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286.jpg  

在開始寫之前,先說聲不好意思,因為今天下雨的緣故,因此沒有多餘的手、以及怕相機淋雨,因此幾乎沒拍什麼照片,在這先說聲抱歉。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卻發現外面下著大雨,為了不讓父母親再更加擔心了(已經快氣死了),因此我一直觀察著中央氣象局的網頁,希望能夠看到接下來雨會漸漸變小的消息,但一直等到九點多,始終不見雨有任何變小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我很怕再多延一天會一直被勸退,因此當雨稍微變小一點後我就直接頭也不回的出發了。

 

而一路的雨讓我的包包開始越來越濕,我只好像個穿起雨衣像個蝸牛似的(背後背著很大的一包),一步一步的朝第一站"埔心"前進。

tn_IMG_6287.jpg  

雖然看著台一線的標誌似乎到新竹只要29公里,不過因為我是延著鐵路車站前進,因此僅能用來參考用。

 

而只是一開始前進,我嘴上的抱怨從沒停過,「哪個神經病會說要步行環島阿!」、「為什麼偏偏在我出發的時候下大雨阿!」、「我真的要這樣走完一圈嗎?」、「難怪沒幾個人會說要用步行來環島。」、「我是不是該放棄了....」諸多念頭在我腦海裡不斷盤旋,能用的髒話也一個不留罵個不完,走著走著突然就很想放棄這段旅程。初衷呢?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早就忘了....

tn_IMG_6288.jpg   

在罵著罵著就漸漸走到了埔心車站,這時候卻充滿了期待,全身濕淋淋的進入車站尋找哪裡有章可以蓋,當蓋完第一個章的時候那疲勞與不滿就這麼在一瞬間消失,只是被旁邊卡車為了買檳榔濺起來的水,弄濕了我的鞋子,因此我就去便利商店裡換拖鞋來穿,片刻休息後就立刻上路。

tn_IMG_6289.jpg  

換了拖鞋後,立刻發現了拖鞋是保護不了膝蓋的,但是因為鞋子進水實在不想踩著濕淋淋的水走,因此就這樣一路往前走,但在這段路程少了辱罵和放棄的念頭,隨之而來的是一直傻笑,看著很無聊的東西發笑、對自己講著很冷的笑話大笑、想著自己竟然在走路環島更是笑不停,但...路卻是這麼的長,平常幾秒鐘就可以騎車過去的距離,卻像是遠到看不到前方,讓自己大笑是一種很好隱藏恐懼的方法。


在途中因為穿拖鞋實在會讓膝蓋很不舒服,因此在快到楊梅車站的路上,你可以看到一個坐在7-11前面的人,儘可能努力的擰乾他的襪子,是的,那就是我,與其讓膝蓋受傷,我寧願讓腳泡一點水。

 

而到了楊梅車站,也已經中午12點了,蓋完章之後我就去找家麵店吃個麵休息一下。

tn_IMG_6291.jpg  

吃飽後我就立刻上路,前往下一站"富岡",說實話其實也才幾公里的路,其實並沒有很遠,但這段路我不再抱怨、也不再歡笑,認清現實的我察覺了自己的渺小,說吧,你做不到的,拿個父母親在生氣的理由來作為藉口吧,早點放棄才不會讓自己栽入這泥沼中。


一路就這樣靜靜默默的,我的內心告訴我現實的一面,不停的慫恿我放棄,這時候理論上當然要說"不可能!我一定會走完的!",但其實並不是這麼回事,我真的想放棄了,就像看不到未來的路一樣,很害怕、很恐慌、很想哭,若是這時候誰走到我身旁叫我回家,我一定會頭也不回的立刻搭車回家。

tn_IMG_6292.jpg   

腦袋中就這樣一直不停的翻騰著,腳還是不停的走,很酸很累也很痛,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好希望凱蒂鴨過來安慰安慰我,無論講任何話,或只是看著我就好,我怎麼走都走不到下一站,還天真的以為是不是我走超過了,拿起地圖一看,其實我這段路還走不到一半,我的心真的涼了....

tn_IMG_6293.jpg  

感覺像是走了一整天,我終於走到了富岡站,但是我腿好痛腳好酸,我不想再走了,看著來來往往的列車,我想搭車回去,但是腦袋和身體卻是各做各的事情,於是我找了一個角落坐下,脫下鞋子襪子,讓自己坐在那邊好好的放空。

tn_IMG_6295.jpg  

如果我爸媽有機會看到這個網誌,我不希望讓他們看到一張絕望的臉,因此股起笑容拍了一張,也因為他們老花眼所以不太擔心他們看得到字。


坐在這裡的時候,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還要繼續走下去嗎?這樣回去會不會太丟臉了?即使坐在一旁休息我的腦袋還是沒辦法安靜下來,一直到有個警察過來問我是怎麼了,稍微聊了一下我就穿回鞋子繼續往前走。

tn_IMG_6298.jpg  

因為我走的不是省道,當我看到這個牌子就知道,我終於進入新竹縣了,但卻沒有任何興奮與感動,不安與惶恐深深的植入我的心中,一直到我開始對自己不停的打折,「那我就走一個月好了!」、「最遠走到高雄就好!」,「反正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走多少算多少!」,我就這樣,被自己給說服了,也因此我也終於挺起勇氣能夠繼續往前邁進,直到....

tn_IMG_6303.jpg  

到了湖口站,因為在施工所以無法拍到外圍,當我打算上樓梯去購票處蓋我的印章時,一個殘酷的事實就這樣顯現了。在我腦袋不停思考著那堆想法時,我的雙腿早就已經超過使用限度,我竟然沒辦法好好抬起腳走上樓梯,就像被凱蒂鴨抱著我的雙腿說「求求你不要離開我」的時候一樣,沉重的重量讓我抬不起雙腿,只能扶著旁邊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累了吧,休息一下就好了"我不敢面對現實的這樣想著,結果在蓋完章後休息了很久,我變成了O型腿....我無法再繼續走到下一站了。

tn_IMG_6302.jpg  

不敢思考下一步的我,藉由上個廁所、拍個照先讓自己放空一下,但還是得面對接下來該怎麼做。

 tn_IMG_6305.jpg  

這個頭巾是我媽怕我著涼特地拿給我的,在途中風大有點冷的時候的確也有很大的幫助。而坐在這的我,決定先搭車前往新竹,先找個住宿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但搭車突然變成一項艱鉅的任務,我只能硬著頭皮走著路爬著樓梯,一步步的往前進。

tn_IMG_6306.jpg  

到了新竹我找了一家旅館投宿,然後放個水泡泡腳讓自己紓緩一下,但是沒有網路的我原本事先有跟別人租無線網卡,因此拜託了在竹科工作的同學載我去拿,花了很多時間、也再一次被雨淋濕。

 

現在我坐在床上,我很怕,不知道明天該怎麼繼續下去,雖然預定是搭車回湖口然後繼續走下去,但恐懼的心情滿滿的佔據了我的心頭,再一次的想要放棄,能嗎?我不知道。

 

一開始滿溢的情緒,使我無法面對現實的嚴苛,疲倦與恐懼讓我覺得眼前的一切都變的好龐大,要不要繼續呢?還是該不該繼續呢?我會好好思考這個問題,繼續往前也需要勇氣,即時放手也需要勇氣,就讓我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吧。




不安與惶恐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