭牛只有2頭牛符合資格。

 

而且底下還附註著我一直以來的疑問!(都凱蒂鴨忘了拍照害我只能用寫的)

為什麼常常同樣都點像是霜降牛肉,送上來的肉卻長的差異很大?

有些油脂多、網狀分佈,有些則像是赤身一樣沒什麼肥肉。

然後根據他們上面畫的圖來看,一整大塊牛肉分成上、中、下三層切。

因此雖然都是同個部位,但油脂分佈的狀況差異就非常大!

當然不是說油脂多就是好,喜歡吃哪種還是看每個人自己。

只不過他們有這樣畫出來解釋,讓我覺得還滿貼心的,解除我多年疑惑。

 

其中牛肉的部分,我們覺得霜降牛肉最好吃!

豬肉則是梅花豬肉品質還滿不錯的。

那個煙燻豬培根則讓我有點嚇到。

我們從頭到尾才點一盤煙燻豬培根,結果那個油脂真的非常的多!

(凱蒂鴨忘了拍,所以沒有照片。)

雖然看起來還好,吃的時候一放入嘴中沒多久我就投降了。

老實講品質不錯,但我真的沒辦法吃多。

tn_IMG_0967 

整體來說呢,他們肉類的品質真的都還滿不錯的!

讓我吃得很滿意,凱蒂鴨似乎也還滿滿意的。

而其他的配料則是跟本燔一樣,是用一模一樣的推車讓客人點。


只不過他們似乎只有菜車而沒有另一台餐車。

也就是說,除了肉類和菜類,這裡是沒有丸子、餃子那些東西可以點的!

因此凱蒂鴨整個就很不開心!

我是不太吃那些塞飽肚子的東西,因此對我來講可有可無,哈哈。

tn_IMG_0965 

我一直在想,他臉上、身上的那比霜降牛還多的油脂。

到底是不是因為我老是帶她去吃東吃西養出來的。

如果是的話,我想我應該很有養豬的天分。

tn_IMG_0963 

煮到最後還可以放入他們所提供的烏龍麵!

這烏龍麵還算不錯吃,很耐煮、口感很Q滑。

雖然和我在日本吃到的烏龍麵還是有很遠的一段差距。

不過品質已經比市售的那種好很多很多了。

tn_IMG_0977 

在之前牛肉檢驗的那張照片旁邊,有個來店打卡點讚就送一壺水果醋的活動!

這點真的是讓凱蒂鴨這傢伙,有一個名正言順打卡的理由!

結果沒想到送上來的水果醋竟然這麼大一壺!

讓我和凱蒂鴨嚇了一跳!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結果沒想到.......

tn_IMG_0979 

這個瓶子的中間竟然是空的!XD

不過這樣也好,這麼大一壺我們喝不完也是浪費。

只不過這讓我想到......

該不會接下來某些企業會設計這種瓶子來變相漲價吧!

tn_IMG_0987 

在吃飽之後,會送上一個抹茶紅豆冰淇淋。

而這個抹茶冰淇淋還滿好吃的!

口味不會太甜、抹茶不會過度苦澀。

在最後當甜點吃的時候,吃起來還滿舒服順口的。

tn_IMG_0986 

而這盤砂糖檸檬則是最特別的飯後甜點!

我和凱蒂鴨是第一次吃過這樣的甜點。

 

薄薄的檸檬帶有一點苦澀和酸味,搭配上不太甜又沙沙的砂糖。

吃起來意外的讓口腔很舒服!

可以徹底的擺脫我們一直吃肉之後,嘴裡那麻痺的油膩感。

只不過我覺得砂糖加的實在太多了。

少一點砂糖吃起來的口感會更好!

 

最後整體來講,我覺得這家一番地壽喜燒品質還滿不錯的。

只不過凱蒂鴨則是覺得,若是現在要再去吃,她會選擇本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丸餃類的餐車讓她很不滿。

但如果單純是比較肉的話,我是比較推薦這家一番地的。

一番地壽喜燒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二段117號

電話:(03)425-2588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價位:

午餐 328+10%

假日、晚餐 398+10%

 

 

年紀大了,吃太多肉真的不好消化-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