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833.jpg  

若是有人問我,「你去大阪有什麼是一定要吃的?」,讓我選十次,這家店絕對會一直在名單內,而且是名列前茅!至於為什麼呢?且讓我慢慢介紹。

tn_IMG_4846.jpg   

在和凱蒂鴨浪速之湯享受完那讓人徹底放鬆的澡堂後(詳情請待凱蒂鴨慢慢孵出她可能要寫到明年的遊記),沒錯!就是卡打掐!我們跟飯店借了卡打掐!非常悠閒的漫遊在夜晚的大阪,這真的是非常舒適自在的一種享受,心中的喜悅遠超過一切物質的享樂,不過我寫太多凱蒂鴨的遊記就沒辦法寫了,因此我們就這樣晃晃悠悠的前去享用我們的消夜。

tn_IMG_4833.jpg  

在網路上我找到有關這一家的食記與介紹,因為裡面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料理,我和凱蒂鴨就是衝著這個料理而來,沒想到會發生這麼讓人驚喜的事情。

tn_IMG_4835.jpg  

在我們剛進去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其實多少遇到一點困難,不過老闆和店員還是非常親切的請我們坐下,並且店員非常有耐心的幫我們點餐,並且手腳嘴並用咕咕咕的回答我們的問題!看到店員這麼認真負責而且又有耐心溫柔的工作態度,我們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起來!然後再用我那破爛的日文能力點了一些我們想吃的東西。

tn_IMG_4836.jpg  

我們剛好可以坐在吧檯前面,這根本就是我和凱蒂鴨夢寐以求的事情嘛!坐在這個位置看著老闆和員工帥氣的處理一堆工序,然後不畏炙熱的爐火,果然臨場感會讓人覺得深深感動!


而我嘴裡叼的就是招待的毛豆,而這家店裡煮的毛豆味道非常非常棒!完全不會因為是招待的就偷工減料,鹹味和香味非常的適中順口,再加上毛豆本身新鮮品質又好,無論是當小菜或是下酒都非常合適!最可怕的是手和嘴像中了邪一樣根本停不下來,就這樣一直拿一直吃,凱蒂鴨讚嘆到吃了還想額外多點一盤毛豆來打包外帶!

tn_IMG_4837.jpg  

我嘴裡喝的可不是薑汁汽水了,哇哈哈哈~這可是超冰涼的啤酒啊!因為這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了,因此我也可以不用拘束開始大口喝酒了!哪有人來居酒屋不小酌一點啤酒呢!而且旁邊的燒酒上面還有價錢,需要的人可以直接點一杯,不過我得為了凱蒂鴨的安全負責,因此我還是不敢點來喝,這點真的非常的可惜!

tn_IMG_4838.jpg  

您沒看錯!是的!這盤就是這家店特別的生雞拼盤!從左上到右下分別是:生雞肝生雞肉生雞心生雞胗。我們就是為了這道所以特地跑來這邊品嚐人生沒體驗過的滋味!雖然現場看到的時候還是一直在猶豫....我們....真的敢吃嗎....

 

先從生雞肝來介紹:生雞肝是我們最怕的一道,肥嫩滑溜的生雞肝,放入嘴中立刻感受到非常非常的軟嫩,還帶有油脂的香味,輕輕一咬它竟然就像布丁一樣在嘴裡漸漸化開!隨之而來的是那非常濃郁的滋味,就像吃了一個濃縮過的雞肝似的,但卻是這麼滑不溜丟的。我和凱蒂鴨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互相瞪大眼睛看著對方,不可置信的吃下了我們人生第一口生雞肝。

 

再來是生雞肉:生雞肉是四個裡面最不讓我們畏懼的,冰冰涼涼的生雞肉,原本應該可以猜得到是什麼味道,但是我們錯了,這根本就是生魚片嘛!太誇張了!絲毫沒有任何腥臭味,柔軟順口的口感,讓我一度懷疑我吃的根本就不是雞肉!而老闆的刀工更是厲害,這整片肉裡面咬不到任何一絲筋,軟嫩的感覺讓我很放心的在嘴裡享受他的滋味。

 

然後是生雞心:在吃這道之前,我想到烤雞心那又硬又韌的口感,但這生雞心放入嘴裡一咬,軟Q的口感似乎是在品嚐不同的東西似的,而且越咀嚼越有味道,吃起來也很像生魚片的感覺,口感應該就像是鯛魚的那種嚼勁!

 

最後是生雞胗:這道其實我滿怕的,不過既然都來到日本了怎麼能不好好品嘗看看,因此鼓起勇氣咬下去,清脆的口感中帶有另一種不知該怎麼形容的味道,但絕對不是腥臭味,也不會讓人覺得難吃,反而凱蒂鴨還比較喜歡這個生雞胗,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妙的東西!

 

吃完這四樣之後,他們提供雞肉的新鮮程度真的完全沒話說!每一樣都絲毫不帶有任何一丁點的腥味!唯一需要的就是鼓起勇氣嚐試看看,而這個珍貴的體驗真是讓我覺得,這一趟,真是太值得了!

tn_IMG_4839.jpg  

接下來送上的是我們額外各別點的,這是鹽烤的雞心、雞胸和我忘了是什麼的東西,因為是鹽烤的,可以吃得出老闆的燒烤功力和肉質的好壞,像是那鹽烤雞心,清爽的鹹味加上那烤得恰到好處的雞心口感,每吃一口就讓我想大口配酒(對不起,寫到這我口水不小心流下來了)!那炭烤的香氣配上優雅的鹹味,我只差沒有拍桌叫好了!

