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498.jpg  

因為相機沒電我們只好從新港直奔嘉義市,直接先去我們這兩天投宿的飯店-華洲大飯店Check In,這個飯店隱藏在舊舊的在巷子裡,一個晚上的房價只要700元,雖然老老舊舊的頗有年紀,但是老闆娘卻非常的客氣喔!感覺非常的有人情味呢。

 

而我們一到房間之後就趕快幫相機充電,稍作休息之後就走路前往『東門市場』!

tn_IMG_6501.jpg  

在東門市場旁邊意外的遇到以前凱蒂鴨小時候最愛吃的綠豆粉粿!她非常Surprise的發現這個攤子還開著。我也非常訝異的看著,沒想到現在還有在賣這種很老的手工綠豆粉粿,我深信這個攤子一定是挺過時代的潮流一直到現在,WHY?因為凱蒂鴨說:「以前我小時候買是30元現在同樣分量竟然要50元!」,果然是熬過來的!

tn_IMG_6504.jpg  

在東門市場裡面,這家東市楊桃冰就是我們最主要的目標了!有許多人和節目都很推這家的楊桃冰呢,而且老闆娘也非常的熱情,跟我們聊了一堆有的沒的!

tn_IMG_6508.jpg  

而東市楊桃冰旁邊兩家的排骨酥原本是凱蒂鴨想吃的,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因此只好過兩天再來光顧了。

tn_IMG_6510.jpg  

有沒有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呢?當然不是指飛到一半的煙火啦,而是怎麼突然從白天變成晚上了咧?這個答案非常的簡單,因為從頭睡到尾的凱蒂鴨,喝完東市楊桃冰之後就回飯店補眠了EpochTimes2495.gif足足睡了將近兩個小時!丟我一個從一大早開車到傍晚的人在旁邊看電視發呆,而且每五分鐘會自動轉過頭來說「再...再給我睡五分鐘....ZZzz....呼~~~~齁~~~~~~~」,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了。

  

而我們一出來的時候又恰好遇到了媽祖遶境,因此我只好路邊隨便一停讓凱蒂鴨衝下車開始拍東拍西。(這是我今天第三次遇到媽祖婆,我相信媽祖婆一定是順路來提醒我抽的詩籤記得要遵守....詳情請看北港朝天宮)

tn_IMG_6518.jpg  

接著我們就開著車前往嘉義最著名的「嘉樂福觀光夜市」了!而嘉義的嘉樂福夜市就在家樂福旁邊喔!而且雖然只來嘉義第二次而已,我發現嘉義人店面的招牌真的超愛用這兩個字,簡直就像是雅婷一樣POPULAR嘛,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的導遊只說了:「我不知道我只管吃!

tn_IMG_6519.jpg  

一進嘉樂福夜市後立刻就看到了這家天然椰子乳!立即讓我想到在台南大東夜市裡的椰仁乳,深深愛著椰奶的我二話不說買了一杯中杯的(當然還是怕踩到地雷),結果一喝發現,唉.......這也稀釋的有點過份了,簡直和台南大東夜市的椰仁乳是天壤之別!果然除了台南以外不能抱太高的期待。

tn_IMG_6522.jpg  

吸著我那地雷般的天然椰子乳』走沒兩步,就看到凱蒂鴨超愛吃的豆乳雞翅,當然愛吃雞翅的我們兩就買了兩隻嚐鮮,不過凱蒂鴨兩眼有夠無神的,似乎睡了一整天還睡不飽,搞得好像我虐待她一樣!

tn_IMG_6525.jpg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一家賣淋醬薯條的店「波尼塔Bonita」,雖然凱蒂鴨自己不斷聲稱自己是道地的嘉義人!但她可以說根本沒逛過嘉樂福夜市,因此沒做功課的我只好勉強相信店前面的人潮,買了一份來試試看!(食記我過一陣子會補上!)

tn_IMG_6531.jpg  

雖然這家是專門賣狗狗的東西,但是凱蒂鴨卻發現,嘉樂福夜市有一堆攤子都帶著自己的寵物一起賣東西,還一直不停地問我說:「ㄟ~ㄟ~嘉義人是不是很愛帶寵物來擺攤阿?」我人生第一次來嘉樂福夜市,卻被一個自稱是嘉義人的人這樣問,我也頗困擾的。

tn_IMG_6532.jpg  

有沒有發現凱蒂鴨身上突然多出什麼呢?OK~不是贅肉,是背後那根紫色的棍子,那是凱蒂鴨特地跟我借錢買的,有人猜得道是什麼鬼東西嗎?答案就在底下唷!

