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009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也最愛的酸白菜鍋!

雖然照片有點晃動糊糊的,但好吃的東西不會因為照片而變質啦!

不過還是附註一下,因為這是用凱蒂鴨的Iphone4S拍的,

晚上拍照時,很容易因不好拿而晃動,請見諒!

tn_IMG_1012 

在一進入門口,立刻有一股撲鼻而來的濃郁香氣!

整個室內瀰漫著濃濃的酸白菜鍋的香味,酸酸香香的,一點也不刺鼻。

也許用想像的可能很難理解,

酸酸、香香的?怎麼想像起來像是壞掉、臭掉一樣?

但實際上,這股迷人的香氣,在你吃過之後就會深深的愛上!

tn_IMG_1014 

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南總店吃這家東北酸白菜鍋。

之前第一次吃到,是在桃園春日路上的分店。

不過對於桃園店的評論,我留到最後再一次總評。

PS:照片中這隻蟾蜍看起來真的是很特別!好像漫畫裡的一樣。

tn_IMG_1016 

先來講一下這裡的消費方式。

東北酸白菜鍋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是自助一盤一盤算價錢的。

而1~4人的小鍋底的價格是320元,基本消費是620元。

圖片中右邊有寫。

tn_IMG_1017 

而這家店呢,聽說無論冬天夏天,一直都是高朋滿座的狀態。

如果要在例假日的晚餐時段來吃的話,一定要事先訂位。

不然就是在晚上八點過後來吃,這樣就算等候也不用等太久。

tn_IMG_1015 

接下來就看菜單啦!

我每次來呢,菜單上就會像照片中一樣,只畫一個小鍋的鍋底而已。

其他配菜就直接去冷凍櫃裡面自助拿取。

最後店員會用盤子來結算,因此是非常方便的!

tn_IMG_1021 

在冷凍櫃的上方,也清楚貼著各種盤子的價格。

在拿菜拿料的時候,就不用擔心價格不明而在結帳時爆氣!

這一直都是我很在意的事情!

因為我一直覺得,不把價格標示清楚的店家很多都有問題。


絕對不是因為我曾經被騙過!在結帳的時候傻在那裡!

但也有人就算有價格標示也沒有用。

兩個女生不看價格,吃燒烤點了八百多,最後可能吃不到兩百。

tn_IMG_1018 

而這間東北酸白菜的豬肉,使用的是台糖豬肉。

tn_IMG_1022 

而他們的醬料區一直都讓我覺得很有誠意!

一旁一碗一碗的,是他們自己調製適合沾他們酸白菜鍋的醬料。

如果不想用他們調的,也可以自行搭配。

其中韭菜、豆腐乳什麼的不是每家火鍋店都會有。

而最特別的就是蝦油、花椒油!

平常不太愛沾醬料的我,來到這裡都會特製自己獨特的醬料。

tn_IMG_1020 

而他們的配菜種類眾多,有許多特別的東西可以選擇!

最重要的,他們很多東西似乎都是自製的。

不像一些火鍋店,批一些廉價的魚漿製品來賣。

因此吃起來不但好吃也健康(感覺比較健康)。

 

像是中間上面橘白相間的『海鮮濃湯』。

中間真的就包了濃濃稠稠的濃湯在裡面!

還有什麼鯛魚燒、麻吉燒、秋蟹黃、芝心包、紫芋捲。

吃起來和一些便宜吃到飽火鍋店的品質就有明顯的差異!

芋頭是真的芋頭、芝心真的很芝心、麻吉真的很麻吉!

tn_IMG_1524 

先聲名,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桃園店的其中一張,不是台南店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節問題,有些丸餃類不是每次都會出現。

 

而『哇沙米丸』也是其中的奇葩(台南店我沒有看到)。

這個哇沙米丸吃起來,是真的加了很多很多芥末的!

如果一口氣吃整顆的話,會嗆到眼淚掉下來!

還有芹菜丸、韭菜丸之類的東西。

我猜應該真的是自製的東西,因為吃起來真的很有特色。

連我這個出去吃火鍋不愛吃丸餃類的人,都深深被他們的丸餃類給吸引!

當然蔬菜、肉類的品質自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tn_IMG_1023 

別看這一鍋看似平凡普通又清淡的酸菜白肉鍋。

這可是我吃過最不平凡的酸菜白肉鍋!

 

在鍋底剛上來的時候,也是整鍋最酸的時候。

鍋底的白肉吃起來肥軟,但卻非常非常的清爽!

那濃郁又爽口的酸味會在嘴裡擴散開來。

我也超喜歡他那濃濃的酸味,雖然很酸卻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

 

然後加一堆高麗菜、大白菜進去一起煮。

高麗菜就會吸收鍋底的酸香味,就像多了很多酸白菜可以吃一樣。

而且不只是酸而已,高湯本身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因為香濃的豬肉高湯當底,更能讓酸白菜的滋味突顯出來。

讓人忍不住一直吃、一直流口水、又一直吞。

tn_IMG_1024 

最後來介紹這個手工魚漿來當壓軸。

不過我有點忘了,印象中吃到四個不同的滋味,照片中只是其中兩個。

有蝦、花枝、虱目魚和某個。

 

蝦子的魚漿裡面,是真的有四隻肥肥的蝦子在裡面。

煮過之後Q脆好吃!

虱目魚的煮過之後,更是滿嘴的虱目魚香味。

花枝的裡面則是一條一條的花枝,那滋味真的是新鮮又好吃!

雖然一盤要200元,但這個手工魚漿真的是非常的推薦!

 

最後呢,來做個簡單的統整。

這一家店我們四個人點了不少東西,最後一個人花不到四百元。

無論是品質、滋味、C/P值,這家店真的非常值得一推!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忘了講。

這家店的酸白菜鍋,在吃完之後即使肚子很撐很飽,

但卻完全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好消化、不會口渴、不會脹氣、吃完就是腸胃全身都舒服。

這點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的推薦。

 

而至於桃園店呢,和台南店相比店內是小了很多很多。

但吃的出來很多東西和台南店都是相同的來源。

只不過呢,不知道為什麼。

我身邊的人,包含我,都覺得台南店比桃園店好吃。

這不是說桃園店不好,桃園店的水準品質也是滿不錯的!

只不過覺得台南店的滋味,就是比桃園店好那麼一些。

但因為桃園店離我比較近,有機會我還是一直會當個常客的。

東北酸白菜火鍋 

地址:台南市府連路59號

電話:06-2131723

營業時間:11:00 ~ 24:00

東北酸白菜火鍋桃園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春日路1713號

電話:03-3556390

營業時間:11:00 ~ 24:00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fiona-2006/

 

 

酸白菜鍋的美味是不分冬季夏季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