 

乾柴的雞胸肉更是很難表現的一道,結果沒想到老闆燒烤的功力,讓這串雞胸肉吃起來裡面是濕潤富有肉汁的!更別提那濃濃的雞肉香,吃到讓我眼淚都快掉了下來!凱蒂鴨瞪大的雙眼和抬頭紋更是沒有一刻歇息過!

tn_IMG_4841.jpg  

這一道是醬燒雞肉蔥串、醬燒雞肉丸和醬燒雞肝,那雞肉配上那焦香的大蔥,還有那烤過醬汁的香氣,和鹽烤的那種原味滋味完全不一樣,喜歡吃食物原味的我覺得這醬燒根本一點都不遜色!咬起來有Q勁的雞肉和濕潤又香到不行的大蔥,沒吃過的人,真的很可憐....

 

雞肉丸更是老闆認真調配過後打出來的,口感一點都不會一咬就軟散掉,也不是像台灣有些加了很多麵粉之類的低劣品,這是貨真價實的Q勁雞肉丸!

 

最讓人驚艷的是那濃郁又香氣逼人的醬燒雞肝,烤得恰到好處,當咬下去在我嘴裡化開時,我也跟著化開了....

tn_IMG_4842.jpg  

這道是凱蒂鴨看著老闆正在幫別的客人烤的時候,直接問老闆說"偶一吸?",然後就直接比出了食指說"ONE!",也多虧了臉皮厚到爆不像我這麼害羞的凱蒂鴨,讓我品嚐到這麼好吃的鹽烤軟骨,有多好吃呢?老實講打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因為我好餓,但這道真的是必點的品項之一!

tn_IMG_4843.jpg  

在我們享用完串燒後,我們點了一碗雞肉茶泡飯來好好做個結尾,當然不會拍照的凱蒂鴨連焦距都抓不到,各位就請見諒!我在台灣吃過一些自以為是茶泡飯結果只是單純用茶和飯蒙混過去的店家,雖然茶泡飯一開始在日本只是家庭裡的一個小小料理,但稍微去做點變化和調配,茶泡飯本身也可以變成非常棒的料理!我和凱蒂鴨曾經弄些鮭魚和一些料放在飯上,然後泡一壺濃茶,在飯最上面弄點芥末後就這樣澆下去,真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料理!

 

像是這道茶泡飯,不但湯頭濃郁(老闆根本就是拿他們的雞骨熬出來的超香濃高湯),裡面的料也非常實在又豐富,在喝完啤酒配完串燒後,吃一碗這個不但醒酒又有飽足感,完全畫下了一道完美的句點!如果有機會去居酒屋的人,最後點個茶泡飯絕對會讓你帶著滿滿的笑容回家的!

tn_IMG_4844.jpg  

不過在以為結束的同時,凱蒂鴨因為看到一個牌子寫著「龍的卵的布丁」<=我完全照字面翻譯,實在是太好奇這是什麼東西了,因此我們就點來吃看看,結果一上來,不就是個布丁嘛~不過老闆還是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兩個小湯匙,但這個布丁卻讓我們感到十分訝異!

 

在舀下第一口放入嘴中,我發現這不是一般的布丁啊!這是超級濃郁的雞蛋所做出來的手工布丁!香濃到你可以感受這個雞蛋本身品質有多好,若是做成半生熟的荷包蛋一口吃下去一定會尖叫的那種。再搭配上上面一層焦香的咖啡色湯汁,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做的,但香甜中帶有苦香味,這就是所謂大人的味道!

tn_IMG_4845.jpg  

非常親切的老闆配上笑得合不攏嘴的凱蒂鴨(別再笑了,看看妳的肚子),在我們結帳之後老闆很貼心的願意和我們合照一張,不過在這之前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在我們開心享用著這一餐的時候,我們旁邊的旁邊有個女生喝醉邊哭邊睡在吧檯邊,老闆就一直在關心她慰問她,也非常認真的一直聆聽她在訴苦,然後開導她些什麼(我聽不懂,不過感覺起來是這個劇情),最後老闆很貼心的叫計程車後,請店員扶著那個女生上計程車,讓她能平安回家。我想居酒屋不只是喝酒聊天吃東西的地方,更是抒發平民百姓生活壓力,能夠有歡笑有淚水的場所,而老闆和店員們那濃濃的人情味,讓我和凱蒂鴨深深的愛上了這座城市-大阪

tn_IMG_4847.jpg  

我們吃飽喝足後,帶著遠超過所付出價值的滿足、發自內心的笑容、以及凱蒂鴨七個月大的肚子,騎著卡打掐在深夜的大阪中漫遊著,然後回到飯店休息。

鬥雞八幡筋 地圖.jpg  

鬥雞八幡筋離道頓堀不遠,走路也很快就能走到,只是晚上那邊都是情色場所和阻街女郎,但安全上其實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2-7-27MAXビル1F

營業時間:18:00 ~ 05:00

電話:06-6212-0717

官方網站:http://www.shamo.co.jp/hachiman/index.htm

 


 

 

 

 

沒去吃這家算是去過大阪嗎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