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343.jpg  

因為凱蒂鴨難得有三天連假,但是我們卻沒有任何計畫,為了不浪費這個假期,我們在禮拜五時非常臨時的討論行程,而在之前的環島讓我對嘉義有非常好的印象,再加上嘉義又是凱蒂鴨自稱的家鄉,因此就由我一個人安排這次三天兩夜的嘉義之旅..............WHY?凱蒂鴨不是嘉義人嗎?為什麼是由我來安排?很簡單,雖然凱蒂鴨是嘉義人,但是她知道的吃、喝、玩、路線等等都比我這個這輩子只去過一次嘉義的人還少,最後變成我一個人全權安排這段旅程了。


 

以下是這次旅遊的開始~

tn_IMG_6326.jpg  

原本計畫早上四點半就起床,然後一路趁早走中山高衝去嘉義,藉此避開國慶連假這滿滿人潮的塞車景象,沒想到超級天兵的凱蒂鴨,把鬧鐘定到下午四點半,最後我是自己在六點半驚醒!因此就只好慢慢來了,只能默默接受會一路塞車到嘉義的事實,所以我們就很悠閒的在上高速公路旁的7-11停下來上個廁所吃個早餐,至少不需要急急忙忙得趕路了。

tn_IMG_6329.jpg  

這是什麼鬼東西?這不是什麼鬼東西,這只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一上車立刻倒頭就睡的凱蒂鴨!雖然一路上幾乎完全沒有塞車,我一路順暢的開到雲林,但是旁邊一直打呼的凱蒂鴨讓我非常的不爽!害我聽著她的打呼聲差點也跟著睡著。坐在助手席的各位記得要多跟開車的人講講話,不然開著開著很容易就恍神睡著的!

tn_IMG_6332.jpg  

結果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從中壢到北港了,比我想像中快多了。而抵達北港朝天宮後,沒想到朝天宮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原本以為這麼有名的廟應該很大才對,不過人潮真的很多,香火絡繹不絕。

tn_IMG_6336.jpg  

周末剛好開始回溫,我們又往南部跑,整個天氣熱到受不了!虧我早上在中壢還冷到要穿外套,一到這裡下車後立刻覺得全身都是汗。


 

這裡以朝天宮為中心、馬路圍成一個圓環,開車路過的時候四周都有一堆人不斷的在揮手要你開車進去免費停車』,當然我也沒傻到真以為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要停車是需要強迫買香買金紙才能『免費停車』的,因此如果只是純參觀不想花錢的旅客,四周的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路邊停車,沒特地要買香的話就別招呼進去了。

tn_IMG_6340.jpg  

凱蒂鴨最喜歡這種古老建築的風格,每當到這種地方都會讓凱蒂鴨瘋狂的一直亂拍一些我根本沒注意過的小地方,當然有些拍得不錯的我就會放上來,像這張屋簷真的很美很有味道!

tn_IMG_6344.jpg  

因為我們沒事先做過功課,看到這間北港朝天宮裡面有這麼多很特別的雕飾,我也頗驚訝這間廟到底有多老阿?竟然有這麼多很古早味的雕飾、建築。

tn_IMG_6337.jpg  

原來這裡是國家列管的二級古蹟,難怪比起其他廟宇,這間朝天宮更有一種古老的味道!

tn_IMG_6365.jpg tn_IMG_6366.jpg  

左邊的是順風耳將軍、右邊的是千里眼將軍,而每間廟裡的這兩位將軍都長得不一樣!

tn_IMG_6346.jpg  

而且愛看東看西的凱蒂鴨,還發現媽祖廟裡面竟然有大象的雕飾!我查了一下才發現,「佛教臨濟宗第三十四代禪師樹璧自福州湄洲天后宮移駕媽祖神像至台灣,是一尊宋代軟身媽祖神像,因此北港朝天宮至今保有全台媽祖廟唯一以佛教進行祭祀儀典的傳統」以上來源為維基百科。所以因此有大象的雕刻嘍?我也不知道EpochTimes2453.gif

tn_IMG_6351.jpg  

香煙裊裊的朝天宮,每個香爐都是一直像這樣完全沒停過的一直冒著香煙,前來參拜的民眾真的是絡繹不絕。而我和凱蒂鴨在拜媽祖婆的時候,結果外面突然同時進來一尊又一尊的媽祖神像,就放在正殿的媽祖神像前面,凱蒂鴨一瞬間都不知道該跟哪一尊講話,心裡面就一直很慌張地想著『糟糕、我到底該跟哪一尊講!』(以上為凱蒂鴨事後所陳述的事實)

tn_IMG_6355.jpg  

自從凱蒂鴨看過伊藤潤二的漩渦之後,每當看到像是前面那個螺旋狀物體都會覺得非常的噁心,但是又很愛看,更喜歡讓自己動作變慢覺得好重好重,最後變得像隻蝸牛EpochTimes2453.gif

tn_IMG_6362.jpg  

原來朝天宮從乾隆的時候就開始修建了,真是讓我一點都不意外,畢竟這裡每個角落都非常的有味道!

tn_IMG_6369.jpg  

這張是我求了快一個小時才求到的籤,媽祖婆一直說我抽錯籤了叫我重抽,好不容易抽到以後卻準到讓我不得不信!即使心裡不太想照著媽祖婆的指示,後來幾天發生的事情就讓我一回家就乖乖聽媽祖婆的話了!

tn_IMG_6370.jpg  

腦袋空空的凱蒂鴨運氣一向很好,才大概三分鐘就求到正確的籤了,而且內容也和她所求的完全符合,如果凱蒂鴨的籤換成來解釋我的問題就根本牛頭不對馬嘴,我的換到凱蒂鴨那也一樣,果然媽祖婆真的很靈,而且一路上都一直在保佑我們!

tn_IMG_6372.jpg  

在朝天宮我們就逛了兩個小時,雖然不大但是是個很棒的景點,也可以順便請媽祖婆保佑我們一路旅途平安!

 

而離開朝天宮後,我們就一路離開北港鎮,進入嘉義縣了。

 

 

心誠則靈,媽祖婆保佑我們一帆風順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