 

 

 

tn_IMG_6533.jpg  

是一把長得像KERORO的帽子的雨傘.....這把傘在第二天將會帶給我們許多歡笑與淚水......KERO KERO....

tn_IMG_6535.jpg  

逛著逛著看到一家有在賣擔仔麵的,我想到自己已經很久很久沒吃擔仔麵了,就在這裡和凱蒂鴨邊划拳邊等麵上來EpochTimes2495.gif,沒錯,沒跳針!我們就是坐在這裡玩棒打老虎雞吃蟲、烏龜烏龜翹、數字拳、和殭屍拳,然後麵就上來了。

tn_IMG_6540.jpg  

路過射箭的攤位的時候,剛好看到老闆三個人在那邊自己比賽射箭,越看越有趣就被凱蒂鴨說服來玩個一場,一局100元/22支箭,而店裡的小姐和老闆也非常認真的教我們射箭的絕竅和技巧!而且小姐還有多給我們幾支箭喔!

tn_IMG_6542.jpg  

當然我不能只顧著自己玩啦,所以也讓凱蒂鴨來體驗一下,沒想到她的POSE擺的超好的!架勢十足!

tn_IMG_6543.jpg  

結果箭射出去之後手好像被電到一樣彈了一下EpochTimes2499.gif,不過還是挺不錯的!而且說個題外話,每次當我們去某家店吃或是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太蠢還是吃東西看起來太好吃,旁邊的人潮都會開始越來越多,像是原本只有我們在玩射箭,我們快玩完的時後突然多了四五組人在那邊射箭!也許我們是招財貓的命吧!哇哈哈哈~

tn_IMG_6548.jpg  

有人知道凱蒂鴨在幹嘛嗎?嘿嘿~猜不猜得到呢?

tn_IMG_6551.jpg  

連我都一起加入嘍!哈哈哈~也許跟你想的是一樣的喔!

tn_IMG_6546.jpg   

沒錯!就是吹箭!我第一次遇到夜市裡面竟然有擺攤在玩吹箭的,當然吹嘴都是開一個新的吹嘴讓你玩,兩局100元/7支,玩之前還會送你4支練習,射破四個氣球就可以選一個娃娃。話說吹箭還滿好玩的,我抓到訣竅之後連續射中三個氣球,凱蒂鴨則是讓老闆多招待了好幾支,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沒射中過EpochTimes2494.gif,老闆就算多招待十支也不怕娃娃被拿走阿

tn_IMG_6557.jpg  

最後老闆送了一支棒棒糖給凱蒂鴨當禮物,嘉義人真是很會做生意內~

tn_IMG_6565.jpg  

在逛完嘉樂福夜市後,因為我們都還沒吃飽,因此又跑來這繁華熱鬧的文化路夜市

tn_IMG_6558.jpg  

而我這次的目標是哪家呢?沒錯!我第一家就直奔這家「焦-好味道」,當我之前環島之後就一直無法忘懷這家的好味道,為了證實我到底是不是那時候被沖昏頭,我打算再度認真品嚐看看這家讓我心動不已的美食!

tn_IMG_6567.jpg  

在品嚐完「好味道」之後,當然另一個『好味道』正在等著我上門,就是嘉義必吃的阿娥豆漿豆花!這家也是讓我完全無法忘懷,如果他開在我家隔壁我應該每天都會去買一碗吧,乾脆直接買一張年券算了!

tn_IMG_6571.jpg  

在享用完上面那兩個棒到呆掉的好味道之後,我們路過了凱蒂鴨以前念的高中「天主教輔仁中學」,雖然我不知到晚上幹嘛開著燈,不過還挺美的!

tn_IMG_6578.jpg  

最後我們來到了近幾年才蓋好的『行嘉吊橋』來散散步,畢竟凱蒂鴨一整天就是EatingDrinkingSleeping,不帶她走走路她真的體重快超過我了!

 

而這座行嘉吊橋是由民間慈善團體『何明德行善團』出資所建的第330座吊橋,幫助了興安國小約130名學童在上下課時能避開危險的道路。這個團體是每次只接受百元以內的小額捐款,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幫助台灣各地的人們,真的是功德無量!

tn_IMG_6577.jpg  

最後在這裡逛完一圈之後,看著一對小情侶在我們面前不斷地喇吉,喇到我們從旁邊路過、一直到開車離開都還在喇EpochTimes2475.gif,只能說年輕真好啊,我早就沒這種動力了,因此我們就晃晃悠悠得開著車回飯店洗澡睡覺了!

 

 

 

嘉義可是非常好玩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