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283.jpg  

雖然不久前我才機車環島過一次,不過在這段景氣不太好的時間裡,失業的我想替自己做一點事,我想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然後確實的完成它。不過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在某天晚上睡不著覺,就突然想說來查查看有沒有人步行環島的部落格好了,結果大出我意料之外,竟然出奇的少!不過我卻看到了有父親辭職,帶著自己兒子一起徒步環島的新聞,我想,夢想不是用想的,就可以達成,我必須該做些什麼。


 

因此我邊躺著、一邊構想如果是我,我希望要有個怎樣的徒步環島?繞一圈?不,這不是我想要的;319鄉鎮?算了算沒有百日是做不到的;那還有什麼?努力思考著,我不希望我的環島缺乏些什麼,但又不能花個半年在外面流浪,因此我得出了一個結論:走遍全台灣的車站!是的~就是這樣沒錯!還可以滿足蒐集慾和過關斬將的感覺,連在火車站旁住宿也比較好找。因此那晚,我在腦海中環了好幾次島,漸漸到太陽升起。


 

但是這個計畫在一開始(9/21星期三)我不打算跟任何人提,包含凱蒂鴨,原因是,如果不是在外面泡茶泡咖啡,像個過動兒似的凱蒂鴨會不斷的盯著電腦,不停的按著REFRESH,『為什麼都沒有人回我的網誌很有趣!不公平!』『為什麼今天看我文章的人氣這麼少!(也沒想過自己也才寫四篇文章)』『這個包包好好看喔...沒有...我沒有要買!』『屋灑~屋灑~後!都沒人聽得懂我說什麼』諸如此類沒營養的話,然後壓根的忽略我說的話,因此我打算把這個秘密保留到周末,再來好好跟凱蒂鴨談談。


 

而到了周末,我把凱蒂鴨帶到綠蓋茶館,趁她還沒辦法用電腦前,就把這個計畫告訴了她,而她的反應其實還滿出乎我意料的,原本以為她會很驚訝EpochTimes2498.gif,結果竟然她完全徹底的放空了,眼神呆滯,嘴巴微開,就維持到離開綠蓋茶館前還是一樣。不過最後凱蒂鴨決定支持我的決定!因此她決定要幫我買個小本子,然後親手寫下每一站的站名,讓我去蓋章,來讓她表現原來她也有體貼窩心的一面。


 

因為知道父母一定會對我這個計畫反對到底,因此我把這個計畫拖延到禮拜五(9/28)才跟他們提起,這段時間我每天都夢到環島的事情,每天每天都像拖著凱蒂鴨走路一樣漫長,直到了禮拜五,我把這件事情跟我父母提起,結果並沒讓我失望,他們的確反對到底,而且還把這件事批評得一無是處,當下覺得自己的想法不被尊重,因此人生第一次這樣對我父母大吼回去,當然,尖銳的言語是傳不進心裡的


 

雖然還是非常的生氣,不過靜下來思考後,發現自己這樣的氣急敗壞的態度要如何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想法,因此當天下午又去找了我父母平心靜氣的談了一遍,雖然結果一樣是被拒絕了,不過我感受得到我講的話漸漸有傳進他們耳裡,而在這個周末裡,心情一度跌落到谷底,也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我想到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句話我在棄業日記裡面看到,因此我下定決心,再一次的去跟我父母談,而在彼此的讓步下,明天早上(10/3禮拜一)就是我旅程的開始。


 

在中間等待的這段時間,我做了一些簡單的功課,也就是整理出這份文章,看著看著,老實講,我心都涼了凱蒂鴨寫的那本蓋章的本子,一直拖到今天(10/2禮拜日)晚上八點才寫完,雖然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內容,我在接下來的旅程上會一一放上。


當然也非常謝謝給予我鼓勵的各位,我了解這段旅程得來不易,我會更加珍惜這段旅程的一切,但我不會為了硬是要走完全程而硬撐硬闖,絕對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但還是希望老天能讓我順利走完全程,更希望我會擁有一段無價的時光。

tn_IMG_6284.jpg tn_IMG_6285.jpg  


 


就要去步行環島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